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锤审问,素质警告!带你走进现实中的SAS

任玩堂
2018-10-18 21:02:13 浏览:0 0

本文作者:涯无肉

  本文结合P·D·格里芬、格利戈里·费列蒙特-巴恩斯、迈克尔·E·马斯库、安东尼·坎普、克里斯·麦克纳博等人所著关于英国皇家特别空中勤务团22团的相关书籍、资料、文章等进行叙述与介绍。

  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楔子:明暗两路

  1980年4月30日的早晨,巡警崔弗·洛克站在伊朗使馆的门口值班。一切看起来那么平静而正常。

  六个带着巴拉克拉法帽的人却在一片和之中慌忙地冲向使馆。

  崔弗感觉不对劲,前去阻拦这几个可疑的人。这几人欲直接推门而进,崔弗则用力顶着门,和他们在玻璃门上较起了劲。崔弗以为自己依托着门的边框,完全可以挡住这几个人。

  可是他错了。那几人中打头的那个从怀里掏出了一支勃朗宁手枪,击碎了玻璃。崔弗失力摔倒,但他藏着的点38口径左轮手枪没有被发现。

  一场恐怖行动开始了。恐怖分子迅速劫持了26名人质,其中包括崔弗·洛克。被枪杀者不计在内。

游民星空
战斗后的伊朗大使馆,二层已经烧毁

  这几个恐怖分子自称是阿拉伯斯坦民主解放阵线的战士。但事后英国情报部门有证据表明他们的身份很可能是伊拉克的特工。

  阿拉伯斯坦民主解放阵线是伊朗的阿拉伯斯坦省(又名胡齐斯坦省)阿拉伯语地区的一个激进组织。他们制造恐怖活动的目的是要求政府赋予他们伊朗所有阿拉伯语地区的自治权。而这个组织的主要支持者来自利比亚和伊拉克——这两地都有他们的基地。

  他们四处募求阿拉伯独立人士的捐款,拥有了充足的活动资金。而这些钱基本都用来买武器装备,如勃朗宁手枪、卡拉什尼克夫步枪、蝎式冲锋枪、温彻斯特霰弹枪和第三世界国家制造的手雷。

  而这一次,他们下手的目标是伊朗驻英国大使馆。他们希望通过在西方国家制造这种受公众高度关注的事件,引起东西两大阵营的注意。这次还有一个更具象、明确的目标,就是让伊朗释放他们指定的囚犯——他们的支持者与成员。

  事件发生后,英国对此事件的应对手段分明暗两路:英国警方为正常的人质劫持事件的常规解决流程做准备,让谈判专家和相关外交人士介入,并安排特警队的突击手和狙击手开始研究进攻策略;与此同时,在威尔士的布雷登-比肯斯的赫里福军事基地,一支精英部队在简报过后迅速准备物资,只待内阁下达命令。

  当玛格丽特·撒切尔和她的内阁决定以强硬路线解决此事时,这支精英部队出动了。

  而实际上,伊朗政府高层得知此事件,旋即决定把事件全权交由英国政府负责——这正是恐怖分子最不愿看到的。

准备:90%的成功

  这支精英部队抵达伦敦后,他们开始精心准备,搜集情报。他们秘密安设隐蔽监控与窃听设备,甚至可以追踪恐怖分子的行动,并窃听恐怖分子的对话。为了保证安设设备的队员不被发现,希思罗机场的飞机都被引导到低空航线,利用引擎的轰鸣掩盖行动声音。

  针对已得到的情报,队员们开始战术评估,并对大使馆的建筑结构进行分析,寻找合适的突入点。

游民星空

  他们分为两支特种部队小组,红队和蓝队,每组25人。在皇家公园军营的士兵的帮助下,他们用粗麻布按照使馆内部情况搭了一个一比一的实物模型,特种部队的两个小组就在模型里进一步研究进攻计划,展开针对性的室内战斗训练。

  这些特种兵习惯管随他们同来的特种计划小组叫“老女人”,因为他们一般都只是端坐在指挥部的一个角落,等待电话铃声的响起。但大多数情况是,明明小队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电话却一直到事件结束都没响起,队员们只好取消行动,返回赫里福。

  但这次电话响了。

  因为恐怖分子决定赌一把。

  为了逼英国政府妥协,他们在5月5日晚7点左右,枪杀了使馆新闻处的高级官员阿巴斯·拉瓦萨尼,并把他的尸体抛出使馆外,让警方为他收尸。

  这个残忍的行为非但没能促使英国妥协,反而把事件引向了另一条路。

  英国内阁批准,警方在5月5日晚7点7分,将事件的处理权移交给这支特种部队。

  批准的字条上,不列颠的傲气与高昂全无,取而代之的是潦草的字迹。

  撒切尔夫人认为,这时的情况已刻不容缓。

  在迈克尔·罗斯中校的带领下,“宁录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宁录是《圣经·创世纪》中有名的好猎手。

