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魂3》游民星空评测9.5分 魂系列集大成之作

本作是魂系列的集大成之作。它一方面继承了大部分魂系列引以为傲的核心游戏机制,另一方面也顺应时代潮流做出了一些细小但聪明的转变。
2016-03-30 19:02:51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2016投票页面”

  一段晦涩难懂、但看起来很带感的开场CG后,我挑战《黑暗之魂3》的旅程开始了。一片狼藉的墓碑、弱不禁风的敌人以及遍布四周的教学文字——这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让我想起了《黑魂2》中起着“新手村”作用的一线天森林。我一边愉快地搜集着掉落在地上的宝物,一边在心里暗暗得意“这个教程关卡对我而言太简单了吧?”然后“YOU DIED”浮现在了屏幕上。给我上了第一堂死亡教育课的是一只被蓄意放在“教程关”的、会释放强力冰霜魔法的结晶蜥蜴。

《黑暗之魂3》发售预告片:

硬核依旧,痛并快乐着

  开局不到10分钟就狗带的事实让我很惭愧,但这种硬核到底的风格却让我燃烧起了挑战的欲望。在动作游戏越来越轻度化、休闲化的今天,魂系列反其道而行之的策略已经被市场证明了它的成功。足以将大多数休闲玩家群体拒之门外的超高难度,反而成为了魂系列的核心竞争力。

游民星空
就是这家伙给我上了《黑魂3》的第一堂死亡教育课

  你如果曾在《黑魂》系列前作或《血源》中有过受虐经验,那么一定不会对《黑魂3》的大多数设定感到陌生。死亡是这款游戏过程中长期陪伴在你身边的好朋友,它每次向你发起问候都会顺便清空你所有的魂(在游戏中同时起着经验值和货币的作用)。战斗系统依然不给手残党留半点活路,时间和等级的累积并不能给通关带来直接的帮助,起着决定性作用的是“硬直”“防反”“走位”“闪避”“先发制人”这类操作技巧层面上的词汇。

游民星空
回味无穷

  和前作一样,《黑魂3》相当大一部分的乐趣来源于探索。哪怕只是从一个房间走进另一个房间,都需要提心吊胆地随时准备应对未知的危险:“门背后是不是有隐藏着准备偷袭我的敌人?”“前面的广场很开阔,是要触发Boss战的节奏?”“这个房间堆满了火药桶,会不会一进去就被炸成渣渣?”……虽然《黑暗之魂3》的世界和《刺客信条》、《巫师》等作品相比显得格外袖珍,但是它的探索价值却一点都不逊色。相反,正是因为有着如此令人惊心动魄的世界,冒险的体验才名副其实。

游民星空
探索之路,惊心动魄

  不论是讲述一段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故事,还是让培养的角色慢慢走上人生巅峰,当前大多数游戏都着眼于给玩家提供最直接的快乐。但《黑魂3》却把快乐包裹在了层层痛苦之中,细心品味下去往往能屡败屡战、越战越勇,最终获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游民星空
打败BOSS后突然感觉这几个字都变可爱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5
黑暗之魂3
集大成者
推荐人群:
硬核游戏玩家;魂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