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Let's Go》评测8.2分 好玩但不完美

2018-12-04 19:29:35
loading
0人评论

  伙伴宝可梦的概念,很有可能并不会延续到下一个世代,这毕竟是《LGPE》的专属。但是宝可梦跟随和多样的宝可梦坐骑,我真的很希望还能再见到它们。这种自由、多样的选择,相信是每一个宝可梦爱好者都希望见到的。

游民星空

令人一言难尽的GF

  尽管在玩法和新作定位上,GF都展现出了卓越的眼光,可一些老大难的问题,GF依旧是那么毫无长进——比如,画面和优化。

  和许多年前的原版《黄》对比,《LGPE》就像是航空母舰之于小纸船,可是放在同时期的NS游戏里,《LGPE》的画面真的非常糟糕。主要的问题出现在建模的质感上,就感觉那些宝可梦都没有渲染完一样,看上去就像是一坨塑料。相比《日月》和《究极日月》,宝可梦的建模还去掉了描边的黑线,这样塑料效果在没有升级引擎的情况下就变得更加明显。

游民星空

  而这还不是最糟的。都已经是这么让人无力吐槽的画质了,在少数场景居然还会掉帧。比如常青森林,比如在华蓝市使用袈裟斩,每一次必然会卡顿。我也不知道这些场景就真的这么吃硬件吗?

  至于只有那151只初代精灵,有好也有坏。好的地方在于,可以让很多情怀党无门槛入坑,而且凑图鉴确实相当容易;坏的地方在于,我真的受够了满地图的波波和小拉达了,简直让人不胜其烦。就算是加入了几个宝可梦的阿罗拉形态,但从物种多样性的角度来说,《LGPE》依然是不及格的。比如鬼系初代只有鬼斯一家,还自带一个毒系,算上阿罗拉形态也就多一个嘎啦嘎啦;钢系初代就一个小磁怪一家,算上阿罗拉形态也就多个穿山王,而且还是冰+钢,实用度并不高……

游民星空

  要知道,《PMGO》都快出到第四世代的宝可梦了,怎么NS上的正统续作反而只有初代的呢?

  系列粉丝都清楚,《宝可梦》的复刻,并不是一般游戏的“重制”,它会融入当前世代的环境,加入新的宝可梦与新的玩法,除了大体的剧情脉络之外,完全可以当成是新作来玩。比如上一次重制初代的作品《火红叶绿》,它总共就有386只宝可梦,而不是初代的151只。

  而且,不像《火红叶绿》加入了七岛这样的二周目新地图与新玩法,《LGPE》的二周目只有那些又肝又没有意义的“宝可梦大师”。你确定你要培养一只六七十级的鲤鱼王、独角虫,然后和NPC的互殴吗?我反正是没有这样的闲情雅致。

游民星空

  所以从内容的丰富程度还有良心程度上讲,《LGPE》堪称是历史最差的。

  除此以外,就像游戏发售前我的那些担心一样,《LGPE》确实阉割了许多东西。没有努力值,就使得宝可梦的培养失去了个性,对战的阵容也变得僵化;没有特性,会让很多宝可梦失去了特色,少数因为特性才翻身的宝可梦,在这一作再次黯淡无光;没有了携带道具,让对战的策略深度大受影响,许多之前的战术将会不复存在。

  许多人说,这样的做法是为了保证《黄》版的原汁原味,可此前《宝可梦》的复刻,从来就没有过这样的“原汁原味”啊!这是在大开历史的倒车。

游民星空

  当然,我承认如果加入了这些东西,可能会让许多新玩家感到一头雾水,从吸引新人的角度来说,阉割它们或许是有效的。但问题在于,明年的第八世代出来之后,新玩家不还是得去接受海量的特性、道具和招式吗?对于很多新玩家和轻度玩家来说,就算有道具和特性的存在,也不会影响他们去通关;但是对于对战党或者是想深入去玩的玩家来说,没有这些东西,那就真的没法玩了。

  由于这些功能的缺失,使得《LGPE》的对战环境变得非常的奇怪:阵容僵化,缺乏策略,也不那么好玩。或许,《LGPE》真的不是给核心粉丝准备的大餐,它只是一道甜点,提前一年给你开开胃罢了。要知道,《宝可梦》官方的比赛,都还放在去年的《究极日月》里办呢。

游民星空

  最后,真的很难想象,一个任天堂的第一方大作(严格来说是第二方),居然不支持NS Pro手柄。可能《宝可梦》依然有它掌机游戏的倔强吧,又或者,他们只是想推销那个售价400元的Pokeball Plus而已。

  当然,我得承认Pokeball Plus确实还挺好用的,做工出色、代入感强,而且所有的操作都能一只手完成,另一只手可以去吃零食、喝可乐——《LGPE》是个相当休闲的游戏,这样做完全没问题。

  不过相比之下,Joy-Con的操作就会差很多了,体感操作迷之难用,投球的命中率相当之低,可能是我没有找对操作的方法吧。反正,我还是情愿在Pad模式下,利用NS机身自己的陀螺仪去抓宝可梦。

游民星空

总评

  《精灵宝可梦 Let’s Go! 皮卡丘/伊布》无疑是一部好玩的作品,但却不能让我完全满意。它就像是沙漠中的一袋水,虽然能解渴,但并不是绿洲。真正的绿洲,还得等到第八世代面世之后才能揭晓。那让我们换一个思路,既然一个“半成品”都能做到这么有趣,是不是我们也该对明年的新作给予更高的期待呢?

  希望Game Freak不会令我们失望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精灵宝可梦Let's Go!皮卡丘/伊布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8.2
精灵宝可梦 Let's Go!
瑕不掩瑜
推荐人群:
所有宝可梦粉丝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精灵宝可梦Let's Go》评测8.2分 好玩但不完美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1204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