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Telltale离奇消失的《怪奇物语》

篝火营地
2019-05-05 15:43:22 浏览:0 0

翻译:王艺  编辑:张易

  编者按:Telltale 工作室突然倒闭,致使《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这款游戏也随之销声匿迹。原本的雄心壮志最后为何不了了之?这其中暴露出哪些经营不善的问题?没有任何一个失败会毫无缘由地突然降临,只要留心就会发现多种预警信号。本文记录了多方知情人士对此事的回忆和看法,从中我们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多年来,Telltale 工作室一直存在各种管理问题和加班现象。2018 年 9 月,Telltale 突然宣布倒闭,团队里的 250 名员工一夜之间成为失业人员,而工作室没有给员工补偿任何离职金,员工的健康保险也只剩下几天时间。原本处于开发阶段的《怪奇物语》和《与狼同行 2》也因此胎死腹中。

  《怪奇物语》是网飞(Netflix)制作的一档热门剧集,Telltale 原计划把这款改编游戏搬上 Switch 平台。除此之外,Telltale 的倒闭还波及到其他工作室的游戏,比如独立游戏开发团队 Night School Studio 正在开发的一款叙事解谜游戏(发行方是 Telltale)。在 Telltale 突然倒闭后,Night School Studio 也险些面临裁员危机。

游民星空
Netflix 版《怪奇物语》的诡异与悬念氛围,确实很适合改编为叙事解谜游戏

  当初,来自 Disney Interactive Studios 的肖恩·克兰克尔和 Telltale 的亚当·海恩斯一起组建了 Night School Studio。如今,该团队已有十三名全职员工。

  2016 年,该工作室发行了自己的首款游戏《奥森弗里》。2017 年,他们出人意料地发行了一款电视剧衍生手游《黑客军团(Mr. Robot)》,Telltale 为发行商。游戏巧妙运用文字来推动剧情发展,发行后广受玩家好评,Telltale 和 Night School Studio 也借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我们很喜欢他们制作的游戏,同时也希望他们能为我们设计一款手游,」一位 Telltale 的前员工回忆道,「我们不是专门开发手游的工作室,而 Night School Studio 显然很擅长这个,加上他们开发过《黑客军团》,因此我们之间的合作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游民星空
《黑客军团》手游

原本踌躇满志

  2017 年 12 月,Telltale 的 CEO皮特·霍利联系了 Night School Studio,询问对方是否对另一个项目感兴趣。据知情人士透露,霍利希望与专注叙事的外部工作室合作,双方可以共同探索全新的游戏设计和叙事机制。

  「他认为 Telltale 的游戏模式已经有些行不通了,」该知情人士说道,「而且他认为可以采用风险较低的方法来尝试新的游戏玩法。 Night School Studio 只是霍利眼中一个『合适的合作团队』而已。他更倾向于让 Telltale 逐渐转变成一家发行商,专注发行第三方游戏。」

  当时,Night School Studio 并没有主动寻求与其他工作室的合作机会,《奥森弗里》的成功让该团队有自行选择的底气。但《怪奇物语》恰好是团队梦寐以求的项目,它完全契合了开发团队在第一款游戏营造的惊悚怪异氛围。

  「这是个大好机会,」相关知情人士说,「我们计划让《怪奇物语》成为工作室的重头项目,而不仅仅只是个业余项目。」Telltale 向 Night School Studio 承诺对方可直接与 Duffer brothers 联系,双方共同发挥各自的创意,这有点类似于《黑客军团》的合作模式。「我们原以为会是这样的情况,只不过开发规模会更大一些,结果事实与我们想的完全相反。」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Telltale工作室倒闭 离奇消失的《怪奇物语》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0512144592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