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曼不止有孩子的热血,也有成人的梦想和现实的迷茫

着迷说
2018-10-13 12:55:54 浏览:0 0

  他们只是为了拯救自己的同胞,免于强大敌人的追杀,看起来很和平很正义。他们的敌人强壮得多,甚至能跟赛文X打得不相上下。

游民星空

  可是当他们找到了圣器,不再害怕强敌的时候,原来其本性和长相丑陋的敌人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是你争我夺。

游民星空

  最后,这两方死对头也互相爆了对方的星球,同归于尽。

游民星空

  真是太愚蠢了。——天空中的显示器说到。

游民星空

  这个显示器是什么?这便是全片最可怕、最不像奥特曼剧的地方。

  ——本剧贯彻始终的主题,是反乌托邦。

游民星空

  因为这个主题的原因,整个剧的基调与其说是奥特曼,不如说更像《银翼杀手》。

  无处不在的压抑,无处不在的监控,人人都像行尸走肉一般的在路上匆匆往前赶着。哪怕是怪兽出现,也没人有强烈的反应,仿佛只是看戏,这一切都与自己无关。

  普通人已经变成了空壳,仅仅是这个世界的一个随时可更换的零件,“人”的身份越来越模糊不清。更有甚者,为了钱,自愿让宇宙人榨取自己的生命,来制造灭世兵器——而这兵器又恰恰是人类拜托宇宙人所制作。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一切都是这平行世界主宰的阴谋。它用无处不在的信息掌控着世界。但是,没人知道它究竟是什么,想干什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只有在某些时候,剧中时常出现的三个奇怪的家伙在暗中盯着赛文,才让人感觉到这幕后却有黑手。只不过,这三个人长得也太一脸“这家伙就是大BOSS”了。

游民星空

  直到最后,主角一行追到了信息之源的基地,却依然无法追查出秘密的根源。只知道一路上所有的机器都会前来追捕主角一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不断往前追赶,不断往前探寻被掩盖的事实,整个剧集的开端、贯穿故事的主线渐渐水落石出。原来这边的平行世界在酝酿着惊天阴谋,要对赛文原本所在的世界入侵。他们打算以一个虫洞入侵对岸的世界,也正是赛文所在的世界。

  末尾,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这主宰终于露出了真面目,竟然是三只大蜘蛛。可这大蜘蛛却看起来不像是单纯的怪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赛文人间体和大蜘蛛本体的对话中,它们提到自己诞生于信息,是人类自己创造了它们,又依赖他们, 和他们共存。它们称自己的存在必然又合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最终,赛文原本的灵魂回应了这个世界被附身的主角,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斩杀了三只大蜘蛛,以及地底无数的小蜘蛛们。捣毁了怪兽老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奇妙的是,蜘蛛没了,所有一切与信息有关的东西也全部毁了,无处不在的监视器爆炸了,大楼里的一切有关信息的部分也全都分崩离析。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大蜘蛛究竟是什么?一个可能的解释是信息的具象化。更通俗的说,就像葫芦成精,石头成精那样,“信息成精”。

  如果我们平常使用的微信,看的短视频,一样这些数字信息,这些我们每天生产创造的信息,这些数字化的东西某天有了自己的意识和生命,反过来主宰人类。如果真的到了那时候,我们还有没有反抗的能力?现实中可不会有赛文来帮助我们。

  这是一部不需要当做奥特曼来看的奥特曼剧,或许它可以看做奥特界的《1984》。

游民星空

  现在,恐怕已经不可能看到这种完全不像奥特曼的奥特曼故事了——尽管现在的奥特曼也不像。

  更像是精灵宝可梦/火力少年王/FGO?猜猜下一张卡会开出什么怪兽来,会不会有金色传说呢?

游民星空

  尽管现在的奥特曼非常儿童向,但它确实赚了钱拯救了圆谷公司,让奥特曼这个系列得以存活下去。让昭和那些老奥特曼们能以特定的形式回归客串,一代一代地传承。

  这样,新一代的小朋友们,总会对那些经典的英雄们产生兴趣,总有一部分会翻阅以前的历史,看到曾经的奥特曼,“啊,原来他们那时候是这样的”。

  奥特曼不只有抽卡召唤合成,奥特曼有勇气,有正义,有纯真,有坚定,有沉思。

  最后,还有一代一代的传承。我相信,曾经的奥特经典,永不会消失。

游民星空

モホテヌソ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奥特曼不止有孩子的热血 也有成年人的梦想和迷茫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01217033441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