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玖天下第一!五月是天!走近1月新番里这五个性格迥异的少女

动漫N次番
2019-01-31 10:45:18 浏览:0 0

  《五等分的花嫁》是由春场葱老师原作,在《周刊少年Magazine》连载的漫画,动画于2019年一月番播出。

  凭借出众的画风,诙谐轻松的剧情深受读者的喜爱。除了塑造了可爱又性格各异,但是共同点是巨乳的五胞胎之外,同时在后宫动画中加入推理等悬念的要素,使每次更新都会将讨论度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在继“白学家”,“春学家”,“六学家”(喂)之后,也出现了大量以讨论剧情,迫害角色(划掉)为乐的“五学家”。

游民星空

五等分の笨蛋

  “你好,炸鸡排套餐,不要炸鸡”,家境寒酸,但是成绩却是全校第一的风太郎,某天收到了家里巨债被好心人还清的消息,但是代价是——要去当中野家五姐妹的家庭教师,分别是长女一花,次女二乃,三女三玖,四女四叶,五女五月。

  五姐妹虽然长相可爱,却是成绩加起来刚好100分,智商都被五等分的笨蛋。

  风太郎在经过一段相处后,是这么评价:正是性格各异的少女,可是在面对“不想学习”这件事上却十分一致。

游民星空

  一开始因为误会而饱受五姐妹排挤的风太郎,为了让她们坐下学习,可谓是为五姐妹操碎了心。

  一心只有学习的风太郎,却总是一次又一次五姐妹伸出援手。

  无论是烟花大会上寻找一花,还是在试胆大会上拯救二乃,风太郎都展现出自己帅气的一面。

  这就是“要让五姐妹欢笑着毕业”以此为目标的风太郎,与一花,二乃,三玖,四叶,五月,所展开的甜蜜物语。

游民星空

五等分の麻烦少女

  五个性格迥异的少女们,总有一个会让你喜欢。

  其中,三玖更是凭借出众的气质与 “黑丝属性”,人气压倒性的“天下第一”。

  甚至连三玖挂在脖子上的耳机,也因为过于热销而价格翻了好几倍。

  当然,人气高的原因远不止如此,三玖的温柔的性格,个人魅力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游民星空

  诚然,三玖作为全剧第一个被风太郎攻略的女生,也是除了四叶之外最早配合风太郎学习的人。

  三玖虽然外表阴沉,但是内心却比谁都要细腻,这份反差萌正是她温柔的体现。为了不让风太郎失望而拼命努力,想要在姐妹中考到最好。以及风太郎被姐妹们排挤的时候,会站在风太郎的这边,甚至与二乃发生争执。

  会为了风太郎而试着做自己不擅长的料理,只是为了情人节的时候让风太郎吃到自己做的巧克力。来,让我们再喊一次:三玖天下第一!

游民星空

  而二乃便是与三玖刚好相反,是反对风太郎最执着的人。

  开篇的“昏睡红茶”(迫真)让人提起二乃就是有点恐怖的腹黑形象。而且有时候强势的不讲道理,二乃喜欢金发少年,爱情电影和美甲的颇有不良少女的感觉。

  直到后期,仍然对风太郎不冷不热的态度。

游民星空

  但是对于二乃来说的转折点恐怕是“金太郎”事件。

  原来风太郎一直都是默默的守护着我们——虽说这一点,聪明的二乃早就心知肚明,但是一直放不下过去与姐妹的她不愿承认罢了。最后解开心结的二乃利落的剪了短发,并成为真正意义上第一个向风太郎献上了告白的人。

  不得不说,告白后的二乃比以前可爱多了。

游民星空

  四叶是第一个叫出男主名字的人,同时也是不用攻略,就与男主建立友好关系的“小天使”。

  虽说现在有关于四叶展开的剧情都很少,但是却让人印象深刻。比如四叶一直都是“不擅长撒谎”,“单纯无害”的存在。

  但是却是五姐妹中第一个向风太郎告白的人,虽然后面加了一句:开玩笑的。

游民星空

  一向不擅长撒谎的四叶为什么能泰然自若的开玩笑?仔细想来恐怕要陷入了“薛定谔的谎言”中,或许作者暗示了四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单纯…

  俗话说,天使切开都是黑的。

  因此,四叶也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迫害对象。(虽然我是四叶党)

