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吃鸡带火了《Apex 英雄》还是《Apex 英雄》拯救了吃鸡?

游戏智库
2019-02-17 13:24:14 浏览:0 0

与《守望先锋》相仿的创新

  《Apex 英雄》中的诸多创新颇有《守望先锋》的影子。

  当前版本中,《Apex 英雄》提供了8个不同职业的英雄供玩家使用,这些角色拥有不同的技能和特色,其定位和《守望先锋》较为类似,大体可分为坦克、辅助、突击和情报收集几种类型。像是个人风格强烈的英雄“命脉”就是一个可以召唤无人机治疗队友,还可以随时呼叫一个巨大的空投补给箱的医疗型角色。长得特别像“堡垒”的机器人角色“探路者”则可以在地图上任一区域设立滑索,让小队成员可以快速地移动。角色们各色不同的能力让赛前玩家的计划与部署更显重要性,有经验的玩家就会花些时间来搭配自己的小队,到了游戏中,彼此间的配合也会不同,这就使游戏的策略性和战术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游民星空

  不仅如此,《Apex 英雄》还加入了大招这一设定,并将大招设定为充能机制,部分角色的大招甚至与《守望先锋》的英雄有着相同的效果,像是寻血猎犬和恶灵的大招就是黑影的隐身和秩序之光的传送门。

  还有一点《Apex 英雄》和《守望先锋》做的同样出众,那就是社交系统。

游民星空

  与《守望先锋》相仿,《Apex 英雄》也只有团队模式,这也就注定玩家想要获胜必须要和队友互相配合,否则只能以一敌十。为了使团队间的交流更具效率,《Apex 英雄》同样提供了角色变化和感知敌人的自动语音,让玩家在一定程度上能感知到队友,进而产生交互。此设计使游戏中这种陌生人社交变得更加便利流畅。

标记系统和重生机制

  《Apex 英雄》中部分机制的创新完全可以看做是对吃鸡玩法的完善,比如游戏中的标记系统。

  《Apex 英雄》的标记系统便携且全面,游戏中小队的玩家都可以看到其他队友所作出的标记,尽管只能标记出各种目标,敌人和区域。但在游戏中,标记会随着所标记对象的不同从而产生相应的变化。如当玩家标记敌人,可以让队友持续几秒钟内看到敌人的身影。当标记地上的武器时,队友就会看见具体是什么武器。玩家们还可以标记武器的所有权,提前占有这把武器。这一机制不仅便携,还会提升那些不习惯、不擅长陌生人交流的玩家的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Apex 英雄》对玩家存活时间和存活几率也进行了一定的提升。

  游戏中,玩家可以拾取到增加护甲、抵挡伤害的充能护盾,此护盾变向提升了玩家的血量。当玩家被击倒后,《Apex 英雄》还提供一个击倒护盾,该护盾可以减少玩家后续受到的伤害,延长生存时间。此外,游戏还移除了友军伤害,避免了玩家误伤队友的可能。

  复活机制也是一大亮点,当玩家被击杀成盒以后,其队友仍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收集盒子中的玩家旗帜卡,在重生信标处复活玩家。此机制弱化了死亡的几率,减弱了玩家死亡后的挫败感。

结语:

  对于标题的疑问,看过文章的人应该都有答案,《Apex 英雄》和吃鸡,二者间的关系更像是双赢,吃鸡为其打响了口碑,而《Apex 英雄》则是凭借自己的创新为吃鸡玩法进行了拓宽。不过关于《Apex 英雄》,笔者觉得存在一个目前并不致命的问题,此问题在众多玩家的负面反馈中被多数人所提及。

  游戏中,玩家收集的装备有品质上的区分,从低到高的颜色分别是白-蓝-紫-金,不同品质造成伤害不同,很多玩家表示当自己无法找到高品质枪械的时候,即便是技术碾压还是无法完成击杀,有些人表示这种感觉不仅使人挫败,还会产生焦躁情绪,极大影响游戏体验。在笔者看来,此情况着实严重,但并未到达致命的程度,毕竟该游戏刚刚上线,玩家的技术还并未达到长时间摸索的那种炉火纯青的掌握,所以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如今《Apex 英雄》正在享受着山呼海啸般的赞扬,并未注意到这一问题的存在,但如果过去一段时间后,用户逐渐沉淀,此情况很有可能影响到《Apex 英雄》高玩以及核心用户的游戏体验,届时,这一问题的后果将会不可逆转。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传递业内智慧之声
是吃鸡带火了《Apex》 还是《Apex》拯救了吃鸡?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21711495271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