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Let's Go》评测8.2分 好玩但不完美

2018-12-04 19:29:35
loading
0人评论

  作为一个从三代(《红/蓝宝石》)开始就没有缺席过任何一作《宝可梦》正传的死忠粉丝,在听说《Let’s Go 皮卡丘/伊布》(下称《LGPE》)竟然阉割了那么多东西之后,我的内心其实是非常拒绝的。一个没有携带道具、没有特性、没有努力值、少了很多招式而且只有152只精灵的“正统续作”,怎么可能会好玩?

游民星空

  结果,等我拿到游戏,并且在其中徜徉了近50个小时之后,我还是不可避免地应验了那个著名的“真香定理”——好吧,虽然不至于每个方面都让我感到满意,但它确实是一部足够好玩、足够有趣的《宝可梦》,值得你的尝试。

爷爷,我终于玩到《宝可梦GO》啦

  《宝可梦》系列的作曲家与制作人增田顺一先生曾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表示,《LGPE》是《宝可梦》系列的正统续作,并非是外传作品。

  如果此话不虚,那么《LGPE》很有可能就是有史以来改动最大的一代作品了,许多我们之前早已习以为常的玩法,在这一作里都不复存在。

  比方说,原本的暗雷遇敌,变成了明雷遇敌。以前我们如果想找到野生的宝可梦,就必须一头扎进草丛里或者山洞里,漫无目的地瞎逛,等待着宝可梦自己送上门来。

游民星空

  而在《LGPE》里,在大地图上你就能看到野生的宝可梦在蹦蹦跳跳,有些甚至会脱离草丛的区域,闯到大马路上。你可以有选择地去遭遇或者避开它们,相比之前的暗雷,确实要方便很多。

  遭遇野生宝可梦也不需要战斗了,而是直接进行捕捉。以前想要提高捕获的概率,你需要尽可能地降低对方的血量(有一个叫做“点到为止”,旧译“刀背打”的招式,可以把对面宝可梦的血量降到1),并且让它陷入异常状态;而在《LGPE》里,你只需要尽可能地把球投准即可,如果实在抓不住,还可以喂它吃树果,提高捕获率。

游民星空

  而少数特殊的野生宝可梦,在捕获之前也是会有一场战斗的,只不过你不再需要费尽心思地压低血线,而是可以直接打败它,之后就会进入捕捉阶段。必须要经历这个过程才能抓的宝可梦总共有6只,分别是两个堵路的卡比兽、初代的三圣鸟、还有传说宝可梦超梦。

游民星空

  你问我这么改得好不好?简直好的不得了!以前在探索新区域时,我总是十分纠结,一方面想去抓新的宝可梦,可另一方面又担心对战和捕捉野生宝可梦会影响到队伍的健康,这样和训练师对战时就不得不先去嗑药,非常麻烦。

  而《LGPE》的设计则彻底让我不再顾虑,我可以非常放心地去草丛里探索,去抓自己想要的宝可梦,碰到不想要的也可以避开;而且,我也不用担心捕捉它们会影响到队伍的血量与技能PP值。这样一来,每到一个新区域,我都会非常乐意地去把这个区域的所有宝可梦都抓完,再去下一个地方,这在之前的游戏里是很少碰到过的。

游民星空

  坦白说,我之前也在担心取消野生宝可梦对战会不会让游戏的整体流程变得无聊,但实际玩过之后发现并不是这样。首先,捕捉这些宝可梦本身就有乐趣,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附带的投球小游戏;另一方面,Game Freak在流程里填充了许多训练家,去增加对战的频率,所以并不会让你感觉到没有战斗可玩。

游民星空

  Game Freak的这一系列改动,实际上是增强了《宝可梦》游戏里的“捕捉”属性。在以往的作品里,捕捉这个环节其实是非常薄弱的,顶多只是让你在通关的时候组出一套队伍而已。想要培养强力的精灵,大家会去孵蛋;想去练级,大家会去刷四天王;就算是练努力值,那也不是去抓野怪,而是去打野怪。你会发现除了抓神兽和凑图鉴的时候会用到精灵球之外,其他时候它们的存在感并不高。

  但是,《LGPE》却前所未有地把捕捉这个环节拔高到了一个相当重要的高度:你刷级需要连锁抓吉利蛋,一次能有近90000的经验值,效率完爆四天王;想要高个体、或者是闪光的宝可梦,也需要利用连锁的方式自己去抓,而且相对来说真的很容易抓到;想要去培养CP值(这一代一定程度上取代了努力值的一个数值),也需要不断地抓宝可梦,然后传送给大木博士换糖吃……所以这一代几乎的东西都离不开捕捉宝可梦这个过程,结果各种各样的精灵球成了消耗最大的道具。甚至于在和很多训练家的对战结束之后,除了零花钱之外,他们还会给你几个精灵球当作奖励,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游民星空

  在我看来,这其实是一种非常回归初心的改动。因为《精灵宝可梦》这个系列诞生之初的灵感,其实就来自原案田尻智小时候捉虫子玩的美好回忆。但在之前的《宝可梦》里,关于捕捉的乐趣实在是太少,《LGPE》可以说弥补了这个遗憾。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精灵宝可梦Let's Go!皮卡丘/伊布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8.2
精灵宝可梦 Let's Go!
瑕不掩瑜
推荐人群:
所有宝可梦粉丝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精灵宝可梦Let's Go》评测8.2分 好玩但不完美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1204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