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地牢》游民星空评测8.3分 老兵不死 只是慢慢凋零

《暗黑地牢》并非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roguelike游戏,其阴郁的哥特式画风、深邃的战斗系统以及对角色精神状态的精彩刻画是本作最为出彩的地方。与最早公布的抢先体验版相比,游戏增加了更多的迷宫和更多可用的角色,但在随机关卡的多样性方面却还有进步的空间。
2016-02-07 21:09:07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2016投票页面”

  在自家的屋子里挖洞也能惹出大麻烦,如果你家里有座古老得说不清年份的大宅,我奉劝你千万别这么干,因为就像《暗黑地牢(Darkest Dungeon)》里那样,你挖到的可能不是祖先留下来的宝藏,而是一个不断吐出可怕怪物的传送门。到时候要是再想把洞填上,那可就麻烦透了。不过即便你能忍住不这么干,恐怕也没法看住你的亲戚们不这么干。《暗黑地牢》其实就是这么个故事,“你”的远亲在自己家里非法施工挖出来了不得了的东西,现在整个家族的大片产业都被怪兽所占据。现在远亲已经自裁,整个烂摊子都丢给了你,你必须招募天下的英雄,一点一点的重塑家族的荣耀。

游民星空
破败的城镇,我们的冒险就从这里开始

  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所扮演的角色仅仅是隐藏在幕后的、这次光复行动的组织者,而非直接的参与者。真正剑及履及的探索废墟与地下城的是被宝藏与怪物的气味吸引来的各路“英雄豪杰”。他们会源源不断的乘坐马车到来,一批又一批的涌进地下城。在那里,他们将探索、战斗、掠夺、休息、发疯、死去,且作为一款有Roguelike元素的游戏,一旦角色死亡,那就是真的死了。

《暗黑地牢》宣传片:

一部有“人味儿”的作品

  《暗黑地牢》的格局乍一看只是一部非常传统的“dungeon brawler”,在很大程度上来说它也的确如此。不过它却有一处新鲜元素格外夺人眼球,那就是其对游戏中的英雄们可能遭遇的精神创伤所做出的探索。它提醒了我们,如果一个正常的人长时间的暴露在险恶的环境中、长时间的与恶形恶状的怪物们打交道会承担怎么样的心理压力。它的逻辑大概可以总结为一句话:那就是不管你是不是生为涅法雷姆,如果你与烂肉、尸臭、阴险的陷阱、刀剑切割入肉体的声音、巨大的虫子以及会动的骷髅等玩意朝夕相处,几乎必然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精神问题。

游民星空
阴森的迷宫,新来的冒险者刚刚进入就会产生两格的心理压力

  实现这种效果的方法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在角色的生命值以外,加入了一个压力值的概念。我们在地下城中的许多探索行动都会造成压力的增加,触发陷阱、被敌人暴击、乃至于翻箱倒柜时摸了一手古怪的粘液都会增加角色的心理压力。而一旦压力值的积累突破了临界点,我们队伍中的角色就必须进行一次“心理检定”,各种各样的心理创伤也就随之而来。

  这就是《暗黑地牢》最为残酷而真实的地方——这诡异战场上的恐怖早晚会把你的战士们都折磨成精神病。这样的例子我们在影视作品中经常能够见到,在现实生活中则被称为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指人在遭遇重大压力后,其心理状态产生失调。造成PTSD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归根究底,始终都是因为压力的积累。其具体的症状也千变万化,其中包括妄想、自私、抑郁、疯癫、胆怯、绝望等等。

游民星空
在压力面前,绝望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黑地牢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3
暗黑地牢
另辟蹊径
推荐人群:
策略类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