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迟暮?蒂姆·波顿是否已跌落神坛?

动画学术趴
2019-04-07 08:47:32 浏览:0 0

本文作者:白胡椒

  3月29日,改编自1941年迪士尼经典动画《小飞象》的同名真人电影登陆全球院线。它的原版动画由迪士尼创始人华特·迪士尼亲自担任制片人,著名动画导演威尔弗雷德·杰克逊执导。

游民星空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这部脍炙人口的动画改编落到了曾执导《剪刀手爱德华》、《科学怪狗》、《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蝙蝠侠》等著名影片,与迪士尼渊源颇深的怪才导演——蒂姆·波顿的肩上。

游民星空

  蒂姆·波顿在资深影迷群体当中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甚至还会有很多人会告诉你,这是他最喜欢的导演。这位被誉为“好莱坞三大鬼才”之一的导演,由于其鲜明而极具辨识度的哥特式电影风格,深受世界各地观众们的喜爱;他与约翰尼·德普、海伦娜·邦瀚·卡特组成的“黄金铁三角”,也一度成为了票房与质量的保证。

游民星空

  然而,大约是年龄大了跟不上潮流,大约是被迪士尼收买了丧失自我,大约是江郎才尽思绪枯竭,也可能是“铁三角”散了以后命中水逆,魔力不再,自2010年红遍全球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之后,蒂姆·波顿就再也没有交出过一份令人满意的作品,甚至连最后一部“铁三角”之作《黑暗阴影》(2012)都呈现出江河日下之势,《科学怪狗》(2012)和《佩小姐的奇幻城堡》(2016)也不过是及格线上的差强人意之作。到了今年正在上映的《小飞象》真人版,只让人忍不住感叹:蒂姆·波顿的光环或许真的不如以往了。

游民星空

  但曾经,蒂姆·波顿真的是一个神话。

游民星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微信公众号搜索「动画学术趴」关注,与你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的未来。
英雄迟暮?蒂姆·顿是否已跌落神坛?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0614370344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