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4重制版》全武器实用性分析与选择推荐

2023-03-31 10:35:48 来源:生化危机吧 作者:USG圣室号 我要投稿

第1页:手枪

展开

《生化危机4重制版》在硬核与专家的难度中,高韧性与半霸体的怪物非常多,导致许多武器虽然面板属性不错,但实用性很低,下面请看玩家“USG圣室号”带来的《生化危机4重制版》全武器实用性分析与选择推荐,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游民星空

手枪
初始手枪和DLC手枪

这2个放到一起说就行了,因为一开始自带,随便拿。

不限制难度。改造费用是初始手枪更低,最终特效都是5倍暴击率。 

只是初始手枪伤害2.0,DLC手枪1.9,看着有0.1差距。

但是实际上,初始手枪的射速比DLC手枪低很多。

导致了DLC能打3下时候,初始手枪只能打2下,所以这个问题在专家难度尤为明显,而普通和简单根本看不出区别。

这个问题我后面会说。

先来说暴击率,基本上手枪暴击率基础都是6-7%左右,我自己实测绝对不到10%。

因为我0改,在村子里打了10发,10发平均暴击不了一次,基本都是12-13暴击一次,我觉得肯定是7%左右,但是比5%高。

暴击伤害,有人说是3倍,但我觉得不是三倍。

首先如果是三倍伤害的话,相当于玩家一开始只有1.0伤害初始手枪,暴击是不能打死一些血量3的村民的。

但是普通难度基本村民都是血量3-5之间,但是你可以试试,初始手枪绝对是能有一定几率,直接秒杀的。

普通难度。所以基本可以石锤:暴击绝对不是3倍,是5倍左右。

反过来说,如果暴击只有3倍,相当于暴击伤害最多也只有爆头120%伤害X3是6.6左右。

但是实际上你到了后期军人,基本都是12血以上。

初始手枪基本上运气差要5-6发,运气好3-4发。

而红酒4.0伤害是稳定4发。

可以判断,暴击一次的初始手枪,至少和红酒稳定3-4发一个威力,就说明暴击一次绝对是10伤害。

也就是说,玩家RP爆发,是可以2发打死一个专家后期小怪的。

但是运气差则是4-5发。而RED9 则是稳定3-4发不等。

基本暴击5倍伤害比较合理。

而所谓暴击几率提升五倍,基本上就是35-30%的样子。

相当于3-4发必定暴击一次。

但是,我扔就不推荐在专家模式使用这2个武器主要是原因如下:

专家难度敌人默认位10级别难度,普通只有4-7。

而困难时7-10。而专家敌人是锁定10级别难度。具备0.65减伤率。

这个游戏敌人承受伤害,差不多要承受2.0伤害,才能造成一次硬直。

而2.0伤害,基本上只有普通难度才能做到,专家和困难基本都是有减伤很大的,玩家单发打头120%伤害也不够2.0伤害。甚至后面一些军人,都是头部要承受3.0伤害,才能产生硬直,韧性超过村民和教徒。

而且前期一些小怪,承受2.0伤害就能触发体术,中期要3.0,后期要4.0。

也就意味专家模式拥有0.65减伤的后期军人小怪,基本上如果初始手枪2.0伤害不暴击,那么打头2下都无法造成4.0伤害的。要打3下才能出硬直。

打4下才能出体术。除非你前两发子弹就暴击了,才有可能一下出体术。

所以问题尴尬地方就来了由于除非你前两发子弹必定暴击,就注定了,你要打怪物头2-3发才能出体术,而且1发绝对100%几率不出来硬直。

要2发,后期要3发才能出硬直,专家难度是不能格挡的。

一见面小怪飞快想你跑过来,你根本来不及打头3下的。最多打1-2下。但是如果都没暴击,那你直接就要挨打了。可以说风险系数极高

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推荐,DLC手枪和初始手枪,在专家难度用,因为困难难度还有容错率。

你运气很差的时候,打不出硬直,你还能格挡一下,然后补一发。

专家你根本不可能格挡。那绝对是迎面被重重挨一下。

主要是因为专家难度锁定10级怪物强度,拥有额外20%速度的怪物,和0.65超级减伤率的怪物,导致过去你原本2.0伤害2发必出硬直的情况,让你竟然要3发才能出硬直。会让你极度难受。

别说打出体术了,你就是前两发打不出硬直,第三发你都来不及开火,就会被贴脸了。

这个韧性的差异化,导致了初始手枪和DLC手枪,由于基础伤害太低,导致了怪物拥有极高减伤的情况下,具备了让你前两发不暴击情况下,根本不具备停止力。所以极度糟糕。

但是反过来说,这个5倍暴击的优势,在于能持续连续射击一些怪物的头部,比如电锯和盔甲骑士,包括猪头人,这种弱点长期能被打,而且体积很大。不会乱跑乱晃,不会一见面就来个冲锋的怪。

