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6》EP1游民星空评测8.0分 百无禁忌的刺杀游乐场

眼下的《杀手6》其实还只算是史艾许给粉丝们的一个承诺,尽管还存在一些不足,但大体看来还算是一部听美妙的作品。不过考虑到游戏的核心机制,游戏的体量有多大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本作的最终评价,这座尚未建设完毕的刺杀游乐场究竟能达到什么样的规模,咱们还得拭目以待。
2016-03-17 20:18:08
loading
0人评论

  这次的《杀手6》其实又是一部经典的重启,其意义和《古墓丽影9》差不多,即游戏名称里其实并没有数字,只用作品最初的名称,以取回归原点的重生之意。之所以在国内被填上了数字,一方面是为了和前作加以区分,另一方面这也是境内的游戏媒体为了和古板的本土搜索引擎作斗争想出来的下策,倒不是什么原则上的坚持。

  重启这回事儿通常在IP被雪藏了多年之后才会发生,中间一般还要有个IP易主的过程。《古墓丽影》和《杀手》在当年属于EIDOS后期的两大镇宅之宝,后来都辗转落入了史艾手里。从这个角度来看,既然史艾在《古墓丽影》的重启上打了个漂亮仗,我们似乎也有理由期待光头47的这次再包装也能获得类似的成功。

《杀手6》宣传片:

更大、更复杂、更自由

  事实上,这次系列重启并非是《杀手》系列换东家后的第一次亮相。在当年IP易主以后,光头47其实比劳拉更早的获得了史艾的青睐。无奈第一部易帜后的作品《杀手:赦免》(2012年的旧作,你看,名字里也没有号码)虽然算不上失败,但终归是因为存在一些较大的问题而导致反响一般。后来人们才发现,在此后2013年横空出世的《古墓丽影》拿走了超过一亿美元的预算,唯一能和劳拉抢资源的就只剩下了《最终幻想》。现在看来,当年史艾的管理者们显然对大胸脯的英国美女考古学家更有信心,来路不明的光头刺客在一开始其实就是公司的二等公民。

  不过二等公民,也不见得就没有自己的出头之日。

游民星空
主菜单紧跟时代潮流,就是一时找不准哪个选项是什么功能

  从系列诞生之初,《杀手》最大的特点就是蕴藏在复杂关卡中的丰富的自由度。游戏的每个关卡都像是一部精心编排的舞台剧,但舞台上的具体情节上却可以有多种不同的版本。这是《杀手》系列多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也是本作的最大亮点之一。老粉丝们应该对这一点感到非常熟悉,在这个方面,《杀手6》干得相当不赖。即便是一开始的、最简单的教学关卡,游戏也给我们提供了好几种“剧本”来干掉最后的目标,具体的手段可以是打冷枪,可以是下毒,可以是安放遥控炸弹。如果你的潜行功夫过关,在没人看到的地方把他掐死也行。

游民星空
柜子和箱子是47的好朋友

  而在这个基础之上,玩家自然也可以安排自己独特的刺杀计划,脱离开发者给提供的剧本来消灭目标。只要你能发现机会,随时都可以出手。当然,你也可以从一开始就掏出冲锋枪来搞史泰龙那一套,如果你射击游戏的基本功过硬,那百八十个保镖估计也拦不住你,最后也能完成任务。不过就像系列的所有前作那样,杀伤非相关人员会降低过关评价,完全在无人察觉的情况下将目标消灭才有可能达到“无声的刺客”这样的最高荣誉。

游民星空
到了这里,距离最终的刺杀仅剩一步之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杀手6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杀手6
只争朝夕
推荐人群:
《杀手》系列粉丝,潜行类作品粉丝。
测试平台:PS4/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