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世界》评测9.7分 老猎人的天堂

2018-01-30 19:11:43
loading
0人评论

  作为一个诞生于00年代中期的游戏系列,《怪物猎人》发展到2015年的“X”和2017年的“XX”之时其实已经疲态尽显。这倒不是说如今这代玩家已经不再喜欢原生态的硬派共斗游戏,而是卡普空用来展现《怪物猎人》独特乐趣的方式变得越来越和时代脱节。这个系列也一度存在着沦为所谓“硬核小众游戏”的危机——而且小修小补的渐进式机制革新已经无力扭转这一局面。

  在这种情况下,《怪物猎人:世界》的使命就非常明确了。那就是用最新的技术和最前沿的设计理念重新表达原生态共斗狩猎的魅力。想办法继续维持老猎人们的好感肯定势在必行,但与此同时也得力争赢得新一代年轻玩家的青睐。在《怪物猎人:世界》中经历了50多个小时疯狂的狩猎后,我确信卡普空能做到。

  《怪物猎人:世界》游民评测视频:

点击观看游民评测视频版

狩猎的魅力经久不衰

  如今绝大多数线性动作游戏或ARPG的流程时间都在10个小时左右。开放世界游戏往往会更长一些,但一般来说也在50个小时以内。不过每一代《怪物猎人》所能提供的快乐时光至少都是从一两百个小时起步的——这部新作也是如此。更重要的是,我在整个游戏过程中从未感到枯燥、重复、或者虚度光阴。

  这种魔力本质上来源于一套自成体系且良性循环的激励机制。每个猎人在刚开始的时候基本上都一穷二白,利用打败怪物或者从大自然采集而来的素材,你可以打造全新的武器装备,从而强化挑战更强怪物的效率。与此同时,丰富的锻造体系又总是能让人对更强的武器装备产生需求——为了搜集锻造所需素材,玩家往往又会燃起挑战新怪物的欲望。如此往复,你总是能自发找到挑战目标,经过一番踏踏实实的努力后,又能实实在在地满足自己的愿望。

游民星空

  学习和发现的过程同样是一种乐趣。《怪物猎人》中的大多数玩法机制和游戏设定都无法在主流ARPG中找到类似的模板。不论是连招、调和、捕获等基本狩猎知识,还是动作走位层面上的进阶技巧——新猎人学到的每一种新事物,都会对狩猎活动起到明显的帮助。当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老猎人后,即便从头重新游玩整个游戏,或者换上初心者套装让自己在数值上回归原点,仍然会玩得得心应手。在《怪物猎人》中变得更强的不仅仅是你创建的虚拟人物,更是坐在屏幕前用手柄操控一切的自己。

游民星空

  《怪物猎人:世界》的可选武器种类非常丰富。从片手剑、太刀、操虫棍等近战武器到轻弩、重弩、弓箭,几乎每一种武器都有一套严密紧凑且自成体系的玩法。因此每次开始尝试一种新武器都像是在玩一款全新的游戏。各个武器在输出效率方面肯定无法做到绝对意义上的平衡,但是不论是用太刀耍帅、用狩猎笛谱曲、用操虫棍撑杆跳、还是用远程武器站在安全距离外安心地输出,都能找到那份独有的乐趣。

游民星空

  各个武器的使用方式基本和以前保持一致,不过它们在本作中的实际使用节奏又有一些微妙的调整优化。类似于弓箭“龙之一矢”这类全新的功能也在一定程度上也给本作的动作系统引入了全新的变数。因此即便你是熟悉系列所有武器的资深猎人,《怪物猎人:世界》的战斗依然能给你带来新鲜感。

  值得注意的是,《怪物猎人》的共斗场景不同于传统多人竞技游戏,玩家之间并不存在严格的竞争关系。与其他玩家通力合作不但能够达成多方完美共赢,而且所能带来的荣誉感丝毫不比在其他零和博弈的游戏中胜出更加逊色。《怪物猎人:世界》从底层机制上就不鼓励玩家之间发生矛盾冲突——而这也让本作的玩家社群氛围比《使命召唤》、《绝地求生》、《GTA OL》等多人竞技向的游戏更加和睦友好。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7
怪物猎人:世界
一骑绝尘
推荐人群:
猎人们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