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惊魂:新曙光》游民试玩采访 鲜花盛开的世界末日

2019-01-24 01:00:58
loading
0人评论

  我在试玩的过程中就解锁了那只秋田犬(我还特地问了一下这只狗狗到底是柴犬还是秋田犬,他们说应该是秋田,因为体型更大一些),并且所有任务都带着它。它很聪明,在你使用载具的时候,它会很自觉地跳上来坐在副驾驶,你歪过头就能看见正在戒备中的它。平时你还能来到它的身边,狠狠地撸上几把,吸狗党真的感到了极大的满足。而且,这些所有和动物有关的美术、建模、AI,都是由上海育碧负责的。他们从《孤岛惊魂3》开始,就承包了动物设计方面的工作,已经非常有经验了。

游民星空
一人一狗,末世经典配置

  需要注意的是,你有且只能带上一名队友,联机中的玩家、雇佣兵、动物伙伴,它们是不能同时存在的。“我们的游戏毕竟是末世题材,两个人,带两条狗,再来两个雇佣兵,就像开Party一样去扫荡,这也不现实,和背景设定非常冲突。”制作人打趣地说。

远征模式:体会不同的末日世界

  远征模式是《新曙光》新加入的一种任务类型,它是《孤岛惊魂》系列第一次不局限于本地的冒险,在地理上突破了大地图的限制。你可以透过远征,到达美国一些很著名的地标,比如亚利桑那沙漠中的一座双桥,或者是已经废弃掉的航空母舰,去看看其他环境下的末世是个什么样子。无论是沼泽地还是海岸线,它们的风格和希望郡的主视觉都是完全不同的,上海育碧也花了很多的精力在这个模式的设计上。

游民星空

  你需要在游戏中收集足够多的乙醇去升级主基地,来解锁这个模式。由于化石类能源的缺失,乙醇成了末日之后最重要的能源。上海育碧的开发人员也告诉我们,在试玩时可以先去攻占哨所收集乙醇,然后就能去体验远征模式了。

  远征模式的具体玩法,就是坐直升机前往一个新的地图,然后跟随任务的指引拿到包裹,再赶往指定地点坐直升机撤退。需要注意的是,包裹上带有追踪用的GPS,所以哪怕你神不知鬼不觉地拿到了它,过了一段时间敌人仍然会找到你的位置,并且源源不断地向你涌来。想把他们一网打尽?那是不可能的,他们会不停地刷新,及时撤离才是唯一的办法。

游民星空

  远征模式会有许多种不同的地图,我们在试玩时遇到的是航空母舰的主题。在这块1公里x1公里的地图上,你会先降落在远离任务目标的一个地方。然后在补充完装备和载具之后,单枪匹马地杀向航空母舰,取回包裹。这个模式的敌人感觉会比普通模式下的更难缠一些,因为他们的数量极多,而且源源不断,硬着头皮往前冲可能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

  远征模式就像哨所一样,同样有着3个不同的难度等级。而且,它也会有随机的元素。就算是相同的地图,下一次进入的时候,脱离地点、包裹所在的地方、包括敌人的站位和数量,都是会发生变化的。“我们希望每一次远征的体验,都能给玩家带来新鲜感。”杨先生说。

游民星空

  远征模式吸引人的地方,制作人总结出了几条:一个是不同于希望郡的环境与风貌;一个是重复游玩的价值;还有一个就是能获得珍贵的资源(比如电路板)。这部分内容,包括关卡设计和美术设计,还有随机分布的功能,都是由上海育碧独立开发完成的,蒙特利尔方面则负责审核与沟通,上海仍然保留着很大的自由度。在游戏正式发售之后,大家可以有目的性地体验一下,看看它的完成度究竟如何。

结语

  《孤岛惊魂:新曙光》,是在5代的基础上,经过改动而来的独立续作。它在延续5代生命力的同时,也担负着一定的试验作用,加入了RPG要素与远征模式这样的设计,给未来的探索拓宽了道路。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孤岛惊魂》系列就会迎来大刀阔斧的改革,而它的起点,就是这次的《新曙光》。但具体这些改动的表现如何,能否让各位新老粉丝感到满意,就得等游戏上市之后,更加深度的体验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孤岛惊魂:新曙光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0
《孤岛惊魂:新曙光》试玩采访 鲜花盛开的世界末日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123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