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和最糟:《异形》粉丝必玩的游戏

篝火营地
2019-04-08 18:04:33 浏览:0 0

本文作者:药荚

  虽然雷德利.斯科特的两部前传性质作品,在票房等表现上并未能掀起新的浪潮,但《异形》这个影史上的经典IP仍旧价值不菲。纵然米老鼠已经全面收购了20世纪福布斯公司,但是限制级内容满满的异形并不会因此失业 —— 虽然人们也毫不怀疑它哪天会和迪士尼公主们一起唱歌跳舞。

游民星空
契约仍旧没能让所有人满意

  无论如何,距1979年由雷德利老爷子执导的首部作品后,《异形》如今也迎来了它的40周年纪念,官方自然会有不少动作。不过,从近期福布斯官方的表现来看,这个周年纪念进行过程颇为坎坷。

  先是前期预热太用力,吊起粉丝好奇心后却公布了个手游,导致又一轮「在太空中没人用手机」的吐槽;之后又是接连甩出各种贵得要命的周边商品,让人怀疑其到底有没有诚意想搞周年纪念。

  还好,在整了一堆幺蛾子后福布斯终于给了点干货,公布了6部新人导演制作的《异形》短片。这6部短片是在将近550份投送草案中筛选的作品,将会每周在线上交流平台「Tongal」上免费发布。

  至此,这个40周年纪念对于影迷们来说才算是像话了些。不过在游戏玩家这边,可不会因为一个手游就被打发掉。虽然短时间内可能难以见到新的相关作品,不过在过去的成果里,还是有一些值得我们回味的游戏的。

游民星空
将近半个世纪后,它还能重新给人们带来惊喜吗

以游戏延续电影

  1979年的首部《异形》电影,描绘了一个人类已经发展到宇宙深空探索的时代。一艘由巨型财团「维兰德企业」的宇宙矿物运输货船诺史莫号(Nostromo),在搭乘着7名船员返回地球的航程中,被名为LV426行星上发出的神秘电波信号吸引前往。

  然而在登陆并探索后,一名成员遭到不明寄生生物袭击,之后这只未知生物更是以令人膛目结舌的速度进化成长,并开始袭击返航途中的船员。最后在一番斗智斗勇后,幸存者艾伦·雷普利乘坐逃生舱返回地球,然而却因为迷失航向从此下落不明。

  很多影迷都知道,首部电影导演雷德利、续集导演卡梅隆的两部《异形》,如今已经算是同一个题材不同平行宇宙下的故事了。显然如今以《普罗米修斯》开启的新系列,已经和过去那个有着异形女王等设定,截然不同的版本。

游民星空
异形由于发展时间长,导演不同,所以故事也被区分成了多个平行宇宙

  而在2014年10月7日、也是初代电影35周年之际,《异形:隔离》则以游戏的形式演绎了了另一种可能的续作故事。

  本作的剧情时间被设定在《异形》首部电影结局,雷普利击败异形的15年后。她的女儿阿曼达·雷普利已经长大并成为一名工程师,然而却始终未曾找到母亲失踪的原因。

  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她得知某个名为塞瓦斯托波的空间站(Sevastopol),发现了当年诺史莫号的黑匣子。为此阿曼达便与维兰德企业的人员一起登上宇宙船多伦斯号(Torrens)前往空间站,但在抵达目的地登陆时发生事故,被迫与同伴分开并独立流落到塞瓦斯托波上。

  在探索空间站的过程中,阿曼达发现这上面曾经发生过暴动。站内成员死伤无数,许多人开始组织起来四处掠夺物质,对阿曼达这个外来者也显露出杀意。

游民星空
由于原著女主角年事已高,显然官方想要打造新一代的英雄形象接班人

  不久,阿曼达发现除了充满敌意的幸存者和故障机器人,空间站还隐藏着更危险的未知生物:异形。在利用自己的工程技术与怪物周旋过程中,阿曼达发现黑匣子上的飞行记录已被删除,不得已只得先与多伦斯号联络以展开逃生计划。

  之后与同伴汇合的阿曼达,听从了生化人塞缪尔斯的建议,打算协助消灭异形。然而在把异形引到目标地点后,阿曼达却发现自己遭到背叛,连着异形一起被分离出了空间站。在千钧一发之际她及时从密封舱弹射返回太空站,而异形则成功被抛到太空中。

  回到空间站后,阿曼达发现空间站上的AI已经被维兰德企业控制。由于公司想要捕获异形,所以AI下令站内机器人开始攻击生还者,以防再次出现异形被杀死的情况。

游民星空
除了异形这个主要威胁,发疯的幸存者和机器人也会给阿曼达带来麻烦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最好和最糟:《异形》粉丝必玩的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081718206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