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卡拉克沙漠》游民评测8.1分 简约而不简单

《家园:卡拉克沙漠》是一款相当不错的即时战略游戏。它在许多经典设计方面和以前的《家园》系列一脉相承;但是抛弃太空作战的做法又注定让它别具一格。在许多细节方面,它缺乏一种理应随着时代发展而进步的精致感,不过瑕不掩瑜,这款游戏依然值得RTS爱好者们珍惜。
2016-01-26 20:55:28
loading
0人评论

  1999年,整个即时战略游戏界都被一款叫做《家园》的游戏震撼了。它的画面在当时看来是如此地精美,其战役剧情的史诗感甚至不逊于《星际争霸》。最重要的是,它把战场直接放到了宇宙空间,在传统二维操作界面基础上新增加了一个维度,让玩家可以切身体会到3D太空大战的壮丽感。如此划时代的创新不但让《家园》获奖无数,还为后来的RTS提供了大量创作思路上的启发。

  因为种种原因,《家园》系列的开发工作在2002年推出第二代作品后就中止了,一直到14年后的今天才推出了真正意义上的新作——《家园:卡拉克沙漠》。对《家园》系列粉丝来说,这部作品的到来就像是久旱逢甘霖。不论是画风、配乐还是战斗气氛,都让人倍感亲切。当然,这部作品也出现了一个让人无法忽视的巨大转变,那就是战场被设置到了一颗沙漠行星的地面上,以前的太空大战变成了陆地大战。

游戏预告片:

前传性质的战役剧情

  《家园:卡拉克沙漠》的故事发生在《家园1》和《家园2》之前,那时候库申人尚未开始他们重返家园的征程,仍然生活在沙漠行星卡拉克之上。在漫长的历史时期中,库申人就常常为自己的身世感到疑惑:为什么自然条件如此恶劣的星球能够演化出他们这样的高智能生物?通过基因学研究,他们发现自己的基因和这颗星球上其他所有动物都没有相似性,这让他们确信自己并不是卡拉克的原住民,但是对自己真正从何而来却仍然一无所知。

游民星空
蓝底白字对话框,《家园》系列的经典设计

  后来,一颗探测卫星在无意中对荒无人烟的赤道地区进行了扫描,竟然发现地表下存在大量金属。经过进一步的数据分析,科学家们认为那里埋藏了一座巨大的废弃城市——而这极有可能是解开库申人身世之谜的关键。于是北方基斯联盟派遣了一支探险队前往该地,《家园:卡拉克沙漠》的故事也从这里展开。

游民星空
本作的舞台是沙漠行星卡拉克

  在这部作品的战役中,玩家将会扮演探险队的总指挥,全权负责这次攸关整个库申种族未来的行动。首席科技官瑞秋•斯捷特(她同时也是这部作品的封面角色)将会驾驶着一架多功能战车,以英雄单位的身份给你的行动提供帮助。任务的过程也充满艰险,毕竟那时候的库申社会仍然处于分裂状态,各个势利之间仍然存在纷争,而你的探险队并不是荒漠中唯一觊觎废弃城市的武装势力。

游民星空
瑞秋的肖像,漫画画风的开场动画让人倍感亲切

以移动舰队为核心的快节奏RTS

  在基本玩法上,这款游戏和其他即时战略游戏并没有什么不同:采集资源、训练军队、研发科技、指挥战斗。在战役方面,每完成一个关卡都会解锁若干新兵种或新科技,这一点也和《红色警戒》、《星际争霸》等经典RTS保持着高度一致。真正让本作独树一帜的,是以移动舰队为核心的《家园》式玩法。

游民星空
操作界面和以前的《家园》系列一脉相承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家园:卡拉克沙漠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1
家园:卡拉克沙漠
别具一格
推荐人群:
RTS爱好者;《家园》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