游民星空

  一花是五个人最成熟的存在,无时不刻发挥着“成年人”的魅力,也是与男主相处起来最不费劲的人。

  想要成为演员,因此放弃学习的一花,追逐梦想的身躯也如此耀眼。同时,一花最早注意到了三玖对风太郎的心意,但是在给三玖送助攻的时候,却喜欢上了风太郎。

游民星空

  一面想退出这段感情,全心全力的支持妹妹;一面却又无法克制自己的爱恋。看似外表成熟的一花,但在对待感情方面却十分的胆小与脆弱。一花两次落泪的镜头都让人印象深刻。

游民星空

  然后说说五月,由于动画开播,五月股暴涨。

  五月在我看来几乎是最有正宫气质的,尤其是动画第一话,是五月的个人回,两个人从相遇到对立,再到命运の邂逅,一连串行云流水的操作,不禁让人觉得五月拿的就是女主剧本啊。

游民星空

  漫画里虽然戏份不多,却是五姐妹中唯一一个知道风太郎家地址的,不仅如此,连风太郎的妹妹也攻略了,而且还是第一个和奉太郎分享儿时秘密的女生。

  虽然五月现在的剧情,很多人都猜不透五月在想什么,但是我奶一口,五月肯定是会在后面的剧情发力的,因为:五月是天。

游民星空

五等分の推理

  如故事《伪恋》一样,在开篇就放了一个“幼时约定之人”悬念,成为全剧最大的谜团。

  《五等分的花嫁》也不例外,花嫁在日文里是“新娘”的意思,因此故事一开头便是风太郎和一位神秘新娘结婚的场景。

  这名神秘喜娘是五胞胎之一,那么究竟这名新娘是谁呢?成为了大家争相讨论的对象。

游民星空

  除去剧情而言,作画,细节,以及障碍法似的分镜都是不可忽略的线索。在各位“五学家”的细致观察中,有很多真假莫辨的暗示。

  比如说初遇时五姐妹中三玖的手势,和新娘双手交叉的手势是一致的;以及前面提到的”“四叶告白”,真假莫辨让人摸不清头脑;还有漫画里经常玩的五胞胎互换身份的梗,都为剧情增加了很多谜团。

  比如本剧第二大未解之谜:风太郎的儿时暗恋之人——零奈的真实身份。

  按照剧情,风太郎小时候是个金发不良少年,是与零奈相遇才改变人生,开始好好学习的。而根据风太郎回忆的画面与五胞胎童年时的照片对比,零奈便是五姐妹其中的一位!

  但是与现在风格各异,形象鲜明的五胞胎相比,小时候的他们无论是发型还是服装全部都一模一样,无疑为作品增添了更多的神秘。

游民星空

  零奈在风太郎心中的位置举足轻重,甚至连两个人的合照都要在学生证里好好的珍藏才行。这个回忆一直都在风太郎的内心深处,除了无意中被二乃发现照片,以及和五月在晚上散步时坦白,风太郎从未向其他任何人提起过这段往事。但是在五月和二乃离家出走的剧情中,零奈却又再度出现在了风太郎的面前。

游民星空

  除了二乃与五月,还有第三个人知情。或许那天风太郎和五月在月色下讲话时,偷听的人就是一个线索。

  春场老师用了一个巧妙的分镜,指出那天的月下,一定还有第三个人。

  那么这个人是谁呢?有说是恰好路过的四叶,又说是演技高超的一花。

  总之粉丝们争论不休,而我们大概只有继续往下读,才能一探究竟吧。

游民星空

  动画《五等分的花嫁》第一话延续了原作那种轻松又浪漫的氛围,虽说人物发色的问题和摄影方式让原作党有些不习惯。

  但是由花泽香菜,竹达彩奈,伊藤美来,佐仓绫音和水濑祈的演绎还是十分精彩,同时为男主配音的松冈祯丞也终于凑齐了后宫团(喂),所以还是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内容。

游民星空

  最后让我们再次大喊:三玖天下第一!五月是天!(你不是四叶党么!!!)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宅为万物根本,萌乃世间真谛,何以解忧,唯有声优,何以避难,唯有动漫!
三玖第一!五月是天!走近那五个性格迥异的少女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13111031215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