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后 在《战地1》中的停战日

旅法师营地
2018-11-13 11:04:57 浏览:0 0

本文作者:Lyroat

1918年11月11日——2018年11月11日

  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时,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四年的战争过后,我们再次迎来了和平,然而代价却是惨痛的,包括士兵与平民在内的约一千一百五十万人,在这次战争中失去了生命。

  1919年11月,为了纪念这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束,许多国家都将11月11日定为了停战日,也被称为“国殇日”。在这一天,人们佩戴虞美人花,进行默哀、举办纪念仪式,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不幸死亡的军人和平民。

  随后的一百年间,人们通过电影、书籍、诗歌,以及游戏的形式,来向后人呈现这场残酷的世界之战,比如《战地1》。

  此前,我曾讲过有关一战圣诞节停火的故事,它发生在一战刚开始,1914年的平安夜。

  西线的德国士兵在他们的战壕与圣诞树上摆上了蜡烛,并唱起圣诞颂歌来庆祝。英国士兵也唱起了他们的圣诞颂歌做为回礼。接着,两边开始彼此呼喊着祝贺“圣诞快乐”的话语。在无人区开始交流,互换食物、香烟和酒,互换钮扣与帽子来作为纪念品。

游民星空

  一百多年后,也就是2016年,玩家们在刚刚上线两个月的《战地1》中,也曾期盼能有这样的活动,在平安夜到来之时,玩家能够松开手中的扳机键,再次纪念那个战火中为数不多的停火场面。然而事情并没有像这些玩家预想中的那样出现,DICE官方没有举办这样的停火活动,而有玩家自发组织的停火活动,也有不少人不以为意。

  一年后的圣诞节前夕,《战地1》更新了节日任务——在一定时间内,摧毁100个载具。这个需要诸多玩家协同合作的任务,被许多人当成了《战地1》中的“圣诞停火”。

游民星空

  今年11月11日,在这个被称为双11的节日并纷纷“剁手”之时,《战地1》中再次出现了停火。与那个刚开战不久的“圣诞停火”有所不同,这是为了纪念一战结束,玩家的自发停火行为。

  在11月11日上午11时,玩家们在《战地1》中放下了手中的武器,尽管战斗机还在硝烟未散的天空中低飞,尽管坦克还在泥泞不堪的战场上肆虐,但是除了轰鸣的引擎我们听不到任何枪炮的哀嚎。

游民星空

  玩家在reddit上表示,丝毫不敢相信在在线游戏中能够出现这样一幕。

游民星空

  也有玩家在这期间刺伤了其他玩家,表示抱歉。而他得到的不是指责,而是受害人“All is forgiven”的回复。

游民星空

  确实,在这样一个需要玩家之间进行射杀、搏斗、轰炸才能够获得胜利、好成绩的游戏中,玩家能够自发做出这样的举动,确实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即便有人不小心暗杀了别的玩家,他所获得的也不是游戏内的复仇,不是群起而攻之;不是游戏外的指责,而是一句“All is forgiven”。

  对于玩家而言,我们知道这些射杀只存在于游戏,我们能够清楚分辨现实与虚幻,同样,也能够将现实中的缅怀带入虚幻之中,即便在毫无感情的代码之中,也能让它偶尔充满人性的光芒。

  有些人批评战争游戏让人们失去理性,暴力会映射在玩家的现实生活中,那么又如何解释玩家在游戏中这些自发的行为?

  或许他们从未深入了解,从未将脚步迈入这个需要深入探索、需要利用情感体验的世界中。玩家并不冷漠,时刻欢迎新鲜血液的融入。

  我们仍记得漓江塔的少年,仍怀念万花谷中那位吹着笛子的万花弟子。

  游戏带给了我们不少令人怀念的故事,时而用精彩的故事点缀着我们的生活,时而又用感人的行为冲击着我们的内心。

  在我看来,玩家并不会将此类游戏内事件挂在嘴边到处吹嘘,说“我们做了多么让人感动的事情”,而是每当我们的内心中重新回忆起这些事情的时候,让我们仍然铭记那些悲惨的历史,与值得纪念的人们。

在法兰德斯战场 虞美人迎风开放

开放在十字架之间,一排排一行行

标示我们断魂的地方

云雀依旧高歌,展翅在蓝蓝的天上

可你却难以听见,因为战场上枪炮正响

我们死去了,就在几天前

我们曾经拥有生命,沐浴曙光又见璀璨夕阳

我们爱人也为人所爱,可现在却安息在

法兰德斯战场

继续和敌人战斗吧

颤抖的双手抛给你们

那熊熊的火炬,让你们将它高举

你们若辜负死去的我们

我们将不会安息,尽管虞美人

盛开法兰德斯战场

——《在法兰德斯战场》,约翰·麦克雷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地1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一百年后,在《战地1》中的停战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131103117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