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Dota玩家说了十年的“爹妈大战”,究竟是怎样的战役

BB姬
2019-04-04 11:34:34 浏览:0 0

01搭好舞台

  “爹妈大战”并不是某一场比赛,而是指2010年这一年,LGD和EHOME两支Dota战队的数次交锋。

  严格来说,LGD和EHOME也不是国内Dota1最早的知名强队,但时势造英雄,两支战队在2010年同时走到了历史进程的重要节点,为后来的大战搭好了舞台。

游民星空

  比底蕴,EHOME更胜一筹。EHOME俱乐部2005年成立,在2007年收购了Html战队,正式进军Dota,首批成员里就有longdd。

  主力阵容兜兜转转,2008年,820和357加入EHOME,次年又找来了新人“Dai”,期间有不少成员因为学业原因退出,但EHOME整体的框架逐渐定了下来。

  2010年年初,EHOME阵中迎来了BurNIng和KingJ两位猛将,队长820转辅助,至此被称为“王者之师”的老EHOME成军。

游民星空

  虽然输在了资历,但要说里程碑意义,LGD也有battle的资本。

  LGD的前身是传奇选手伍声2009创建的FTD战队,就在2009年,他们赢得了SMM的冠军,这是中国Dota史上第一座世界冠军奖杯。(08年Sony、DC等人也曾组队夺冠,但未击败欧美队伍)

  一战成名后,FTD获得了老干爹辣酱和盛光天翼的联合赞助,参加2010年比赛的时候,队伍改名为LGD.SGTY,LGD的队名就此延续了下来。

游民星空

  当时王思聪尚未“强势进入,整合电竞”,职业选手吃了上顿没下顿,比赛打到一半老板跑路的都不在少数,LGD和EHOME算是为数不多看上去靠谱的战队,自然也吸引了最顶尖选手的加盟。

  可以说在远古时期,关于Dota比赛的讨论大多是围着明星选手转的,但在2009-10年之交,LGD和EHOME被称为绝代双骄之后,豪门俱乐部、传统强队的说法才被更多人接受。

  另外一个舞台基础则是受众人数。再精彩的比赛,没人在意也是白搭。

  在网上随便搜一个2010年左右的Dota线下赛图集,你都能找到很多大排长龙、座无虚席的场面,与如今为人调侃的“人山人海两兄弟”形成鲜明对比。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那个电竞概念还未被吹捧,缺乏同品类游戏竞争,观赛数据也一片空白的年代,Dota项目的受欢迎程度是可以用肉眼来衡量的。

  特别是通过第一个世界冠军完成从0到1的突破后,Dota得到了更广泛的普及,国内玩家对Dota电竞的热情也空前高涨。

  LGD和EHOME都不乏明星选手,线下线上流量可观,一个是先锋,一个是霸主。万事俱备,只等主菜登场了。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Dota玩家说了十年的“爹妈大战” 是怎样的一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041043105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