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湿专访:一个失恋的男人 一个追梦的男孩

战术大米
2016-02-04 20:11:48 浏览:0 0

  是老湿的脑残粉,而且是脑残到无药可救的那种,跟大部分人一样从《令人蛋疼的西游记》开始认识他,被逗的几乎笑成了傻逼,随即便饥不择食的补完了当年能在网上找到的所有老湿作品,包括最早期那些思想危险、制作粗糙,甚至TMD就是在宿舍板床上拍摄的小视频……此后至今,我一路尾行,观看了老湿的每一部作品,因为老湿时常喜欢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实验,我不敢说每部都能令我接受,但老湿始终都是我最喜欢的视频作者,没有之一,地位接近于神。

  因此当得到采访老湿的机会时,我瞬间激动炸了,感觉自己的大姨夫都要从菊花里喷了出来,连文风都忍不住跟着变骚了,但当真的抵达朝圣之地万合天宜,看着老湿从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推门而出,就像所有神降临人间后就不再神奇一般,我忽然发现原来老湿也是个人,哇,快看!老湿也是用两只脚在走路耶!鼻子里还呼呼的喘着粗气呢!

游民星空
老湿

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

  “做的第一个视频是个MV,大乔小乔的一首民谣——《消失的光年》,我从来没有传到过网上去。”这大概就是一切的开始,那时的老湿还没上大学,有着一颗成为编导的心,然而等他真的考上了编导专业,却又没了这份热情,“学了什么专业你就对他麻木了,做视频成了当时唯一的爱好。”

  上大学前后老湿又陆陆续续的做过许多视频,其中很多是篮球主题的混剪MV,“我打球嘛,喜欢科比、麦蒂,做了好多好多,正儿八经的模仿叫兽去做系列视频是从08年开始。”

老湿早期制作简陋的《警世恒言》

  那些年的老湿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因为他身边总会陪着一个她,“我跟女朋友大一军训时就在一起了,其实做视频跟她有很大的关系,最初做这些东西最大的动力就是给她看,她非常喜欢我最早期的那些视频。”某种程度上说,没有她的支持或许都不会有今天的老湿。

  这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在老湿的视频里极少被提及,但在他的个人微博里,许多年过去了,依然是挥之不去的主题,那份对往昔的遗憾常常萦绕于其中,惊到有心人,因此当老湿话锋一转,陡然提起此段往事时,我只觉得很亲切,佩服他的勇敢。

游民星空

  很多年了,笔者已经羞于再提起大学时的那个她,那实在显得太软弱、太矫情,因此每有故人提及,我总会故作轻松的说声“早忘了”,但等几杯凉酒下肚,聊到推心置腹之时,话题却总忍不住又绕了回来,逼着自己悲哀的承认:我恐怕并没有走出多远……

  值得吗?因为失去一个人,笔者进入了喜欢的行业,如今事业上的成就很令人振奋,但偶尔也不免乱想,如果当初没有分开,我真的成了个会计,会不会更幸福呢?反正和她在一起的日子里,我没有羡慕过任何人。

游民星空
北京街头游荡的野生老湿

  老湿的成绩远大于我,却也有着同样的徘徊,值得吗?来到万合天宜(北京)的他在事业和视野上都有了巨大的飞跃,“但我也说不清是好结果多点,还是坏结果多点,因为来北京导致了和女友的异地,以至于最后分手,这对于我影响很大,所以那一整年都不想做东西。”不过稍后老湿颇为感动的补充说,“消失”的那一年里万合天宜居然还在照常给他发工资,甚至还不停的涨……

一“Boom”而红

  大三那年,老湿的系列视频已经做了五部,不温不火,只能流传于女友和哥们间,博些叫好声,正在此时一个天大的危机爆发了!暑假都快玩完,老湿的暑假作业居然还没做完!导师打来电话威逼利诱,说要给他0分,助攻他挂科,甚至送他全家一本“学位预警通知书”,这下子把老湿感动坏了,旋即用最快的速度,最敷衍的态度制作了两个视频交差,其中一个便是日后“一Boom而红”的“老湿第六部《令人蛋疼的西游记》”。 

  最后导师仅给了此视频61分,算是放了老湿一马,免去挂科之忧的他随后就把视频传到了网上,一觉醒来,懵逼了……“我也不清楚怎么回事,忽然就火了。”

老湿成名作《令人蛋疼的西游记》

  《令人蛋疼的西游记》将视角放在了那些鲜为人知的日本版、逗比版、二逼版老《西游记》影视剧上,既情怀满满,又猎奇有趣,在内容上已然占尽先机,再加上那独特的“破喉咙”式沙哑发音与种种乖张有趣的吐槽,整个视频真是让人百看不厌,大呼过瘾。

  但一战封神的老湿却立刻怂了,因为说到底这是个应付导师的作品,仗着导师不看网络恶搞,里面的许多桥段实际上都是模仿叫兽和喷神james的,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那段“Boom!Boom!Boom!”吐槽,完全是照抄自喷神,连词都没有改。

游民星空
喷神JAMES

  “我第一时间就写了一篇公开日志,说明其中的许多情况,承认自己绝不是原创,只是个二次创作。”谈及此处,老湿谦虚的说“我不觉得自己是‘大师’,毕竟在一次创作面前是抬不起头的,我只是一个‘匠人’。”在老湿看来,自己至今所做的绝大部分影视吐槽,都只是在剪辑他人作品的基础上进行的二次创作,如果深究的话,甚至都能算做侵犯版权。

游民星空
老湿来到万合天宜的黑历史,被逼着参演了一集《万万没想到》,自己吐槽那是自己最胖的时候……

  不论原创度几何,老湿真的火了,机会也跟着来了,万合天宜打来电话,把他从山东带到了北京,在这里老湿见到了很多牛逼的人,眼界也跟着开阔起来,完成了从业余到职业的升华,在稍后谈到那些已陷入瓶颈或沉寂的老视频作者时,老湿就强调着说“如果我一直留在老家,如今可能也会如此,这是我的幸运,能够来到北京闯一闯,看到一些范围更大的东西。”

  “高中时我有三个偶像,韩寒,叫兽,SKY,工作这些年都见过了,感觉挺不错的。”老湿颇为得意的吐槽了许多叫兽的“坏话”。而笔者此刻恰也有着相同的感受,活到如今最想见的有四个人“韩寒,梁静茹,李承鹏,老湿”,如今终于得见其一了!

游民星空
老湿曾经的偶像,如今的领导。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老湿专访:一个失恋的男人 一个追梦的男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2041609471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