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全面战争》游民评测9分 由你书写三国史诗

2019-05-16 22:09:27
loading
0人评论

  《三国:全面战争》,无疑是今年上半年我最期待的游戏。原因很简单,三国是个令人着迷的题材,无论是各领风骚的风流人物,还是兵不厌诈的经典战役,我想绝大多数中国人都能如数家珍。而《全面战争》则是一个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战略游戏系列,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那势必会产生梦幻般的化学反应。

游民星空

  其实,在《三国全战》3月份宣布跳票之前,我们就曾经体验过它的内部测试版本。彼时的测试版已经大器将成,但在细节和数值等方面,仍有诸多不合理之处。我很高兴地看到,在经过三个月的努力之后,CA已经把《三国全战》调教到了一个日臻完美的程度。这次的跳票,并没有让我们白白等待。

视频评测:

话说天下大势……

  如果我把《三国全战》拿给一个完全不了解这个游戏的人去玩,我想他玩到一半,一定会面露疑惑地问我:“这……到底是不是国内工作室做的啊?”

  你可能很难想象,能做出这个游戏的团队,居然来自离我们十万八千里的英国。游戏中的人物设定、剧情台词、地理名称、势力范围,都非常的考究。你会讶异于他们的专业程度,讶异于一帮外国人为什么会对我们的历史如此的了如指掌。根据去年我们在E3上对他们的采访,其实他们每推出一部新的《全战》,都会通过史籍和资料,把那个特定的历史时期给了解清楚。CA团队里的人首先是一个历史爱好者,其次才是游戏的从业人员。

游民星空
这一次,他们不仅参考了《三国演义》,也熟读了《三国志》等史料

  而这如诗如画的三国世界,几乎体现在了游戏的方方面面。比如UI和过场动画,大量地采用了中国传统的水墨画风格去呈现,潇洒而写意;比如非常地道的中文配音,字正腔圆、感情充沛,音色与人物的设定也非常契合;比如游戏中的音效,用到了许多传统民乐的要素,如开战前的战鼓,还有回合开始时的锣声等等,让人身临其境。

  而游戏中的遣词造句也令人陶醉,采用了一种偏向文言风格,但主体是白话思路的文风。在特殊事件时,游戏也会引用原文,来加强代入感。而且,在操作曹操的时候,我偶尔还能听到他吟唱一两句自己写的乐府诗——这些细节都能让熟知三国历史的你我感到会心一笑。我甚至一度怀疑,这个游戏是不是先有的中文台词,然后再翻译回英文的。

游民星空

  除了熟悉的文风之外,更让人熟悉的显然还是在三国时期叱咤风云的各路英雄好汉。游戏的立绘基本上都介于真实系与幻想系之间,既不会过于天马行空,也不会为了还原历史而缺乏美感。我非常喜欢这一作的画风,无论是曹操的老谋深算、刘备的忠厚老实(表面上)、周瑜的谦和儒雅、还是诸葛亮的风度翩翩,都通过原画传神地表达了出来。大多数角色也沿用了他们的经典形象,比如吕布的装扮,还有关二爷的长髯,不会让人觉得出戏。

游民星空

  吹毛求疵一点儿的话,我觉得立绘可能还不够多。一些同样有头有脸的人物,比如徐庶、陈宫、鲁肃,在游戏中依然是通用的“大众脸”,这多少有些可惜。此外,游戏的3D建模也说不上精致——但你知道的,这毕竟是个战略游戏,你很少会把镜头拉近去观察战场。

游民星空
可能不少人要失望了,貂蝉是没有特殊立绘的,哈哈

  不仅是原画,这些英雄好汉的性格与能力,也通过《全战》的系统很好地还原了出来。比如吕布的武力天下无双,但是智谋很低,而且喜欢谋求高位,否则就会降低满意度,从而叛变,这很符合“三姓家奴”的设定。

  这些特殊的人物能力,也延续到了阵营的选择上。《三国全战》的战役模式提供了许多势力供你挑选,其中既有后来三分天下的魏蜀吴三家,也会有袁绍、袁术、刘表、公孙瓒这样的地方豪强,甚至还有郑姜和黄巾军这样的匪寇。也就是说,哪怕你使用的是三国历史上最弱的一股势力,你也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智谋和操作,在乱世之中夺取汉末的政权,你不一定非得追寻历史的脚步。

游民星空

  而这些阵营也都各具特色,除了兵种上的差异之外,他们的领袖也都有着独有的特质,比如曹操可以让自己的外交信誉随着时间而恢复,并且能挑拨和教唆两股势力之间的关系;刘备仗着自己“刘皇叔”的血统,可以兵不血刃地收复汉帝国的城池,只需要花费很容易获得的“齐心值”;孙坚所在的江南人才辈出,而且熟悉水性的他们,能在水路上比别人移动的更快更远;袁绍家族四世三公,具有很高的名望,若要组建联盟那势必是一呼百应,身旁总少不了忠心耿耿的朋友……

游民星空

  可以说,每一种势力都代表着一种截然不同的玩法。再加上初始位置和初始形势的不同,无论你是第几次打开新的战役模式都不会感觉到无聊。就算是选择同一个阵营,每次游玩也会体验到完全不同的历史走向。在自己的操作和电脑的影响下,每一局游戏都充满着新鲜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9.0
三国:全面战争
梦回三国
推荐人群:
《全战》系列粉丝,三国题材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三国:全面战争》游民评测9分 由你书写三国史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516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