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K19》游民评测8.7分 咸鱼的篮球梦

2018-09-11 15:00:20
loading
0人评论

质量依旧很硬

  作为年货大军的一员,《NBA2K19》依然保持了一贯的高制作水准,并且还带来了一些新玩意,比如主宰技能。一旦一位球员连续完成了某些特定的动作(比如得分后卫连中几个三分),就会积累一定的能量值,当能量值集满之后,就能直接“开大”,进入类似篮球漫画中“ZONE”的兴奋状态。

游民星空

  扎过一针“鸡血”之后,你的数值会得到极大的提升,针对不同的位置,不同的主宰技能带来的提升也各不相同。三分投手会获得“神射手”,增加超远距离的投篮能力;内线选手则获得“篮框冲击者”,能增强转身上篮、欧洲步上篮的能力,方便内线球员从人堆中用高难度动作得分。主宰状态也是有时间限制的,可以利用犯规战术进行拖延,所以究竟什么时候开启,需要玩家审时度势,冷静的判断。

游民星空
如果有多名球员都开启主宰,还会产生团队效果

  至于玩家们一直抱怨AI“睿智”的问题,本作也有不小的改进。很多人依然忘却不了被猪队友支配的恐惧,但在本作中,AI的智能程度大幅提升,增加了大量的无球跑动、挡拆,很少出现“一人持球,四人看戏”的尴尬情况。当然,AI也并非不会犯错,不过与前作相比,“突然智障”的几率要小很多。

游民星空

  另外,AI在处理球的思路和大局观上也比之前清晰了不少,莫名其妙的空接、带球自己溜出底线、换防人不动的情况也基本不会发生。如果你三分连续得手,AI还会自动改变战术,将防守位置外扩,甚至会在你一过半场就开始给你施加压力,阻止你继续用三分得分。

游民星空
在处理球的时候,AI也表现的比上一代要好不少

  在游戏的机制方面,本作也有不少的调整,比如抢断机制。之前的抢断系统,很可能出现对方明明在无防守状态运球,一把掏过去结果却什么都没发生。现在的抢断机制对玩家的判断力要求有所提升,系统的判定机制也更加准确。

  “这球怎么进的?”和“这球怎么没进?”是两个困扰了很多玩家的问题,尤其是《NBA2K18》中尤为明显,在上篮和抛投时没有了运动条的加持,出手只能凭借感觉和经验,很多大空位上篮都会不进。而在本作中,上篮和抛投也有了运动条作为判定,并且根据动作的不同,运动条的增减节奏也会有细微的差别,让你彻底明白,你的上篮为什么会不进。

游民星空
抛投和上篮都增加了运动条,让玩家有一个足够清晰的判断

结语:

  内容更加扎实的生涯模式,就足以让《NBA2K19》成为一款值得一试的好作品。虽然老对手Live系列有了点起色,但还没有达到能够威胁到2K系列的统治地位的程度,在篮球游戏圈里,依然是2K系列一手遮天。但2K并没有因此怠惰,一年的时间,虽然很难出现跨时代的进化,但2K还是在玩家们“采购年货”的时候拿出了点不一样的东西。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NBA 2K19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果酱君
尽人事知天命
8.7
NBA 2K19
咸鱼篮球梦
推荐人群:
篮球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