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的这部悬疑动画,即使重温也不禁让人后背一凉!

动漫N次番
2019-02-23 17:18:44 浏览:0 0

本文作者;淡然

  “你听说过一个故事么?”

  “什么故事?”

  “就是二十六年前关于夜间北高中的故事啊......”

  “咱们附近有这个高中么?”

  “呃~总之先听我说就对了。在二十六年前,三年三班有一个叫『misaki』的学生,他学习优异,体育万能,在艺术方面也很有才能,而且外貌端庄,如果是个女孩子的话,应该就是班花那种?对了,他的性格也非常温柔。”

  “除了名字以外,感觉各项指标和我都差不多啊,你不会在拐着弯夸我吧。还有这家伙到底是女孩子么?把话说说清楚啊。”

  “喂~别打岔,先听我说下去。这样的他自然很受欢迎,可是在升入三年级时,他却突然死了,关于他是如何去世的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是他确实死了。”

  “......”

  “因为突如其来的悲剧,给班里的学生带来了极大的打击。出于善意,班上所有的学生都伪装成他还活着的样子,他的桌子还像以前那样摆放,一有机会大家就会和他聊天,又或者是一起玩耍一起回家......当然,这些都是假装的。”

  “我去,这听着还真够渗人的......”

  “是吧,不过这些都不是关键。在毕业典礼上,大家集体拍照留念,当然也给他准备了位置。可是当照片洗出来时,在合照的角落出现了本不该出现的他......如同死人般苍白的脸,和大家一同笑着......”

  “这、这是灵异事件了吧......然后呢?”

  “然后你可以去看《another》这部动画了啊,顺便一提原作是小说。”

“你妹,耍我啊。”

  突然感觉要成精分患者了啊~

  看完以上内容,今天想要安利的作品想必已经一目了然。

  没错,就是《another》!

游民星空

  由于无论是原作还是改编动画,在开头都会采取一问一答的叙述方式,来讲述一个看似是都市传说的故事,所以这次也试着用这种方式来写这篇漫评。

  作为一个异常喜欢灵异、悬疑以及暗黑类型的少数受众,这部《another》可谓是在一开始就牢牢地吸引了我的眼球。

  好了,话不多说,接下来还是简单介绍一下剧情吧。

  榊原恒一因为父亲工作原因,因此暂住在祖父母家中,而在此期间,由于旧病复发不得不住院治疗,并且耽误了原定转入夜间北高中的日子。

游民星空

  这一天,新班级的同学代表来看望他,可是他们每一个的神情都十分肃穆,在简单做完自我介绍后,就问起了一些不着边的问题。

游民星空

  嗯,非要说的话,就像是在盘问一般。

  而且令人疑惑的是,三名同学代表中有两位是班长,这无可厚非,可是另一位的职位却是什么【对策组成员】。

游民星空

  这就很奇怪了啊,这个小组究竟是为了防范什么才成立的?而且他们都是三年三班的!

  难道三年三班真的不止这么简单么?

游民星空

  画面一转,恒一在电梯里碰到个少女,这个少女左眼绑着眼罩,右手提着一个看上去是人偶的人形物体,加上电梯里昏暗的灯光,以及电话处于无信号状态......在种种状况的渲染下,气氛无比诡异。

游民星空

  或许是察觉到这怪异的氛围而感到有些不安,恒一试图和她搭话,可是她却显得十分无力,眼神也有些呆滞,而且说出的话更是让人后背一凉。

游民星空

  “她在等着我,我可怜的的另一半身体在那里。”

  可是......这个少女要去的地下二楼是太平间啊,而且另一半身体?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恒一想问得更详细些,可惜电梯已经到了,她走出电梯后渐渐地消失在黑暗的幕布中,朝着更深处走去。

游民星空

  难道她真的是去太平间么?

  恒一显得更是疑惑,忍不住问道”你的名字是什么?”

  “鸣,见崎鸣”

  名字还挺好听的啊。我去,先等等,在仔细听了几遍后,终于确定她姓氏的罗马音,一股恶寒油然而生......

  『misaki』,她的姓氏竟然是misaki!?

游民星空

  当恒一病愈并且加入到三年三班这个大集体时,才发现原来她也在这个班级啊,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除了他以外,所有人都无法看见misaki!

  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愈发觉得其他人似乎在尝试掩盖某个秘密。

游民星空

  为了了解事情的真相,恒一决定主动接近misaki,但是当他这么做的时候,班上的人都会露出无比慌张的表情,并说”她是【不存在之人】,不要接近她”。

游民星空

  难道她真的是幽灵么?可是如果是幽灵,其他人的表现却又说明了他们也是看得到见崎鸣的,难道他们是因为某种原因而必须这么做?

  那么那个原因究竟是什么?

  就在恒一渐渐接近真相时,意外发生了,女班长樱木不幸身亡。

游民星空

  嗯~描绘一下当时的场景吧,让各位小伙伴一起感受一下~

  或许是下雨天的关系,地面过于潮湿,樱木同学在楼梯口脚底打滑,手中的伞被抛飞出去,由于失去重心,她本人也不由地倒跌而下。

游民星空

  那把伞在坠落过程中不知为何被撑开,正呈半直立的状态。而她的喉咙则不偏不倚正好戳在伞尖。

  噗嗤~

游民星空

  鲜血刹那间染红了白色的雨伞,并汩汩地不断流出,渐渐浸满了楼梯转角平台,血水慢慢往下一层的台阶滴答滴答地不断留下。而此时的她身子还在不停地抽搐着,嘴中发出呜呜声,手指扭曲地发出咯吱咯吱声。

  过了些许时间后,终于咽下最后一口气......

  说实话,每次想到这个画面,我都觉得自己喉咙有点疼啊......

  而这次的意外就像是开启了潘多拉的宝盒般,班上接连不断地出现死亡事件,而且一件比一件离奇.....

游民星空

  在这时,恒一也终于知道了真相——

  这个班级,这个三年三班是被诅咒的班级......

游民星空

  至于诅咒究竟是什么,究竟怎样才能解除诅咒,还有见崎鸣到底存在与否,那么就请各位小伙伴自己去慢慢观赏了。

  这部作品虽然披着灵异事件、都市传说这样的外衣,看上去只是一部猎奇作品,但实际内核值得推敲的部分十分之多。

  剧情在推动过程中留下了不少伏笔和细节,使结局出乎意料但又理所当然。这恐怕是因为原作作者绫辻行人本身就是推理作家的关系,所以剧情才能如此缜密吧。

游民星空

  最后我想说,有时候真正恐怖的不是那些玄而又玄的事件,而是人心。在动画的最后几集,如何解除诅咒的方法已然找到,可却也引发了一场由人心而酿成的悲剧......

  最后的最后,由动画公司P.A.WORKS 制作的这部动画,总共有12集外加1集OVA。

  如果可以的话,请别跳着看,尤其是千万不要先看OVA!这样会让这部作品的精彩大打折扣的。

游民星空

  三年三班的诅咒,有兴趣一起来破除么——

  不过,要抱着付出性命的决心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宅为万物根本,萌乃世间真谛,何以解忧,唯有声优,何以避难,唯有动漫!
7年前的这部悬疑动画 即使重温也不禁让人后背一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2231037404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