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大作连连,《一拳超人》动画制作团队+史诗级原著=?

动漫N次番
2019-01-03 15:19:12 浏览:0 0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又到了推荐下一个季度新番的时候了!

  无论是今年2018年全年的动画表现,还是最近的十月新番,都给了我十足的惊喜和万分的享受——从一月的京紫和国家队霸权之争的热热闹闹,到十月强作云集的视听盛宴,都给予了我无穷的乐趣和欣喜,嗯,各种意义上的。

游民星空

  尤其是今年下半年的几部原创动画,诸如华丽的歌剧百合番《少女☆歌剧 RevueStarlight》,集沙雕和感动的《佐贺偶像是传奇》,以及虽然有点遗憾、但是依然出色的《SSSS.GRIDMAN》,都给我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追番体验,这是我既2013年的《进击的巨人》和2014年的《月刊少女野崎君》后,时隔4年,最棒的一次追番体验。

游民星空

  明年的1月新番从数量上来看,算是各种短篇泡面番以及网络小动画,也就满打满算44部,相比于前几个季度动辄六七十部的规模来说,确实收敛了不少。

  但是数量上的减少,不代表着质量和话题度上的下降,从现在已经公布的情报上来看,本季度的新番动画无疑都是非常具有看头的,不乏像《约定的梦幻岛》和《五等分的花嫁》这样的大人气作品,以及以《灵能百分百2》为代表的续作动画。

游民星空

  所以话不多说,正式开始我们今天的新番推荐吧!

不吉波普不笑

游民星空

  如果说2018年是业界“文艺复兴”大年,各种曾经优秀的作品迎来新的动画化,各种有生之年动画重新回归,那么2019年的动画业界无疑将继续肩负着这一波复兴的狂潮,继续给我们带来更多曾经优秀作品的第二春,2019年开年大戏《不吉波普不笑》,无疑是其中最为耀眼的佼佼者。

游民星空

  《不吉波普不笑》改编自上远野浩平著作,绪方刚志负责插画的同名轻小说,动画由著名的制作公司Madhouse负责。

  该作主要讲述了一位名为宫下藤花的少女,当她察觉到“世界之敌”的来临之时,便会诞生出另一个名为“不吉波普”的人格,一场围绕着各种奇奇怪怪的事件,和处于事件中心的少男少女的群像故事,徐徐展开~~

游民星空

  原作轻小说《不吉波普不笑》被誉为最早的青春群像剧题材作品,曾获得1997年第4回电击小说大奖“大赏”,在同类型的轻小说中有着极高的地位,是都市类奇幻群像轻小说题材鼻祖级别的存在。

  作者上远野浩平的写作手法和叙事风格也影响了诸如西尾维新、奈须蘑菇、时雨泽惠一等一票如今耳熟能详的轻小说家。

游民星空

  本作曾经在2000年被Madhouse改编过一次,但是当时限制于改编水平一般,以及故事叙述过于黑暗晦涩,再加上评价一般的原创结尾,导致了该作在当时人气口碑和商业成绩双双失败。

  而此番在2019年推出重置版《不吉波普不笑》,应该会吸取18年前的经验教训,遵照原作的展开,为我们带来一部视听盛宴。

游民星空

  我之所以会把话说的这么肯定,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这次《不吉波普不笑》的制作阵容,正是2015年那个惊艳一时的《一拳超人》的团队,从监督到系构,再到原画班底和制作公司,都保留了当时的核心阵容。

  音乐更是请到了最近几年在《声之形》《利兹和青鸟》《恶魔人 crybaby》《乒乓》等作品中大放异彩的牛尾宪辅,算得上是强强联合。

游民星空

  从放出的PV上来看,也应证了我的判断,动作流畅,分镜有力,动感十足的运镜,搭配上富有冲击力的美术色彩,对于这种动画,我只想说一句话——看就完事了~~

  推荐指数:★★★★★

  播放时间:1月4日

  播放平台:bilibili

BanGDream! 2nd Season

游民星空

  《BanG Dream! 2nd Season》是《BanG Dream!》的二期动画,而这个“BanG Dream!” 是一个基于多媒体平台的日本二次元乐队企划项目,在各个领域通过歌曲专辑、漫画、动画等方式全面的展开活动。

  这次的二期动画,也正是其中的一部分。

游民星空

  具体来说,BanG Dream! 是由日本娱乐公司Bushiroad策划并运营的多媒体企划,该企划主要以乐队组合「Poppin'Party」为核心(第一季动画的主角和主要剧情就是Poppin'Party及她们的组建),通过漫画、动画以及三次元音乐活动等形式,让组合成员与粉丝一起成长的音乐偶像企划。

游民星空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类似于“Lovelive”的偶像育成企划。

  在国内的话,人气确实没有缪斯和水团那么出名,但是在霓虹当地,还是非常具有人气的,所以作为企划重要的一环,动画也做的相当的不错,对这种类型动画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

游民星空

  推荐指数: ★★★★

  播放时间: 1月3日

  播放平台: bilibili

  除了以上提及的两部新番动画外,本季度还有一些不错的作品,比如根据盐崎雄二原作漫画改编的《一骑当千》的完全新作——《一骑当千 Western Wolves》,《刀使巫女》的衍生作品《迷你刀使》,《不愉快的怪物庵》的续作动画《不愉快的怪物庵续》等,都是值得一看的作品,有兴趣的小伙伴们留心关注。

游民星空

防雷指南

  这次的新番推荐和以往有点不同,那就是我不但给大家推荐好看有质量的动画,还为大家防雷防骗,帮助大家远离粪作。

  今天第一个不幸上榜的就是——《W'z》。

游民星空

  《W'z》是动画公司GoHands制作的一部原创动画,其实从制作品质上来说,《W'z》肯定不会沦落到上榜的余地,而我之所以让其上榜的理由,毫无疑问,那就是看这部动画时,肯定会产生的——生理上的不适。

  只要你看过PV,你就立刻能明白我这话的意思。

游民星空

  GoHands这家公司,成立的时间不长,从2008到2018,满打满算也就10年,但是其的成立仅仅2年后,就制作出了《妄想学生会》这部优秀的佳作,当年甚至有能力制作剧场版动画——《壳中少女》系列,俨然一家业界新星冉冉升起。

游民星空

  但是成也壳少,败也壳少,GoHands在《壳中少女》中大胆使用夸张的色彩设计以及3D高速运镜的运用,收获了不少好评,更是在两年后2012年的《K》中发扬光大,成为GoHands到目前为止,各种意义上来说最棒的一部作品和长期的摇钱树。

  但是吃到甜头的GoHands却在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技能点越点越偏,去年的那部被戏称为“QQ秀”的《Hand Shakers》,甚至已经发展到光污染的级别,不断晃动的镜头更是令人头晕目眩。

游民星空

  而今年的这部《W'z》,从放出的PV来看,更是有过之而不及,对此我只想说——拉黑,再见!

  今天的新番推荐到这就结束了,还有很多很多好看的作品,我们下期再见!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宅为万物根本,萌乃世间真谛,何以解忧,唯有声优,何以避难,唯有动漫!
《一拳超人》动画制作团队+史诗级原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1031424115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