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操虫棍曙光终盘配装分享 操虫棍毕业配装

2024-01-15 16:06:33 来源:bilibili 作者:TheBlindSea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中操虫棍是一个非常灵活的武器,很多玩家想要知道虫棍该如何配装,下面请看“TheBlindSea”带来的《怪物猎人崛起》操虫棍曙光终盘配装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懒人通用配装
通用吸血毒配装

大多数怪对虫棍来说还是属性配装伤害高,不深究直接用毒也行,伤害也没太低。

游民星空

其中累积强化是刚需,炼不出来就舍弃必积和巧击

游民星空

少数几个不吃属性的正常就是毒棍,主要打雷狼泡狐,天上操虫斩降龙,地上四连,找机会滚一下蹭个必积巧击。焰狐龙压不住节奏不好跳起来就很难受,烈祸乖了一点,反正流程上节奏够好还是可以压住。

顺便吐槽一下大师雷狼怎么这么会车。

打独眼胖虎可能和水属性棍差不多。

还有个电龙,翅膀亮的时候肉质好,还会二连拍,可以切书用电风扇打。平时可以操虫斩降龙,虚弱状态也可以直接觉虫粉爆。这也是很适合切书打的怪,但ai相对简单,观赏性不如霸主雷狼,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刷霸主雷狼展示切书打法。

组队肉装奶妈 

这个打法就是把虫棍当觉虫粉爆法杖,完全不需要用棍子输出,点了3灯就觉虫,觉虫完了就聚粉,粉炸完了继续点灯循环。不要犹豫有了资源就开始进行下一步。

替换技方面两边书都带觉虫、操虫斩,其他随便带,反正不用棍子输出。

组队比较快乐,队友把粉打爆了就当提前给奶了。就算全程粉被打爆顶着满足感把10瓶大药喝完dps也能有100以上。队友会一点打点准一点,自身在非弱点聚粉,组队dps也能上200。

游民星空

出装上能加伤害的技能也就粉尘绕和鬼火缠,武器面板影响的粉尘绕伤害也就一点蚊子腿。所以只要有粉尘绕1和鬼火3,剩下怎么肉怎么堆,这里给出的是魔法完全体版本。吃狂化猫饭吃个烤鱼躺地上分分钟满血。但这防御依旧不能直接吃满超特古龙的大招,多段大招还是要躲一下的。

游民星空

觉虫粉爆算是曙光的固伤天花板了,就算是裸装,理论dps上限也能有有300左右。

单人打肉质差的怪很好用,像是金火妃蜘蛛全程觉就完事了。也许还有岩龙泥鱼,但这2玩意基本就没怎么打过不好说,反正滚来滚去很恶心。

通用狂化属性配装

大多数怪异化小动物感觉ai比较简单(打怪克打的),基本就用狂化+气血觉醒这一套打,输出主要靠地面复读四连,被打了也算战术劫血。打普通怪异化都可以硬吃技能蹭劫血,然后触发气血觉醒。空战方面一些比较跳比较难处理的弱点小的就操虫斩处理,好处理的弱点大的就电风扇加输出。

精华共斗比较方便,不用中途点灯,粉尘的伤害上限比较高,虚弱状态肉质差的又可以粉尘切书觉虫粉爆。

火属性狂化配装

弱火怪还是比较多的,主要有冰人鱼冰牙泥翁冰狼雪鬼

游民星空

属性狂化配装通用炼化模板

以上就是属性狂化配装通用炼化模板,其他属性都一样

游民星空

烈祸冰狼还是个没人打的题材,比较奇妙。反正没进状态肉质屌差头又贼小理论上就应该直接觉虫粉爆,但它又特别跳,一套连段又很长,还是得中间穿插一点棍子输出。覆盖冰甲后适合电风扇空中立回还没人开发。

像雪鬼这种很难点白灯又用电风扇打的虽然理论上粉尘伤害高但日常实战很容易断节奏,需要大量练习。

冰属性配装

炼化和护石同上,用钢龙棍

游民星空

用来打月迅、红莲、角龙、棘龙、2只金狮子

虫棍激昂金狮子打的不多,但激昂属于顶级好怪,招式一板一眼速度适中,不像冰原黄金奖杯一坨答辩。我用太刀倒是经常打乱杀,但用虫棍有的地方没法直接打,得在之后的连段里再出手,比如王八拳和转。整体上属于走地练习很好的对象,少见地可以带飞身跃入斩。空战打操虫斩也可以,但就后期这个属性强度来说总感觉有点亏,基本就几个特定处理飞一下

