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惊魂:新曙光》游民试玩采访 鲜花盛开的世界末日

2019-01-24 01:00:58
loading
0人评论

轻度的RPG要素与重复占领的哨所

  在谈到《新曙光》与《孤岛惊魂5》最大的区别时,杨先生提到了“轻度的RPG要素”这一点——事实上,这也是《孤岛惊魂》系列头一回加入RPG的设定,尽管它们基本只局限在“敌人带血条”、“攻击会蹦数字”、“敌人和武器都分等级”这几个方面。

  “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让玩家体验一种升级与养成的感觉,增加反复游玩的可玩性。”杨先生说。

游民星空

  根据我的体验,如果你是一个《孤岛惊魂》系列的老玩家,可能确实会对这些RPG要素感到陌生。现在攻击那些带血条并且会蹦数字的敌人,竟给了我一种《无主之地》的既视感——当然,《无主之地》的风格,比起《新曙光》来,那自然还要狂野得多。

  在面对RPG要素与此前的射击风格是否搭配的问题时,杨先生答道:“我们不能简单地说是否搭啊或者怎么样,因为《孤岛惊魂》系列也是在做尝试嘛,这一作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RPG要素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此前纯看技术带来的满足感势必会有一些差别,但到底好与不好,还得看玩家的反馈,至少我们觉得这些改动还是值得一试的。”

  在熟悉了游戏的各项新要素之后,我也逐渐觉得RPG要素不再突兀——前提是,你能接受它所做出的转变。总会有人希望自己喜欢的系列能维持原来的风格,而不是看到所有的游戏类型到最后都朝着RPG的方向发展,尽管它能带来更多的可玩性。

游民星空

  “我们会收集玩家的想法与反馈,这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如果这些新要素真的很受欢迎,那也不排除《孤岛惊魂》系列越来越RPG化的可能性;但目前来讲,RPG要素对于这个游戏仍然只占据一个很轻度的位置,给玩家带来一些新鲜的体验,仅此而已。”杨先生补充道。

  确实,游戏目前的RPG含量很低,特别是和隔壁已经成功转型的《刺客信条》相比。作为试水作,这样的设计可以理解,但也有可能会因为浅尝辄止而造成一定的割裂感,比如敌人分成了三个等级,而主角自己却好像没有一个综合评定强度的指示,那么玩家该如何知道自己已经能够挑战更高等级的敌人了呢?

游民星空

  针对这个问题,杨先生解释,其实《新曙光》并没有做出特别严格的等级限制,就算你的装备等级不够高,但是技巧很强,同样也能挑战高等级的敌人。也正因如此,他们也暂时没有加入特别强的RPG要素,因为开放世界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他们不希望用等级坎去限制玩家的玩法或者行动。另外,由于这次的试玩活动时间比较短,所以我们也没有来得及去升级自己的武器装备。根据他的说法,其实在升级武器过后,你能感觉到明显的区别,不会产生偏差很大的能力预估。

  至于引入RPG要素之后是否会降低游戏的难度,杨先生说即便玩家把自己提升到了最高等级,游戏里依然会有强大的敌人等待着你去挑战。所以从核心玩法的角度说,难度并没有显著的下降。当然如果你在高等级去攻击低等级的怪物,难度当然会比之前简单许多。“我觉得是一个平衡吧,不同的玩家都能在游戏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玩法。”

游民星空

  而随着RPG要素的加入,哨所这个前代就有的功能也迎来了革新。此前只要攻占了哨所,它就会一直为你所用;但在《新曙光》里,一旦你离开了哨所,它们就会重新回到劫掠者的手里(真的,就是字面意义的离开,回来之后就会发现它们又被劫掠者占回去了)。而且,他们还会派更强的武装去防守,你也得升级到足够强力的装备,才能轻松地把哨所给重新占领回来。哨所总共有三个等级,每一次升级都会比之前更难,相应获得的资源也会更加丰富。根据杨先生的说法,这不仅给玩家收集资源提供了便利,更有着重复游玩的乐趣。

游民星空

  在挑战高难度哨所的时候,你最好带上一个雇佣兵、和一个朋友合作、或者是跟你的动物伙伴在一起,他们能为你提供非常必要的协助。值得一提的是动物伙伴,包括一只野猪还有一只可爱的秋田犬,在完成相关任务之后即可解锁。它们会不仅能攻击敌人,还能在你倒下之后帮你重新站起来——嗯,虽然我也不知道一只狗狗是怎么让你满血复活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孤岛惊魂:新曙光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0
《孤岛惊魂:新曙光》试玩采访 鲜花盛开的世界末日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123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