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巧思更是技术力 漫威蜘蛛侠 章鱼博士制作过程

篝火营地
2019-03-20 20:47:03 浏览:0 0

本文作者:熊猫命

  重要提示:本文会剧透《漫威蜘蛛侠》关键情节,请还未通关的玩家酌情阅读。

  《漫威蜘蛛侠》是由 Insomniac Games 工作室与漫威游戏部门紧密合作,专门为 PS4 主机打造的一款开放世界动作冒险游戏,有着极为出色的过场动画表现以及爽快的战斗系统,既兼顾了《蜘蛛侠》系列游戏的一些传统特色,又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度加工与优化,创造出属于 Insomniac Games 自己的全新蜘蛛侠故事,获得业界与玩家的一致好评,游戏发售至今总共售出约 900 万份,口碑与销量双丰收,被誉为开启了漫威主机游戏的全新时代。

游民星空
Insomniac Games 工作室的角色制作技术总监 Sophie Brennan

  在此次 GDC 游戏开发者大会上,Insomniac Games 工作室的角色制作技术总监 Sophie Brennan 带来了游戏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派 BOSS 章鱼博士的制作过程分享。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动画师的恶梦

  首先章鱼博士的造型是游戏里所有反派中最复杂的,她将其称为动画师的恶梦,从数据来看整个造型一共 790 个关节点(552 个在触手里),84 万个用以定义动作范围的顶点(光触手就有超过70万个)。

  “在我们的设定里这些触手可以抓、可以伸长、可以挠、可以刺、可以攻击,所有这一切都必须在游戏引擎允许的范围内完成。”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AB两个计划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先设想了两种方案,第一是将本体与触手分别制作与处理,当他们动起来的时候让触手与主体贴合在一起,这样做的好处是容易升级与维护,花费的资源更少等等,但坏处则是无法用 MAYA 工具或是引擎进行镜像,无法通过 Animset Editor 预览等等。最终权衡之后,他们选择了四支触手与身体粘合在一起的昂贵方案,具有方便 Debug、运行更加稳定、更够制作镜像等优点。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是巧思更是技术力 《漫威蜘蛛侠》章鱼博士制作过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2010010310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