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不是乱编 游戏改编电影为什么总是那么烂?

BB姬
2019-04-02 20:13:22 浏览:0 0

  作者:B哥

  2017年年初,中国电影院上架了两个很有话题性的电影:《刺客信条》和《生化危机:终章》。

  因为它们不仅仅是电影,更是游戏改编电影,这种电影往往口碑奇差,票房惨淡,几十年来太多此类游戏都是如此。

  结果最后这两个兄弟的豆瓣评分一个5.3一个6.5,如果要是没有那么多游戏情怀粉丝给了情怀分,分数肯定会更加难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在海外的影评网站上,这两个电影也都是口碑扑街。

游民星空

  但不同的是,《刺客信条》是口碑和票房双双扑街;《生化危机:终章》则是海外遭遇滑铁卢,却成功在中国市场完成了票房逆袭。

  这得益于《生化危机》系列电影从2002年开始就一直在瞎鸡儿编,编了15年说自己是“终章”,吸引了不少想去看看这个电影到底会怎么收尾的粉丝吧。

游民星空
电影从2002年第一部开始到《生化危机:终章》一共15年

  结果依然是爆炸,动作戏和全程杀杀杀,别说忠于原著,我觉得导演可能连上一部讲的是啥都忘了,剧情和上一部都不太连得上。

  不过不管怎么样,这个导演捧自己媳妇的电影结束了就好(导演为了追女主角才拍了这个系列电影,女主角饰演的爱丽丝都是为了她量身定制的原创角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另一边的《刺客信条》就很惨了,首周票房仅仅3669万美元,而且烂番茄新鲜度15%,IGN给了6.5分,作为系列电影的首作,我甚至觉得可能会导致没有下一作了。

游民星空

  总体而言,目前为止被翻拍成电影的游戏,大多都是口碑暴死,票房堪忧。

  这是为什么?

  要知道类似于《刺客信条》和《生化危机》这种全球顶级的游戏IP,影响人群过亿,游戏的制作水平也是极高,粉丝忠诚度极高。

  然而一旦拍成电影,那些在场下和网络上骂的最凶的,却恰恰就是无数忠实的游戏粉丝。

游民星空

  我想,或许正因为爱,所以才恨。

  在无数游戏粉丝的口中,这种游戏改编的电影第一大罪就是不尊重原著。

  以《刺客信条》的电影为例,电影中大部分画面都是现代社会的内容,同步到古代的部分连一半时间都不到,这是最为致命的硬伤——

游民星空

  游戏前三部中的戴斯蒙(电影里是卡勒姆)虽然有一定的戏份,但玩家的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操作着古代刺客进行活动和体验剧情的。

游民星空

  然而电影不知道是因为预算还是剧本问题,在这个方面出现了本末倒置的情况,那自然不能收获粉丝的认可。

  更别说改编的剧本也是各种云山雾绕,许多强加进去的游戏自带的设定和世界观,又让非游戏粉丝的路人观众看的又觉得逻辑混乱。

  毕竟你让一个没玩过游戏的玩家理解“万物皆虚,万事皆允”,只靠开头的一个简单仪式,怕是很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所以这部电影成为了路人和粉丝两边不讨好的典型。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改编不是乱编 游戏改编电影为什么总是那么烂?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0216235710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