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Dota玩家说了十年的“爹妈大战”,究竟是怎样的战役

BB姬
2019-04-04 11:34:34 浏览:0 0

02火星撞地球

  LGD和EHOME的对决之所以受人瞩目,还在于两者打法风格迥异,堪称盾与矛:

  LGD一脉相承的坚韧从那时候就开始萌芽,ZSMJ稳健的大核发挥让他们不介意把比赛拖到后期;EHOME不同于传统的中国队伍,他们个人能力突出,进攻性极强,打法也灵活多变。

  2010年5月,LGD和EHOME在ESWC中国区预选赛多次遭遇,争夺去法国迪士尼参赛的机会,是的,就是那个马上要办今年Major的巴黎迪士尼。

游民星空

  在其中的一场比赛中,LGD选出了小黑+美杜莎的超后期阵容,而EHOME则祭出死灵法、萨满、骨法的强势推进体系。

  EHOME在24分钟就早早破掉LGD的高地(当时比赛节奏普遍没有现在快,24分钟算挺快了),但随着牛头的跳刀出炉,LGD开始小规模反扑。

游民星空

  拖到40分钟以后,LGD双核的装备逐渐起色,局势也开始倒向另一边,最终小黑和美杜莎直接站在高地A地板,就把EHOME推平了 。

  这场比赛也成为了爹妈大战的一个缩影:

  EHOME往往能在BP和前期占到主动,但如果没有及时确定胜势,就很有可能会被LGD橡皮糖式的纠缠拖住,进入拼后期的不利局面。

游民星空

  这一点在不久后的另一场爹妈大战上体现得淋漓尽致。2010年6月8日,LGD和EHOME在ACG中国区预选赛的冒泡赛相遇。

  EHOME同样在中前期完全碾压,斯文、神牛、兽王人手跳刀,LGD一接团就是溃败,可即便LGD众人的经济非常差,他们还是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尽一切可能为ZSMJ的美杜莎创造打钱空间。

  ZSMJ迅速刷出了四个大件,并在45分钟出了高收益高风险的圣剑(250攻击力,死亡后掉落)。果然在52分钟,EHOME抓到机会围剿了美杜莎。

游民星空

  但令所有人惊讶的是,ZSMJ买活后又买了一把圣剑,一举率队破掉EHOME三路。最终ZSMJ的补刀定格在了恐怖的720刀,成就了一段Farm传奇。

游民星空

  比赛直播结束后几个小时,这场比赛的replay下载量就突破了5W,所有有名的Dota视频解说都第一时间做了实况,820退役后的第一个视频也是关于这场比赛的。

  时间进入下半年,LGD的建队核心2009退役,队伍陷入迷茫期,但在WDC中国区预选赛上,LGD差点在如日中天的EHOME面前喧宾夺主。

  还在摸索新打法的LGD,选出了一套容错率很低的5法阵容,然而EHOME整整花了90分钟才赢下这场鏖战,双方一共击杀了6次肉山,肉山都要报警了。

  给EHOME造成最大麻烦的,是YYF的蓝猫,他在攒到万元经济后,多次买活(当时版本买活没有CD),七进七出,打消了EHOME志在必得的攻势,可谓虽败犹荣。

游民星空

  视频作者“剑血封喉”的一句“名师大将莫自牢,千军万马避蓝猫”,让许多玩家进一步认识了YYF,这位低调隐忍的选手。

游民星空

  如果说ZSMJ的双圣剑美杜莎和YYF的无限买活蓝猫,都带了些悲壮的史诗感,那么2010年年末的SMM上,BurNIng的水人则完全是一场个人秀。

  B神全面接管了这场爹妈大战,刷钱、切入、收割无所不能,当年很多门户网站都把这局水人的录像,放在了头版头条。

游民星空

  但没人能想到,这场比赛是B神C位正名的开始,却也是老EHOME王朝的终结,经典爹妈大战的谢幕演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Dota玩家说了十年的“爹妈大战” 是怎样的一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041043105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