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Dota玩家说了十年的“爹妈大战”,究竟是怎样的战役

BB姬
2019-04-04 11:34:34 浏览:0 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BB姬”(bibiji300)

本文作者:mikasa

  2015年Dota2亚洲锦标赛(DAC),在VG和EG的决赛之前,还进行了一场特别的表演赛。

游民星空

  十位老一辈职业选手齐聚一堂,复刻了多年前的一场“爹妈大战”。爹妈,来自两支队伍的绰号谐音,爹是LGD(老干爹),妈则是EHOME(后母)。

游民星空

  现场座无虚席,很难说观众们是期待决赛,还是更想看“这帮老逼”打一把。

  因没玩过Dota2缺席的830透露,主办方为了攒这个局,花了“天价出场费”。

游民星空

  同样花钱的还有Dota2玩家们。这场表演赛是DAC互动指南(小红本)的最后一项解锁奖励,只有充值让奖金池突破250万美元,才能看到爹妈大战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还原爹妈大战这档是在倒数第二项奖励——请林俊杰来现场唱歌,快要达成之际才公布的,但玩家们用实际行动表了决心——他们想看。

游民星空

  表演赛的过程略显沉闷,最终老EHOME只花了30分钟就推平了老LGD,由于英雄阵容完全照搬了五年前,放在当前版本并不合适,从一开始这就不算是真刀真枪的对决。

  但这就够了。

游民星空

  竞技比赛少不了宿命对决,而爹妈大战有些特殊,两支队伍背后没有太多场外的恩怨纠葛,而是更纯粹的竞争和情怀。

  距离第一次爹妈大战已经快十年过去了,现在每当LGD和EHOME在比赛中遭遇,“爹妈大战”仍然常常被提及,它为什么能成为中国Dota经久不衰的代名词之一呢?

  DAC表演赛打完后,十位选手站在台上接受采访,每一位报上游戏ID时,现场都是掌声雷动,他们互相调侃对方是自己儿时的偶像时,观众们又笑得前仰后合。一切尽在不言中。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Dota玩家说了十年的“爹妈大战” 是怎样的一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041043105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