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机甲》游民评测8.3分 一封给机甲迷的情书

2019-06-27 19:25:16
loading
0人评论

驾驶机甲去战斗

  尽管和同期的《赤痕》一样都是横版动作游戏,但《硬核机甲》的单人模式并不属于银河战士-恶魔城的类型,它没有错综复杂的地图和可以供你反复探索的区域。从给我的游玩体验来看,它更像是《魂斗罗》和《合金弹头》,特别是在这个游戏里你也能捡武器,而且还有一些巨大的BOSS,玩起来真的很有这些街机风游戏的既视感。

游民星空

  游戏的难度其实并不低,但是把握好了度。在卡关的时候,基本上死个四五次,摸清了敌人的套路之后,就能够毫无压力地通关了。重点还是要注意观察,然后弄清楚游戏的基本操作逻辑。

  这个游戏的操作逻辑,其实在一开始的时候我是不怎么适应的。我原本以为近战会是这个游戏的主要攻击方式,但是却发现所有的近战技能都有冷却时间,打起来非常不顺畅,而且很容易陷入敌方的围攻。后来我才意识到,这个游戏的普攻其实是射击,而近战格斗更像是穿插在其中的技能,只是起到连接和终结的作用。像是某些BOSS,它们被近战攻击后基本没有硬直,那就更加凸显射击的重要性。

游民星空

  此外,你要多多留意这个游戏的地图要素,有一些敌人是需要用技巧去击破的。比方说放在地上的炸弹,还有挂在天花板上的重物,多多利用这些东西,才能让你事半功倍。

  还有就是要多用加速推进的功能,无论是躲避、冲刺、还是取消近战的硬直,都非常的方便。你一定要把《硬核机甲》当成是一个飘逸灵动的快节奏游戏去玩,否则可能就体会不到它的乐趣——尤其在机甲的普通移动速度很慢的情况下。

游民星空

  当然,在操作上,《硬核机甲》也并非尽善尽美。首先,它的打击感与世界一流水准相比仍有差距;其次,一些在操作上的限制,导致游戏玩起来有些僵硬,不那么顺手。比方说,方向键同时也会控制射击的方向,你没办法向前走同时向后射击,也没办法向后走同时向前射击。想要精细瞄准,就只能按住R2,让机甲固定在原地,通过摇杆来瞄准。但是,PS4手柄的摇杆行程小,又非常敏感,很难精准控制它的方向。特别是在射击一些小的飞行器的时候,就会格外的揪心。

游民星空

  要说单人游戏部分还有什么其他的缺点的话,可能就是全程我们都只能用雷暴这台主角机了吧。其实在多人游戏里,火箭拳科技还设计了很多风格各异的机甲,但是在单人游戏里面我们却没法使用。尽管在每关结束之后,你都能解锁新的部件,对雷暴进行改装,根据自己的兴趣,将它变成或偏远程、或偏近战的风格。但如果我们能在剧情里,让主角因为一些变故,去开别人的机甲,体验不一样的操作方式的话,我想会更加的有意思。

游民星空

  单人模式基本上有7-9个小时的游玩时间,尽管多周目的价值并不算特别高(一周目通关之后会给你一个子弹时间的道具),但总体而言,分量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硬核机甲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8.3
硬核机甲
机甲盛宴
推荐人群:
机甲粉丝,横版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硬核机甲》游民评测8.3分 一封给机甲迷的情书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627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