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里那些连老外都分不清的那些魔法师 究竟有什么区别?

八号避难所
2019-04-14 13:21:25 浏览:0 0

本文作者:八号避难所

  不论电影还是游戏,但凡涉及魔幻题材,总会有各种形形色色的法师形象:他们常常头戴尖顶帽,身穿一件硕大的布袍,有些人喜欢拿着一柄法杖,有些人则喜欢随身携带一本看着快要发霉的旧书。但在不同作品中,对于法师却有着很多不同的称呼:Mage、Magician、Sorcerer、Witch、Wizard……

游民星空

  所以别说是中国人了,就算从小在英语环境下成长的老外,想要在一堆单词中正确理解各种"法师"单词有什么区别,恐怕也不是什么易事。毕竟,相较于能够随意组合搭配的汉字,英文想要更加精确的定义这些神秘力量的使用者,就得创造新单词。

游民星空

  那么今天,所长就将带领各位读者一起,看一看不同"型号"的西方法师,究竟都有什么区别。

来自东……西方的神秘力量

  毫不夸张的说,几乎全世界所有的文明中,都或多或少存在能够使用神秘力量人士的传说,比如在中国——

游民星空

  咳咳,抱歉放错图了……在中国,我们有以道士为首的众多修仙者,吸天地之灵气,取日月之精华,在修行中不断突破自我,将一种名为"气"的能量转为己用。

游民星空

  而在欧美地区,这些神秘力量的使用者们大多如今被称之为"Mage"或"Magician",中文一般翻译为"法师"。可惜的是,在长达1000多年的中世纪中,信奉基督教的欧洲地区,对大量"异教徒"文献典籍进行毁灭,以至于在现如今,我们已很难寻找到法师一词的最初来源。

  这些西方的神秘力量使用者们,擅长操控一种名为"Magic(魔法)"的力量,这个词诞生于古希腊时代,并含有一定程度的贬义在其中,因为古希腊人认为,使用"Magic(魔法)"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想想《龙枪》中的雷斯林)。

游民星空

  虽然缺少文献支持,但从大量民间故事中,我们依然可以窥到法师在欧洲人心目中的地位。例如在英语世界中,最著名也是出现最早的法师故事,恐怕莫过于亚瑟王传说中的伟大魔法师:梅林(Merlin)。根据凯尔特神话的记载,大魔法师梅林通过预言和魔法,最终帮助亚瑟王登上了王位。

游民星空

  不过,这在中世纪教廷看来,梅林的故事简直是大逆不道:天下国王都是由上帝任命的,也只有上帝方能展示神迹,你梅林身为一个普通人,凭什么能施法?又凭什么帮助另一个凡人登上王位?

  所以在中世纪之后,有关梅林的故事开始发生变化:这位半龙后裔的大法师,变成了带有一半魔鬼血统的怪胎。之后,梅林更是皈依了基督教,接受洗礼从此向善——公元前就诞生的凯尔特神话,硬生生和公元元年出生的耶稣扯上了关系。这还不是最惨的,被改编最过分的,是大法师的悲剧爱情。

游民星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游戏,亘古不变
游戏里那些分不清的那些魔法师 究竟有什么区别?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141050321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