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奥特曼》并不钢铁侠 他只是一个中二自嗨官二代罢了

着迷说
2019-04-08 08:25:22 浏览:0 0

  其实《机动》有着一个非常好的故事背景。它的世界观并非是完全由自己捏造的,恰恰相反,正是圆谷公司官方所设定,一条平行于奥特兄弟世界的延续初代奥特曼背景世界观。

  在奥特曼40周年纪念——也就是06年的时候,圆谷拍了一个纪念性质的小短篇。讲述的就是奥特曼离开地球40年后,老年的科特队员相聚的故事。

游民星空

  这个世界观与《机动奥特曼》有着高度的相似之处,都是只有初代一位奥特曼,都是在奥特曼走后40年,地球赢来了几十年的和平,早田进已经步入老年。并且早田进也称自己对奥特曼的事情全无印象,只记得自己作为科特队员战斗的场景。

游民星空

  也是同样的,经过了老队员们的提醒,早田似乎记起了曾经的过往,但是时过境迁,40年未出现的奥特曼,对早田这个老大叔来说也已经不重要了。于是四位老队友与已经去世的村松队长相片合影,纪念这来之不易的重聚。

游民星空

  而在这短片的最后,早田再一次遇到了奥特曼,这一次奥特曼是来告诉他,新的威胁即将出现,请早田帮忙寻找新的光之战士,也就是合适的人间体。

游民星空

  而这一幕,在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和《机动奥特曼》的故事完全接上了,短片里奥特曼的一部分心灵残留在早田进体内,正好也和动画里,早田进次郎遗传奥特曼基因对应上了。

游民星空

  所以《机动奥特曼》的故事背景,可谓是根正苗红,特别有底气。然而在这一个背景下展开的故事又是什么样呢?我甚至不知道这部番的主角是谁。

  有时候是早田进次郎,有时候是诸星弹,有时候又成了北斗星司,有时候还是百慕拉。甚至完全记不起名字的那个酷似后街女孩的女偶像,还凭借着她的智障逻辑闪耀全场。

  奥特曼救人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误伤到了他人——被她解读成以伤害他人为前提的正义是错误的。如果真的为了正义,就把所有人都救出去不要让任何一个人受到伤害……

游民星空

  达达那一刀要是割下去多好啊。

游民星空

  我们觉得恶心,可是男主完全不觉得这女的有什么问题啊,一个漂亮的奥特精虫上脑,秀翻了所有人。

  这是问题尤为严重的一集。可是其他的剧集又能好到哪里去?所有人的实力都是忽高忽低,上下限差距极大,哪一集的主角光环在谁身上,谁就最能打,谁就最聪明。

  身手矫健,心思缜密的赛文硬是带着一整队作战队员从正门“潜入”,其结果当然是惨遭团灭。一旦失去光环,这个赛文就沦为了除了摆臭脸什么都不会的辣鸡。

游民星空

  本片的正面角色各有各的蠢,反派却是从头到尾智商在线,这也直接导致最后的大决战,艾斯杀手成了主要角色里唯一一个看起来行为正常的人,那这编剧究竟是想让我们喜欢谁呢?

游民星空

  我完全搞不清楚。我搞不清楚主角是谁,我搞不清楚这部动画的主旨是什么,我也搞不清这部动画的正派角色有哪里值得我喜欢。

  贯穿全篇的早田进次郎小弟弟,通篇除了迷茫就是自嗨“我是奥特曼,我有保护大家的责任”,最后一集忽然就爆种,强化自嗨一句“因为我们是妖精的尾巴!”啊不好意思,是“因为我是奥特曼!”前一秒还是弱鸡,爆种以后瞬间化身救世主。

  这个专业奥特爆种奥特迷茫的家伙,唯一的亮点是身份为国防大臣早田进的儿子,官二代——但这仍然挡不住奥特舔狗的属性。关键我寻思这老妹儿长得也一般,脑子也有问题,你喜欢她哪儿呢?

游民星空

  而姑且算是男二的诸星弹,基本上只要司马脸三个字就能概括,不是在司马脸,就是用着司马脸的语气和背影。这倒也有个好处——真的省钱。

  找杰哥来演赛文比你也好多了啊。

游民星空

  男三北斗星司,一个靠抢打劫筹经费却张口闭口改造世界的中二,爱好打架和自我嘴炮以及奥特爆种,专长是卖队友。

游民星空

  女主……我巴不得她被怪兽一脚踩死。

  编剧非常牛逼的地方,就是把所有主要的正派角色都塑造得让人不适,我简直要怀疑这编剧是巴巴尔星人派来的卧底。

  如果硬要给13集剧情拟定一个主线,就是大家都已经决定了,就由你来当奥特曼——我实在也不是谦虚,我一个地球人,怎么就成了奥特曼呢——但是星团评议会已经研究决定了——于是我就念了两句话叫“我明明有保护别人的能力,只要行动起来就好了吧”,然后我就成了奥特曼。

游民星空

  你直接说你是天选之子得了呗。

  仔细想一想,把男主的经历换成其他角色,换一个相似的背景,是不是也完全匹配,甚至还适配得更好呢?

  这分明是一个讲述男主成长的故事吧?如果不会拍少年的成长,《梦比优斯》的剧本就摆在眼前,照着抄抄改改也比现在要好多了。

游民星空

  没有足够的经历,没有深厚的感情连接,仅仅靠几句说教就长大了;看到才见过一两次面的后辈身处险境就爆发了,如果这也能算成长,那么曾经栽过无数次跟头,拼了命训练的奥特曼,特别是为了拍戏像成龙大哥一样玩命的雷欧,他们吃的那些苦头算什么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靠爆种觉醒来推动男主成为救世主,跟罗布奥特曼里做做广播体操就算特训有什么区别?

游民星空

  既然是奥特曼的传承、光之战士的传承,如果为了表现主角的成长,那么着重于早田进父子的关系发展绝对要好得多。青春期的奥特曼如何长大,如何成为一个男子汉,继而成为守护者,这是一个之前奥特曼没有涉及过的领域,大有可为。

  可是动画里仅仅用了很小的篇幅就带过了,随之又是不明所以的主题混乱

游民星空

  奥特曼虽然身形巨大,有着超人般的力量,但其本质是宇宙人,而不是神。正因其本质是人,人的成长才会转化为奥特曼的成长。

  历朝历代奥特曼,讲的都是奥特曼生而为人的故事,而《机动奥特曼》讲的却是一个人为的、尴尬的造神故事。这样的奥特曼,从一开始就错了。

  表面上看起来,这部动画主要面向的是我们这样的老奥特迷们——秒懂这张图,并且准确说出这位大人的真实姓名,这个级别的老奥特迷。

游民星空

  但实际上,这部动画的实质仍旧不过是一部空泛的爆种热血动画,并不值得大加赞赏。正确的观看姿势是跳着看那些精彩的打斗场面,醉心于那些情怀致敬,再跟随者羞耻地学习一下斯派修姆的发射姿势,这就够了。

  千万不要深究,千万不要用情太深了。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机动奥特曼》并不钢铁侠 只是个中二自嗨官二代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071713096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