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6:风云变幻》游民评测8.8分 更丰富、更完整、更好玩

2019-02-11 23:00:12
loading
0人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在“迭起兴衰”中加入了“紧急状况”这一随机性较大的国际外交事件。以往它是在某些重大事件发生后随机触发的,但在“风云变幻”里,这一系统和世界议会进行了有机融合,这些紧急状况都变成了世界议会上进行讨论的议题。如果你有足够的“支持”,大可以在会议中影响投票比重,规避掉某些对你不利的议题。

游民星空

  不过遗憾的是,尽管“风云变幻”对《文明6》的外交系统进行了一次彻头彻尾的革新,游戏的外交体系也变得丰富、完善而自洽。但受制于并不算高明的AI,外交这场战争的路数并没有那么容易被掌控,这一系统最大的魅力也没能发挥出来。许多时候,你依然是完全无法用现实中的经验去类比游戏中的AI,有时AI在决策方面的“智障”操作依然会让人啼笑皆非。

游民星空

“赞美你,多情的阿基坦女公爵”

  和系统与机制的革新比起来,“风云变幻”新增的领袖与文明就显得有些例行公事了。这个资料片新增了8个全新的文明和9个新的领袖。和以前一样,新的文明各自有着不同的特色单位、建筑、改良设施、区域等,而新的领袖们也有着各自的独特加成和游戏方式。

游民星空

  当然,新文明和领袖里也不乏一些有趣的内容,比如毛利文明的出生地就是在海上,而且初始默认解锁航海术与造船术,在游戏前期就有着强大的海上移民与战斗能力。而笔者最喜欢的奥斯曼帝国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战狂”,它生产攻城单位时会增加百分之五十生产力,征服城市不会造成人口损失,还会每回合自动增加占领城市的忠诚度与宜居度,简直是战狂速攻流的福音。

游民星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增的领袖里还包括大名鼎鼎的阿基坦女公爵埃莉诺。埃莉诺在游戏中同时是法国和英国的领袖,而在历史上,她是欧洲中世纪最有财富和权力的女人。她曾经是法国国王和英国国王的王后,还是狮心王和无地王的母亲,堪称欧洲中世纪最传奇的女性之一。

游民星空

总评:

  如果说此前的“迭起兴衰”资料片是在《文明6》本体上进行的小范围修修补补,那这次的“风云变幻”就是对游戏系统进行的大范围革新进化。“风云变幻”的出现改进了游戏此前存在的诸多缺陷,并对可游玩内容进行了有机地补充,使《文明6》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完整性和吸引力。

  更难得的是,“风云变幻”并不只是无脑的做加法,而是将新内容与原有系统进行了自然且自洽的融合,尽管游戏的AI等细节还存在一些不足,但依然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游戏体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文明6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一个每天在破产边缘试探的胶佬
8.8
文明6:风云变幻
真正的“完整版”
推荐人群:
策略游戏爱好者,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文明6》DLC游民评测8.8分 丰富,完整,也更好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1311600237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