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惊魂:新曙光》游民试玩采访 鲜花盛开的世界末日

2019-01-24 01:00:58
loading
0人评论

  上周五,受索尼和育碧的邀请,我们前往北京提前试玩了《孤岛惊魂:新曙光》,这款与《孤岛惊魂5》有着紧密联系,画风却迥然不同的独立续作。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上海育碧也全程参与了游戏的制作,并负责了游戏中动物与远征模式的部分。而他们也特地请来了上海育碧的制作人杨志宏先生作为我们的顾问兼导游,在带我们游历核爆之后的蒙大拿之余,也为媒体朋友们解答了许多我们感兴趣的话题。

游民星空

核爆之后的第十七年

《孤岛惊魂:新曙光》中文版最新试玩演示:

  在《孤岛惊魂5》其中的一个结局里,核弹被引爆,圣父口中的末日降临世间,主角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冒险之后,可以说功亏一篑,惨遭失败。但实际上玩家对这个结局的争议极大,因为当时现场有着非常多的致幻剂,主角很有可能只是因为吸入了过量的药物导致出现了幻觉;再退一步讲,一个立足乡村的邪教组织,怎么会掌握引爆核弹的能力呢?

游民星空

  但不论你当时秉承着怎样的观点,至少在《新曙光》的设定里,核弹真的爆炸了,而且也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不过,游戏并没有直接给我们展示核爆之后的样子,而是把镜头对准了事件发生后的第十七年。彼时蒙大拿州已经从破败不堪的荒凉中恢复了过来,人们开始重新建设自己的家园,而丛花盛开、枝繁叶茂的环境,乍一看也完全不会给你一种后启示录的感觉。

  杨先生也特地为我们解释了这样独特的美术风格:“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Super Bloom,或者说Desert Bloom这种现象?在沙漠这样寸草不生的地方,可能因为几天集中的降雨,就会让很多埋在地底很长时间的种子生根发芽,形成一种在沙漠之上花朵盛开的奇景。而当时在设计《新曙光》的时候,我们就想着如何该让自己的世界变得既与众不同,又合情合理,那么Super Bloom可以说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我们也专门去咨询了一些专门研究核爆和末世的科学家,发现这样的现象确实有可能会发生,于是就拍板定了下来。它很鲜艳、很灿烂,大家不会觉得是很传统末世的风格,而是一种末日之后新生的感觉——这也契合了我们《新曙光》的标题。同时我们也想表达出:核爆是人为的灾难,但大自然的恢复能力是很强的这么一个想法。”

游民星空
注意看左下角那些粉色的角,白皮肤的鹿,它们就是核爆之后变异的动物

  游戏的舞台依然是蒙大拿州的希望郡,只不过主角们有了一个全新的根据地,叫做繁荣镇。当时,从末日里走出来的幸存者都把绝大多数的精力放在了对付大自然上,没有形成足够的武装,结果导致他们在面对新敌人劫掠者的时候节节败退,整个希望郡都被占领,而地图西南角的繁荣镇则成了他们最后的堡垒。

  劫掠者组织现任的大BOSS是一对双胞胎黑人姐妹,也正是出现在游戏封面图上的那两位。她们在核弹爆炸时都还很年幼,等到她们长大成人之后,发现迎接她们的竟是如此破败不堪的世界,再加上从小受到的崇尚武力反抗的教育,在她们从父亲的手里接过劫掠者组织之后,自然也变得更加心狠手辣。反派一直以来都是《孤岛惊魂》系列的特色,这也是育碧头一回采用女性BOSS以及双胞胎BOSS的设定。她们在游戏中到底有哪些高光的表现,我们也非常期待。

游民星空

  游戏的主线内容自然也十分明确:以繁荣镇为根据地,打击敌人、收集资源、升级装备与基地,最终打倒两个BOSS,把希望郡从劫掠者的手里抢回来。至于游戏是否会有自由结局,就得等大家自己去游戏中探寻了。

  《新曙光》的整体框架都建立在《孤岛惊魂5》的基础之上,但假如你没有玩过5代也没有关系,根据杨先生的说法,《新曙光》是个独立完整的故事,只要了解到它末日之后的背景设定,新玩家也能没有障碍地畅玩。一些涉及前作的内容,也会有相关的文本提供线索,让你推敲出之前大概发生过什么。老玩家自然不会对游戏里的一切感到陌生,你甚至还能用《孤岛惊魂5》里拍下的照片去和《新曙光》的同一拍摄位置相对比,看看这十七年来到底有着多大的变化。

游民星空
包括前代里让大家咬牙切齿的圣父,新作的地图中也藏有他的线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孤岛惊魂:新曙光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0
《孤岛惊魂:新曙光》试玩采访 鲜花盛开的世界末日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123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