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全面战争》游民评测9分 由你书写三国史诗

2019-05-16 22:09:27
loading
0人评论

  但问题是,它严格来说并不能算“完整版”。赤壁之战开打时,火烧战船就已经把曹操打了个丢盔弃甲,我们要体验的其实是在华容道追杀曹军的那一段剧情。而下邳之战也没有类似洪水围城的设计,就是一个设定好阵容和兵力的围城战。我想,如果这些战役能加入更多的内容,多一些戏剧化的处理,给玩家的体验应该会更好。加入“IF线”,扮演失败的那一方,或许也是个不错的点子。

游民星空

  其次,目前来看历史会战的数量还远远不够,只有6个,像官渡之战和很多后期的著名战役(定军山、五丈原等)都缺席了,希望CA能在未来推出更多的关卡供我们选择。

游民星空

  此外就是,由于战役模式的剧情起始点较早(公元190年),所以后续的演义往往会跟真实的历史差别很大。因而很多著名的后期人物,可能就不会出现在对应的阵营里,对于想体验这部分剧情的玩家,就会感到失望了。因此,如果能像此前的《全战罗马》那样推出新的剧本时期,比如从三分天下开始游戏,或者从司马代魏开始游戏,我想可玩度应该会更高,期待CA后续的更新计划。

事必躬亲

  熟悉《全面战争》的玩家都清楚,如果操作得当,就算战前预计这场战斗会失败,你还是可以以弱胜强,以少打多。但说到底,如果你的军队只有100人,而对面有2000人,那就算你再英明神武,也很难逆天改命。

  《三国全战》自然也是一样。在我看来,战斗只是结果,而运营才是决定这个结果的先决条件,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嘛。既然游戏的名字叫“全面战争”,那模拟的自然不止是战斗,在大的战略层面,从和谁结盟打谁、到和谁发展贸易、和谁撕毁条约,再到建设城市、提拔人才、选择改革方向,然后再到保证军队补给、完善政体组织、体恤民情、监察腐败,事事都得你亲力亲为。如果在这个方面含糊,那说不定你连黄巾乱党这样的贼寇都打不过。事实上,我在试玩曹老板的时候,就曾因为大肆扩张军队而导致入不敷出,没过多长时间,家底殷实的曹魏就被我玩到破产了。

游民星空

  甚至于,你连生孩子都要管。不像曹操和孙坚,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有派系的储君,刘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单身汉。在此前的测试版中,我曾经和孙策提出联姻,最终成功娶到了孙尚香,重现了历史;但这一次正式版我却没那么好运,直到四五十岁的时候才找到了妻子,结果却因为婚姻不和,连孩子都没生下来……这刘备万一要是驾崩了,那政权可就乱了。

  这一回,游戏还新加入了间谍系统,你可以在别人的阵营里安插细作,打听他们的情报,获取他们的信任。随着地位的上升,你还可以让他们煽动内乱,甚至刺杀敌方的高级将领。

游民星空

  当然,游戏里也并非没有反间谍手段,甚至敌方还会故意向你泄露一些假情报,或者直接策反你的间谍。更有甚者会被变成双面间谍,回到己方之后,同时向两边传送秘密情报——都说少不读《水浒》,老不读《三国》,这帮英国人真的很能把握作品的脉搏。

  所以说,玩这个游戏,你光成为战必胜,攻必取的韩信,还有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张良还不够,你还得成为镇国家,抚百姓,给饷馈,不绝粮道的萧何。哪一环出现了问题,你都难以在三国的乱世中存活下来。

游民星空

  这些系统,使得《三国全战》的玩法变得相当复杂。如果没有一些前作的基础,可能一上来会有些抓瞎。好消息是,《全战》的旁白充当了新手教程的作用,她会建议你接下来可以干什么,带你熟悉游戏的方方面面。游戏也内置了很多介绍视频,帮助你入门。

  而等你逐渐熟悉了本作的节奏之后,很快你就发现它的魅力所在。画面右下角的下一回合按钮就像被施加了魔力,吸引着你不断地去点它。一回合、两回合、一年、两年……游戏里的时间不断流逝,现实中的时间也在不经意间溜走。对,就和《文明》系列给我的感觉一样,让人欲罢不能。

游民星空

  谁叫它是三国,谁叫它是《全战》呢。

结语

  由于是提前拿到的游戏,所以像多人模式这样的内容就没有办法去体验,黄巾军DLC也没有正式实装。

  可能也是因为游戏还不是最终正式版的缘故,我在体验的过程中,也多次遇到了游戏崩溃、闪退的情况。有好几次甚至出现在一场战斗结束之后,或者是某一个回合结束之前,体验非常糟糕。

游民星空

  游戏的优化偶尔也令人担忧,比方说,在每次轮到汉帝国行动之前,游戏都会卡住数秒钟;在高分辨率下,游戏也偶尔会出现卡顿和闪退的情况。现在距离发售日还有几天的时间,相信CA正在紧锣密鼓地排查和修复Bug,希望在正式发售的那一天,游戏不要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除却这些缺陷,我认为目前的《三国全战》还是令人满意的。CA将自己对三国题材的理解很好地融入了《全战》的系统中,同时通过新增的演义模式,带我们回到了那个兵荒马乱、豪强并起的时代。对于喜欢三国、喜欢战略游戏的玩家来说,《三国全战》无疑是今年不可错过的一作。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9.0
三国:全面战争
梦回三国
推荐人群:
《全战》系列粉丝,三国题材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三国:全面战争》游民评测9分 由你书写三国史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516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