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全面战争》游民评测9分 由你书写三国史诗

2019-05-16 22:09:27
loading
0人评论

  比如,在我玩的那个存档里,我的刘皇叔附庸在了袁绍麾下,并且早早就将曹操团灭;在让掉一个城池之后,我从袁绍手里独立出来,然后不断吞并刘表、孙坚和汉帝国的土地;最终,我率先称帝,而紧跟着我称帝的则是盘踞西南的刘璋还有声势浩大的袁绍;很快,外强中干的刘璋就被袁绍的联军所瓦解,而我也抢占了足够多的土地,受到了袁绍方面的忌惮;最终,他们忍无可忍,继位的袁绍之子向我下达了战书,中原所有权的决战,就在袁绍同盟和蜀汉帝国之间徐徐展开……

游民星空
有趣的是,吕布在60岁的时候被我招募进队伍,并且在66岁的时候寿终正寝,这可能是吕布这样的人最好的归宿了吧

  相比三个月前的版本,现在的版本加入了更多的历史事件,比如王允送貂蝉进京,从而挑拨离间,害死了董卓;孙坚会拿到传国玉玺,如果你玩的是孙吴,还能选择是否把玉玺留下,或是送给袁术;刘备会在初期遇到徐庶,并且在中期听到他的建议,三顾茅庐,请出诸葛亮……此前的测试版会更自由一些,游戏的走向不会过多地受到这些历史事件的影响。但毫无疑问,我更喜欢现在的处理方式,毕竟少了这些令人耳熟能详的故事,三国就不叫三国了。

游民星空

  不过尽管如此,游戏的随机性还是很强,偶尔也会造成一些尴尬的情况。比如我玩的这个存档,孙权居然早早离开了江东,投靠了刘繇,然后还被他赶了出去,最终出现在了我刘备的招募列表里。我曾怀疑他是东吴派来的间谍,但是过去了三四十个回合,东吴都快被灭了,他依然是忠心耿耿,从来没有使过绊子。

  虽说《全战》的演义并不一定要遵从历史,但孙权帮着刘备打自家人,这多少还是有些过于魔幻了。或许CA应该设定一些程序,让有血缘关系的将领不会轻易脱离阵营,否则要是这种现象多了起来,肯定会让人觉得出戏的。

游民星空

兵者,诡道也

  《三国:全面战争》依然延续了历史系《全战》的战斗体系,各个兵种之间存在着克制关系,在战斗开始前,你需要排兵布阵,然后根据敌方的阵容进行决断和合理的操作,比如安排包抄的骑兵,在合适的时间点冲入敌阵,大幅度降低对面的士气,从而为自己的军队赢得喘息之机。可以说,如果你是《全面战争》系列的老玩家,那么基本不会对《三国全战》的战斗感到陌生。

游民星空

  当然,《三国全战》也引入了一些全新的机制,比如那些三国历史上著名的兵种:青州兵、虎豹骑、益州弓箭手……这些特殊兵种一般有着非常强大的战斗力,甚至会扭转克制关系。如果运用得当,就能在战场上取得先机;当然,好用的代价就是价格高昂,不仅招募的费用远超一般兵种,每回合的军队维持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而《三国全战》在战斗上的最大变化,无疑就是加入了一个崭新的“演义模式”了。这是CA根据《三国演义》创造的一种全新玩法,在这个模式下,所有将领的能力都被极大的增强了,他们可以像小说里写的那样单枪匹马冲入敌阵,七进七出仍然能全身而退;而且这些将领还能发起单挑,和对面的武将来一场堂堂正正的对决。单挑不仅能保护己方部队不受到敌方将领的干扰,而且如果单挑获胜,就能有极大的概率直接斩杀敌将,让胜利的天平瞬间向我方倾斜。

游民星空

  灵活地运用单挑系统,能给你的战斗带来许多便利。在一些以少打多的硬仗里,我就会派关羽和张飞这样的猛将来和对面单挑,一旦获胜,就有可能直接扭转乾坤。它在《全战》系列原有兵种克制的基础上,让本作的战斗更具传奇色彩,更像是一部酣畅淋漓的英雄史诗。在还原小说的同时,也降低了游戏的难度,让新手也能顺利地体验。

  当然,如果你更喜欢偏向史实的战斗,游戏也提供了传统模式可以选择。在这个模式下,武将会伴随卫队出场,他们不会显著地影响战局(相反可能还需要保护),游戏最主要的获胜方式,会更偏向传统的策略与操作。

游民星空

  而在战斗种类上,游戏分为野战、攻城战、守城战、伏击战等等许多种,每一种战斗都有着不同的策略与侧重点。值得一提的是攻城战,这一次CA没有加入云梯等攻城机械,只保留了撞车。而步兵则能变出绳索直接攀登到城墙之上,虽然方便,但多少也有些不合理。少数将领则能招募到攻城车部队,这些部队在平时的战斗中很少有作用,但在攻城战却能为我方提供强大的火力输出,就算是城墙,几轮下来也会被轻松摧毁。

游民星空

  另外,遗憾的是这次水战并没有回归,如果两只军队在水面上相遇,你就只能全权交给电脑,让自动战斗决定你的成败了。

  或许CA是觉得水战有些鸡肋,并不是所有的玩家都感兴趣。但我想对于三国的历史来说,水战还是很有存在感的。无论是威震天下的荆州水军,还是著名的赤壁之战,都和水战脱离不了关系。它的缺失,相信会让很多人感到失望。

游民星空

  在单独的“历史会战”模式里,我们倒是可以体验赤壁之战这个三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战役,它还配有精美的过场动画,交代了战役的前因后果,玩起来非常带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9.0
三国:全面战争
梦回三国
推荐人群:
《全战》系列粉丝,三国题材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三国:全面战争》游民评测9分 由你书写三国史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516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