而且这种怪物,你打其他地方也根本没有停止力,打不出硬直,只有连续打头多次才能出硬直。

所以这样的情况下,拥有连续射击,有激光瞄准,可以一边走一遍连续射击头部不用担心后坐力的初始手枪和DLC手枪,在攻击电锯和猪头人的时候,极容易触发体术。

这个优势超过了其他手枪。 但是也仅仅是这个不太突出的优势了。也就是打盔甲骑士以及部分怪物占优势。

至于简单模式:这武器就是个神,谁用谁知道。

基本暴击相当于不升级的马格南。打手枪和刀成就,他很有用。甚至主力。

惩罚者

功能性武器,因为他根本不需要什么5倍穿透力的终极改造。

他只需要0改,就能直接打穿木盾,盾牌兵的头部触发体术,即使是专家难度也非常低。很容易触发体术,而且穿盾造成的攻击,必定100%几率硬直。

所以基本上盾牌兵,是不可能顶着穿透武器硬抗你的攻击的,你只要瞄准头,那绝对是必定2下触发体术了。

所以它的价值,不管是什么难度来说,基本就是城堡对付盾牌兵的。

你就别指望那他对付其他敌人了,至于升级他。意义不大。除了某个:只能用手枪和刀通关的成就,你还需要升级他,因为你得用他对付盾牌兵。

因为这成就可以二周目做,不升白不升。除此之外,一周目,你就必要浪费一分钱给他。

红9

虽然很多人认为这个武器废掉了了,但是我可以说:重置版里面,他是手枪最强的前两个。

毕竟他和黑尾改造费用,是最高的。红酒拥有游戏手枪最高伤害4.0,你可以算算这个数值,即使是后期军人0.65减伤。你4.0伤害打中他的头部也有120%有4.8,减伤计算只有是3.12

这个数值很厉害了。因为超过3了。

相当于一定必出硬直。2发都击中头部,是一定触发体术了。

所以你现在能感受到这个武器恐怖地方就是他恐怖的停止力,哪怕是专家难度,你只要随便打一下,别管打什么地方了。都是肯定出停止作用,和普通难度一样。

能直接打断怪物的冲锋和攻击动作。而且确保你第二发一定能命中头部。

由于他的威力实在太大了,3发稳定对专家难度0.65减伤怪物都有9伤害。

因为后期很多军人都是10-12血。还有个别15的。基本上RED9可以绝对保证:3-4发一个后期怪。非常稳定。而且2发必定出体术。如果距离足够近,还能踢一脚 所以用它是很舒服的。

但是问题来了:红酒极度不适合:运动战,因为他移动时候,精度极低,而且虽然他的瞄准速度很快,但是你完全不能移动,一旦动了。你马上精度大幅度降低。

而且后坐力巨大,他后坐力巨大到了,你第一发打出去,必须老老实实等着后坐力恢复正常,否则你第二发出去,那精度绝对是没法看。根本脱靶率极高。

所以红酒这把武器,我就这么说你就别升级射速了,就升级攻击力就完了。

射速根本没用。因为你就算射速够了,但是你后坐力太大了。后坐力不够,你后面子弹根本打不准,无论你多块射速,由于你后坐力摆在那呢。导致了你必须冷静的一发一发,等着缩圈回复正常后坐力,你才能打第二发。

所以这样产生一个很尴尬的现实红酒,极度不适合移动战。他必须站桩,最好少乱动。而且还不能举着一边走一遍打。你懂了吧?这就是个:狙击手枪

如果你用了它你就要少去动,找个安全位置。开始站桩。而且:要保证:少去跑上去体术。能不体术就不体术,除非很近,否则你跑过去,踢完了,还没等你抬手,你就挨打了。因为这把武器,根本没办法快速拔枪,相当于他抬手瞄准时间很长,后坐力也很长。而且也不能端着他一边走一边打。根本不行,那精度根本是没法看

这武器手感很烂,但是他的威力是真的很强。很适合新手,也很适合高手。主要是为了适应它,你就必须习惯性的用非常安全站位打火力站桩。

所以红酒极度不适合打击部分静音怪物,但是他非常克制一切普通小怪。哪怕是带了头盔,他也能打身体发挥很高伤害。

这玩意基本是专家难度唯一选择。

黑尾

综合性能最强的一个手枪,他没有优点 ,也没有短板。但是他很强。

因为,他的后坐力和瞄准速度,和初始手枪差不多。但是他的开火速度,却很快。而且他的威力,仅仅略低于红酒。

这把武器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不能安装激光瞄准 但他的威力可是3.6,仅次于红酒4.0。

这个数值,你可以算算:这个数值即使是专家难度射击头部按照1.2计算一些0.65减伤的怪物,仍旧是单发有2.8伤害。虽然你可能打不出部分怪物的硬直。

但是,他的停止力虽然不如红酒,但是他好处在于后坐力小,回复速度快。连发打头能力强。

意味着,他仍旧中距离可以快速打怪物头部2下,两发子弹超过4.0伤害一定能触发体术的。即使是第一发没打出赢直,但是第二个也一定能触发体术。

所以考虑到触发体术上面,这把武器比红酒强很多。

因为他拥有移动射击能力,他的移动精度很高,虽然看起来没有激光配件,但是时间移动精度远超过红酒。

这点非常强大,意味着他确实是可以中距离保证对头部的命中率,即使是专家难度也可以稳定2发出体术。

可以说是综合运动战的首选。要搭配体术的话,建议黑尾。但是如果是纯粹追求威力,建议红酒。

玛蒂尔达

功能性+娱乐,你别小看他当你做某个只能用手枪和刀打的成就,这玩意就是你简单游戏难度摧毁BOSS和部分强力怪物的神器 此外:他也可以猫耳娱乐。

黑尾和红酒的的问题城堡黑尾更好,岛上的家伙血太厚了,而且韧性极高。

你单发没有3.0伤害根本没有硬直。RED9综合最好。黑尾岛上不如RED9是真的。

初始手枪和DLC手枪,不适合城堡之后的游戏了。甚至专家难度,小屋攻防战,你不升级RED9到2.7攻击力,初始手枪真的很难打过去。至少我自己亲测是RED9才能勉勉强强守得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4: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Wioud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