雷属性配装

炼化和护石同上,用雷神棍

游民星空

用来打毒妖、迅龙、轰龙、千刃龙、爆鳞龙、河童蛙、人鱼龙、2螃蟹

都是小动物没啥好说的。

水属性配装

 炼化和护石同上,用水兽棍或岚龙棍

游民星空

岚龙棍配装则把匠2珠子换成狂龙珠子

用来打棘茶、2只胖虎、熔翁;炽蜘蛛、银火

炽蜘蛛和银火都是用粉尘虫与电风扇。

炽蜘蛛缠线状态四连打脚,及时粉爆,裸奔状态可以直接飞它蛋。

银火就基本全程电风扇空中立回,下来时候聚个粉。

都有主动打觉虫的机会。

古龙针对性配装
龙属性狂化通用配装

弱龙的除了没人打的冥渊龙都可以吃到空栖龙珠的加成。

火龙2只、爵银2只、岚龙、黑丝白丝奥利奥、风雷

游民星空

黑丝和奥利奥打着还是纯走地复读四连然后随时聚粉舒服,黑丝少见的纯走地怪,只有变身时适合操虫斩降龙。

岚龙和风雷比较适合电风扇。

游民星空

本来是想最后多刷刷初音的,然而发现出招后摇实在太短了,想整什么骚操作也没什么办法,要么就2招当一套连段处理,但后续有点看脸。并且由于狂化的原因不能频繁切书。本身倒是练基本功最好的怪,需要在怪物做出前摇时最快做出动作,怪物后摇时则快速回到自由态不能多贪一刀。无论是走地还是空战都有不同的处理表现,练起来很有意思。

天廻针对龙属性狂化狂龙症配装

黑丝白丝奥利奥因为必中狂龙病所以就出个狂龙利用一下,用上面的龙属性通用配装也差不多。

游民星空

 其余部件炼化与以上通用龙配装相同

游民星空

炎王针对配装

游民星空

因为基本一直在操虫斩降龙所以做了把物理向的岚龙棍配装。炼不出可以放弃巧击。

游民星空

特别探究的炎王和天廻算是操虫斩空战的最后大考,除了倒地打桩,其他大多数时间都在天上,走地处理起来很麻烦。而且弱点小,很考验降龙准确度,别看炎王猫猫头这么大,刷过的懂得都懂。要打快看脸程度比较高,不在意时间做好每一个处理也算是有趣的反应力训练。

天彗针对配装

游民星空

使用电风扇+粉尘聚集的流派,也算是把切书用上了,在天彗虚弱状态下切书觉虫粉爆,立回飞天上去之前记得上印记,下来的时候记得聚粉。

游民星空

钢龙针对配装

与天彗配装相同,但打法不同。

简单来说主要就是等着gp各种吐息然后操虫斩降龙,地面体术则是走地立回。

钢龙中毒出招就会有很大变化,地面体术非常多,进脉动还超慢,所以片佬打片都用龙气锐磨月迅配装,这配装用着难受,所以被我删了。

霞龙针对火毒配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怪克霞龙和钢龙打法有点相似,出招都很规律,一个是gp各种吐息打操虫斩降龙,一个是gp各种反击打操虫斩降龙,然后空中立回处理下压,地面体术威胁不大都是正常走地,大招固定处理。识别不同吐息进行gp做出不同后续反应是其中的乐趣所在,并且怪克本身状态层层递进的ai就有足够复杂度。

冰咒针对配装

同火属性狂化通用配装,就是改个虫激龙珠和替换技。

冰咒本身肉质和冰原比没有变化,但由于没有软化了,属性吸收又超好,所以主要就是四连灌属性打前爪,空中电风扇也可以处理一些对空没判定的招式,然后及时聚粉,偶尔可以打个觉虫,比如没灯了。不打头了以后感觉攻击基本没什么威胁打不到人,互动感不如其他几个古龙,没啥意思。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