战斗:迅速强力

  “宁录行动”堪称是室内短兵相接的反恐作战的最佳实例。从战术上来讲,基本可以概括为特种部队将从三个点攻入建筑物。红队有8个人,分为两个4人组,从大楼后面的第二层阳台上冲入,并向上攻击三层,其余红队成员分别攻击建筑物的第四、第五层。而蓝队从正面与恐怖分子交火,他们会扫荡地下室与一、二层,并与红队在二楼会合。在建筑物外的海德公园,又设置了专门的狙击手。

  19点23分,红队的一个四人小组沿着大楼后侧的屋顶索降。一枚震撼弹划过仲春的暮光,飞入楼中。

  本来这一组士兵应该利用震撼弹提供的攻入机会,从阳台上的窗户进入建筑物。

  可是出现了意外。领队的军士长被索降用的绳索缠住了。其余三人在协助他脱身时,一人又意外地踢破了外窗。

  恐怖分子的头目奥安此时正在一楼和警方捭阖。但他还是警觉到了噪声,于是前去侦察。

  三人不得已进入建筑物。他们本应在攻坚起点设置爆破物,但因为害怕伤到军士长,只好作罢。

  但刚才投掷的那颗震撼弹却将地上的文书引燃了,顺便还把窗帘也点着了。

  吊在半空中的军士长就被蹿出的火烤着。

  第二组红队四人小队迅速做出判断,将那位军士长的绳索割断,军士长重重地落在阳台上。尽管被烧伤,他依然蹲立在阳台上,举起MP5,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红队成功进入了建筑物。

游民星空

  接下来发生的事就很暴力又少儿不宜了——高效的战斗指挥和毫不留情的残酷拼杀。

  蓝队按照计划,利用爆破锤和便携炸弹从正面攻入大使馆。进入建筑物后,按顺序清理每一个房间。

  与此同时,红队在二楼与两名恐怖分子交火——其中一个就是和巡警崔弗·洛克对峙过的恐怖分子头目奥安。奥安用一支蝎式冲锋枪和一支勃朗宁手枪抵抗,但很快被击毙。另一个恐怖分子在向大使办公室门口逃跑时被击倒,并在挣扎抵抗时被就地处决。

  两队清空了所有的办公室后,才发现人质被转移到了建筑物对面的电报室里。剩下的四名恐怖分子依然负隅顽抗,并枪杀了一个人质,打伤两名人质。

  一个愚蠢的恐怖分子听外面的动静小了下来,探出了头,直接被藏身于德公园的狙击手一枪爆头。其他队员趁着恐怖分子惊慌的瞬间,冲入了房间。

  崔弗看好时机,掏出藏了六天的左轮手枪,奋起反抗。

  恐怖分子一看这架势也懵了,索性就扔了枪,混在人质里,找机会突围。

  人质和恐怖分子被戴上塑料手铐,特种兵们示意所有人不许出声。随后特种兵将这些人押解下楼。

  在下楼的过程中,有两名恐怖分子分别暴露了自己的身份,被队员打成马蜂窝——两人手里都握着手雷,正准备引爆。

游民星空

  行动接近尾声,所有人质和混杂在里面的恐怖分子被带到使馆外的草坪上。特种兵们控制了所有人,并逐一排查他们的身份。

  唯一幸存的恐怖分子被单独带出来,他也不再反抗。如果不是人质们表示这名恐怖分子对他们比较仁慈,他可能就立即被处决了。

  所以他最后被判监禁27年。

  17分钟的战斗,一名人质身亡(不包括行动前被枪杀的人质),两名人质受伤。特种部队仅一人轻度烧伤,没有阵亡。恐怖分子五死一被俘。

  在大使馆外的媒体几乎把全部的行动过程都拍了下来。

  这是一个转折点。

  这支特种部队自此声名鹊起。

  他们是英国皇家特别空中勤务团,世界上第一支现代化特种部队。

游民星空

  这个徽章据说是由一名叫鲍勃·泰德的下士设计的,于1942年由奥金莱克将军批准使用,应用于L分遣队,SAS的前身。短剑代表着亚瑟王的石中剑;双翼代表纯洁骑士加拉哈德;绶带代表着大不列颠岛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荣耀与骄傲,上书“勇者必胜”;而早期勋章是自上而下渐变的蓝色,代表着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彩虹六号:围攻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推荐真正好玩的手机游戏
大锤审问,素质警告!带你走进现实中的SAS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01810402893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