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6:风云变幻》游民评测8.8分 更丰富、更完整、更好玩

2019-02-11 23:00:12
loading
0人评论

  与此同时游戏里的自然灾害也并非完全无迹可寻和无法抵抗的。许多自然灾害的发生都可以被提前预估到,比如火山附近的地块有很大的机率会遭遇火山爆发,而河流附近的城市则很可能被洪水侵袭。而面对洪水等灾难,你还可以选择建造游戏中新加入的堤坝建筑,用人为的手段防范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如何选择你的定居地,怎么安排城市内建筑的布局,如何应对可能爆发的自然灾害和灾害再来的新机遇都是玩家们需要仔细考虑的。“高风险高回报”和两面辨证思维会始终贯穿文明的发展进程,玩家在游戏中会面临很多选择,不同的选择将会导致不同的境遇,而这也是《文明》系列策略体系中最复杂却最有趣的部分。

游民星空

“雷霆是上帝的大炮”

  “雷霆是上帝的大炮。”

  17世纪英国诗人克拉肖是这么描述雷电的,而对电能的利用,以及随之而来的一系列融入原本《文明6》机制与系统的改变也是“风云变幻”的一大重点。现实中,电的发现和利用带来了人类历史的革命,如果没有电,人类文明还会再黑暗中摸索。而在游戏里,电力系统的出现也给《文明6》带来了重要的变化。

  在”风云变幻“资料片里,《文明6》引入了一套虽不复杂却高度自洽的电力系统。在游戏后期将会解锁电力相关科技与建筑,玩家们可以利用电力系统提高建筑的工作效率。而电力则需要通过燃烧煤、石油、铀等矿物来获取,维持足够的电力资源将会极大的影响文明后期的发展速度。

游民星空

  真正有趣的是,”风云变幻“中的新机制大部分都能互相影响且存在联系,就比如电力系统和前面提到的自然环境。在游戏里,获取电力需要燃烧矿物资源,但于此同时,也会排放出二氧化碳,影响全球气候,进而使全球变暖,冰盖融化,风暴频发,海平面上升,最终引发海潮侵袭。

  游戏中可以随时查看世界气候,能够直观的看到二氧化碳浓度、全球气温、冰盖厚度等数值,所有文明的发展都有可能影响到这些数值,而这些数值变化后带来的后果又将反过来影响所有文明。就像现实中一样,全球气候变化是属于全世界的事,也是世界上所有文明都需要关注的变量之一。

游民星空

  当然,“风云变幻”还带来了许多新的科技和建筑,其中就包括水力、地热、太阳能等资源的利用。你即可以不顾后果,为了能在中后期快速发展全力消耗传统资源,也能发展清洁能源,为地球气候变化尽一份力。具体该如何选择,更多还是与玩家选择的发展策略和能源分布有关。

  此前的试玩里我们就提到过,玩家人为行为带来的后果许多时候比自然灾害更加可怕。除了气候变化以外,玩家还会面临核泄漏等由文明发展带来的可怕灾难。也正如前面所说的,游戏里的许多内容都存在两面性,可持续发展的思路不止在现实中有用,游戏里也至关重要。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文明6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一个每天在破产边缘试探的胶佬
8.8
文明6:风云变幻
真正的“完整版”
推荐人群:
策略游戏爱好者,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文明6》DLC游民评测8.8分 丰富,完整,也更好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1311600237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