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聊到有趣,游戏角色“跳跃”的那些事

灰机Game
2019-04-17 13:31:49 浏览:0 0

本文作者:Deky

游戏中的跳跃

  跳跃,是生物最基础的运动技能之一。

  跳跃也是人类反抗地心引力,双脚离开地面最朴素的动作。在漫长的人类文明演化中,这个动作也被深度挖掘,成为了一项体育竞技项目,如今,跳高、跳远、撑杆跳,种种形式与目的的跳跃比赛,出现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

游民星空

  理所应当的,跳跃同样成为了电子游戏中大量角色的标配,在经过各种合理与不合理的虚构拓展后,我们已经看到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大跳”、“小跳”、“二段跳”、“三段跳”、“蹬墙跳”,跳的姿势也千奇百怪,有老马力欧式的跨步跳,自然也有魂斗罗式的空中转体跳,双截龙的单腿跳,至于销魂的“鬼泣”角色们,跳起来也是滞空时间越长越好。

  当然,以上大部分都是违反物理规则的,请勿模仿。

游民星空
这些人都不会跳

  游戏界有旱地拔葱一跳三丈高的高手,自然就有双脚黏在地面上无法分离一厘米的“废柴”角色,这其中就包括汤姆克兰西系列中的干员们,不管是来自彩虹小队、幽灵小队,还是特区SHD,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没有跳这个动作。

  取代“跳跃”功能的,是“翻越”战术动作。

游民星空

  当然,还有那些介于高手与废柴之间,能跳却聊胜于无的角色,这里就不得不提到爬山涉水的《神秘海域》系列男主内森•德雷克了,虽然走哪儿哪儿塌,却总能有惊无险的度过一切难关,轻松越过各种障碍,然而让他表演一个原地起跳,就非常尴尬了——这真的是跳而不是跨步么?

  使用同样姿势起跳的还有《侠盗猎车手5》里的几位角色,哪怕是一个很矮的路边石墩,都可能成为富兰克林摔个嘴啃泥的罪魁祸首。

  在更多的游戏里,如果没有指定的交互区,角色都会被套牢在双脚站立的这个位面,哪怕有一个小坎儿也会成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比如说去年的年度游戏《战神》。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奇怪怪的编辑们和他们认真有趣的游戏媒体。
从无聊到有趣 游戏角色“跳跃”的那些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1617341354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