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吃鸡带火了《Apex 英雄》还是《Apex 英雄》拯救了吃鸡?

游戏智库
2019-02-17 13:24:14 浏览:0 0

本文作者:毅然

  在玩家们还在享受农历新年假期时,一款爆款游戏悄然出现,令人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是,它又是吃鸡游戏。

  《Apex 英雄》于2019年2月5日发行,是EA旗下的Respawn Entertainment研发的一款免费大逃杀游戏。作为一家独立游戏开发商,Respawn Entertainment的主要成员均来自《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制作团队,工作室近些年的精力集中在《泰坦陨落》和《泰坦陨落2》两款游戏上,不过二者都未收获理想的成绩,倒是《Apex 英雄》如今名声大噪。

游民星空

  《Apex 英雄》发行之后,在线人数呈倍数增长。据外媒报道,该游戏上线仅8小时便创下了百万玩家数,24小时累计玩家数高达250万,上线三天总玩家数破1000万。2月11日,《Apex 英雄》的开发商Respawn Entertainment CEO Vince Zampella在Twitter上公布了游戏最新数据。据描述,《Apex 英雄》已创造了累积玩家数量超2500万,PC、PS4和XboxOne三大平台同时在线人数超200万的壮举。且这只是《Apex 英雄》发行首周,照此势头,创造更高的成绩并非难事。

  在利好消息的影响下,EA的股价迎来大涨。据相关财经数据网站的记录显示,在《Apex 英雄》发布之后,EA的股价始终处于上涨态势,一度升至106.70,创造了去年11月以来至今的新高。

游民星空
EA近一周的股价波动

  《Apex 英雄》的横空出世还反哺了它的前辈——《泰坦陨落2》。据Resetera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Apex 英雄》问世前,《泰坦陨落2》PC端的在线人数始终维持在800-1500的区间,近日则是突破3000,迎来了倍数的增长。而主机端,PS4平台的在线玩家数也从2000人增长至4000人,Xbox平台则更为夸张,直接从人数2000跃居至万人以上。

媒体与业内人士的一致赞誉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能够创造如此成绩,与其优秀的素质不无关系。

  知名游戏媒体IGN近日为《Apex 英雄》给出了9.0的最终评分。在评语中,IGN称其使团队模式的大逃杀游戏的娱乐体验上升到了一个前人无法达到的高度,甚至最后IGN还表达了《Apex 英雄》具备足够的实力将《堡垒之夜》斩落马下的看法。而美国知名游戏杂志《Game Informer》更是为《Apex 英雄》打出了9.25分的高分,将其视为吃鸡类游戏的新标杆。

游民星空

  除了媒体,诸多游戏人也加入到了为《Apex 英雄》背书的行列。今天前,只专注于晒生活、晒美食的《绝地求生》创意总监Brendan Greene在其推特上罕见的发布了一条游戏信息,而内容就是关于对《Apex 英雄》的盛赞,在这条推特的评论区,《Apex 英雄》的官推谦虚地回应,表示“自己的成功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感谢你为我们铺平了道路”。

游民星空

  此前,一名推特用户向Epic游戏副总裁Mark Rein提问,希望他能对这款后起之秀发表一些看法,Mark Rein很干脆的回答他“做得非常好,我很喜欢!”能够对竞争对手给出如此高的评价,可见《Apex 英雄》的质量着实优秀,不过这条回复已经被Mark Rein删除。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传递业内智慧之声
是吃鸡带火了《Apex》 还是《Apex》拯救了吃鸡?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21711495271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