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日与精灵意志》试玩报告:依然是个好游戏,而且还有不少革新

旅法师营地
2018-06-18 19:11:24 浏览:0 0

本文作者:Lyroat

  体验了《奥日与精灵意志》的试玩后,我想和大家聊一聊《奥日与迷失森林》与新作带来的革新。

  《奥日与精灵意志》(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是一款由月亮工作室开发、微软工作室发行的平台冒险类游戏,同时,也是《奥日与迷失森林》(Ori and the Blind Forest)的续作,更是我一直以来非常期待的一款游戏。

  在本次 E3 上,《奥日与精灵意志》公布了全新预告片,并且还提供了一个关卡试玩的机会。在前前后后总共四次的试玩体验中,我感受到了《奥日与精灵意志》在游戏玩法和机制上的一些创新,以及对上一部作品优点的良好继承。

游民星空

  首先,是依旧令人难以忘怀的画面与音乐,二者的协调与融合,让这款游戏的代入感非常强。

  回首《奥日与迷失森林》,游戏画面采用手绘的方式展现,其艺术风格细致,对色彩的运用非常到位。即使你只是在一旁进行观看,也能基本感受到地图中每一个区域的特点。此外,游戏的音乐也非常有表现力,让这款游戏的表现更佳丰满,每一个区域的乐曲表现都很有渲染力。画面与音乐的交织,让玩家可以充分感受到精灵之树的生机勃勃,哀伤小径的凄凉落寞,以及最后追逐环节的惊心动魄。

  除此之外,当某一区域复苏的时候,画面与音乐的变换也为玩家带来了不少惊喜,让玩家真正体验到自己正在恢复尼博尔山森林往日的生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试玩版中,画面与音乐更是一如既往的引人入胜。游戏 Demo 展现了一片荒漠地区,画面中环境生物、敌人和风沙的描绘都非常细致,同时,背景音乐也为沙漠增添些许寂寥和荒凉的感觉。

游民星空

  其次,是这款游戏的操作与玩法。

  一款好的游戏不能仅有画面与音乐,操作与玩法也很重要。作为一款平台冒险类游戏,《奥日与迷失森林》的操作并不复杂,但是对于一些玩家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毕竟这是平台类游戏的特点之一。然而,这种难度并不是线性增长的,随着玩家收集能量核心、生命核心和精灵之光,让 Ori 习得技能、提高能力后,便能够有更轻松的方式来完成游戏,从而带来不少成就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然而,《奥日与迷失森林》还是有一些问题所在,比如它的地图设置。作为一款画风与音乐如此优美的平台冒险类游戏,《奥日与迷失森林》将各个区域设定在同一个地图中,并且无法反复进行体验,重玩性比较低:当我想再次体验荒芜废墟的冒险的时候,却发现它的大门已经紧闭了。

游民星空

  当然这是其增加游戏难度和全成就难度的一个方法,不过,对于想要沉浸其中进行多次冒险的玩家来说,就不太友好了。

  当然,这些问题在《奥日与精灵意志》都有所改善。

  首先最明显的是地图设置。在试玩版中,游戏地图并不是同前作一样的大地图,而是单独的某一区域的地图,想必应该是在通关后会进入下一区域地图进行冒险。

  此外,本作中新增支线任务,玩家完成支线任务后也会有机会获得能力 buff。地图的拆分和支线任务的出现,加强了游戏的探索性与重玩性,让玩家能够往返于各个地图之间,去探索自己感兴趣的区域。

游民星空

  接着是 Ori 的技能与能力方面。在 Demo 中我发现,这回 Ori 只能学习六个技能——五个攻击类技能和一个回血技能——并且每次最多装备三个。相比于前作中的八个技能和强大的技能树来讲,Ori 的能力似乎有些弱了。

游民星空

  此外,在探索地图中,玩家可以找到各种能力 buff,每一个能力 buff 都可以利用精灵之光进行升级,通过装备这些能力 buff 来强化 Ori,每次最多只能装备四个。

游民星空

  不过,在游戏 Demo 开始,Ori 便可以进行远距离冲刺、冲刺攻击以及二段跳这些技巧,让游戏的难度不会太高。

游民星空

  敌人方面,在 Demo 中我们可以看到曾经熟悉的两个基本敌人,以及在沙子穿梭的新敌人沙虫,想必在最后的完整版中,会有更多新敌人出现。此外,还有钻沙丘、沙中冲刺以及诸多隐藏要素,让游戏非常丰满有料。

游民星空

  总而言之,Demo 的试玩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与回忆,我相信《奥日与精灵意志》这部作品一定会比前作更加完美与优秀,非常期待它的完整版表现,也希望各位能够喜爱上这款走心之作。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精灵与萤火意志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奥日与精灵意志》依然是好游戏,还有不少革新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1817025482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