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幕大神也能“指点江山”的直播游戏

BB姬
2019-04-06 21:09:31 浏览:0 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BB姬”(bibiji300)

本文作者:momo

  中国人一向不喜欢动手。

  特别是在中国玩游戏的人,对于敲键盘用手这件事有一种骨子里的不屑。

游民星空

  什么时候高兴了,就会用键盘洗面

  ——因为我“脸滚键盘都能赢”。

  什么时候不爽了,还会拿键盘撒气

  ——因为“我在键盘上撒把米,鸡都比你的走位骚”。

  这些骚话总结起来就是,高手过招不用手,怎么不好好玩怎么来。这也让我一度对队友的真实身份产生怀疑。

  当然,有的人可能是真厉害,还有的人只是嘴巴说说。

  在优土B的时代,我们把这些“嘴强王者”们叫做“键盘大神”。后来直播兴起,他们又有了新的称号叫做“弹幕大神”、“云玩家”。

游民星空

  有这么些个游戏,为弹幕大神们量身打造,就算是云玩家也能在其中“指点江山”。

01弹幕大神也可以“指点江山”

  Hugo One是一名Twitch上游戏播主,作为R星的铁杆粉丝,他最拿手的就是GTA系列游戏速通。

  最近,他在自己直播间开展了一项非常有意思的《GTA:SA》速通挑战。

游民星空

  在Hugo One直播速通的过程中,观众们可以通过在弹幕输入作弊码,一起参与游戏的进程,阻碍或帮助他通关。

  说起GTA系列的作弊码,可以说是游戏的一大特色了。这些神奇的代码可以为玩家提供额外的武器弹药,凭空刷出车辆,改变角色外形,甚至是游戏世界的物理规律……

游民星空
甚至还有人把作弊代码纹在身上

  直播观众想要启动作弊码需要支付一种叫做“duckets”的货币,类似斗鱼的鱼丸,YY的豆子。这些货币可以通过观看他的直播或者送礼物的方式获得。

  下到1000币,上到10W币,作弊码全部明码标价记录在一个Excel表单上。

游民星空

  增益类的作弊码往往很便宜,像补满弹药、降低通缉等级之类,只需要1000虚拟货币。

  类似凭空创造一辆推土机、飞机阻挡行进的作弊码,则需要花费1万虚拟货币。直接6颗警星、摧毁载具之类的强力干扰作弊,则需要花费7万5的虚拟货币。

  最强大的作弊码当属“goodbye cruel world”。观众在支付高达10万的虚拟货币后,可以让游戏里的角色“突然去世”,完全不讲道理。

  不管是有益的、恶意的,这些随时都会生效的作弊码,会在游戏过程中产生极大的阻碍。

  最后Hugo One用时11小时44分钟02秒通关了《GTA:SA》,与平时4小时的速通成绩相比,花费了将近2倍多的时间。

  据Hugo One表示,观众们在这11个小时的直播中一共激活了2000多个作弊码,并花费了超过1000万的虚拟货币。

  云玩家终于翻身了,弹幕大神也可以指点江山。

游民星空

  在这场高玩主播与搞事观众的“大战”中,没有谁输谁赢,有的只有各种欢乐恶搞。

  这种观众发送弹幕参与游戏直播的玩法确实十分新奇,让原本枯燥的速通直播充满了参与感。其实早些年也有类似的流行玩法,甚至还有一个专门的类型叫做:

游民星空

  「Twitch Plays Pokémon 」,简称TPP。

  顾名思义,就是大家一起在Twitch玩精灵宝可梦。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弹幕大神也能“指点江山”的直播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0615202585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