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DG辱华事件 中国玩家也正遭受着歧视和偏见

着迷说
2018-11-26 10:49:00 浏览:0 0

本文作者:老辣鸡香蕉

  看,这世界上总是不缺作死的人。小到市井小民,大到国际潮人,都展现出了人类作死的天性。

  但是当你成为一个公众人物以后还强作大死的时候,那么代价恐怕就很难承受的了。

游民星空

  杜嘉班纳的创始人之一兼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在INS上莫名抽搐,大肆发表辱华宣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后果,大家也都知道了。虽然说这个衣冠禽兽最后跟他的老伙计迫于经济上的压力,尽管内心一万个不愿意,但仍旧站出来一起做了道歉声明。

  可他们那飘忽不定的眼神,自始至终就没有聚焦在镜头上过,好像生怕你看不出来他们在说在违心的话。这可真是我看过最假的道歉视频了。Bravissimo!

  何况他们并不是在承认错误,他们仍然觉得这是“文化上理解的偏差”。

游民星空

  你们觉得我叫他衣冠禽兽过分了吗,不,他真的就是。那个不知所云的辱华广告,如果各位再细看一些,就会发现更多的端倪。

  每一段广告不仅仅是表面上的侮辱,还夹杂着更恶心的是私密暗示。过于恶劣,仅仅只说一小块。

  就拿传统的意式香炸甜卷那段来讲。“终于有那么一个尺寸不那么大让人手足无措的食物了”,“对你们来说还是太大了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配上故意让模特摆出的手足无措的表情,再结合上下文仔细看看,请大家仔细琢磨一下,这是在暗示什么呢?之前的披萨也有类似的侮辱含义。

  但从另一方面来讲,这倒反而让我看到了这个禽兽的自卑。

游民星空

  因为正常的传统意大利甜卷,不过一手可握,哪有这么硕大?甚至可以说有点小,还比不过王思聪吃的热狗。

游民星空

  俗话说得好啊,一个人缺什么,他就爱突出强调什么。现在好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只小仔鸡了。

游民星空

  不用客气,这家伙就是个实打实的,变态。不管用什么样的职业什么样的行头和名号掩饰自己,就这么一条广告,就把本性暴露无遗。

  还有什么多余的话要讲呢?我们送他四个字就好了:

  这件事已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掀起了一阵意大利狂潮。上一次意大利的品牌在中国引起巨大轰动,还是李云龙攻打平安县城的事儿。

游民星空

  这件事情引发了全体中国人民出离的愤怒,后果也是肉眼可见——关门,关门,关门,关门。

游民星空

  作为一个国人,看到这件事儿得到了这样一个合理的结果,还是很让人欣慰的。但是,当我们再把眼光聚焦到离自己更近的地方时,会发现一些事儿仍然不那么尽如人意。

  比方说,游戏。一个中国玩家,爱玩各种各样的游戏,国内国外都有,那么此时当他和外国朋友一起联机游玩一款游戏的时候,是不是总能交到友善的外国朋友呢?

  答案是不确定。

游民星空

  我必须得先声明,大部分的外国网友们也跟我们这的傻缺网友一样,有时挺可爱的,甚至脑回路清奇让你忍不住嚎笑。

  12年的时候,我挂了个加速器去英雄联盟美服,那时候我很捞,听说美服的小朋友们更捞,就想去虐虐萌新。那时候的美服客户端大约长这样。

游民星空

  等我一切就位,正式开打了以后,我发现传言果然非虚。我AP剑圣大杀四方,拿下五杀。享受了一把从未有过万众瞩目。

游民星空

  这个时候我们家的欢乐美国人——赵信同学就开始发言了:“我有一个很有趣的建议。你看,现在我们已经推到他们高地了,优势很大,这样不好玩。不如我们先放他们推过来,把我们的高地也推掉,然后我们再打过去团灭他们,是不是很好玩?”

  嗯……这位老哥确实是非常善良啊。

游民星空

  我记得在美服打的时候,表露自己的中国人身份,大家从来都是很友善的,相处气氛甚至比国服好得多,没有什么歧视和偏见。

  当然,那时确实也没有太多人在外服玩。而现在,有些游戏是可以世界玩家乐在一块的。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也更容易凸显出来。

  DOTA2,老牌经典,MOBA这个游戏类型,就是从“类DOTA游戏”演变过来的。DOTA2是可以全球玩家在一起开打,各界的接触也就更多。

游民星空

  前段时间,DOTA2的圈子里发生了一件事儿,两位国外战队的选手,在比赛的公平聊天中公然使用“ching chong”这个专门侮辱中国人的词语。

游民星空

  没有任何征兆缘由,所有人都大为不解,随之而来的是DOTA2中国玩家的全体震怒。这不仅来自于被侮辱,更可气的是DOTA2游戏的所属公司——Valve却迟迟没有动静。在正式比赛里公然侮辱对方国家,这么大的事儿竟然全无动静。

  仅仅发了一封打太极的声明,却全无处罚措施。这简直不可思议。

游民星空

  差评一瞬间轰炸了DOTA2的评论区。

游民星空

  还有更有力的做法,是像这位老哥一样,在经济上给予V社打击。不给游戏继续充钱,就是最好的拒绝态度。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不只是DG辱华事件 中国玩家也正遭受着歧视和偏见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260958069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