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战争:三国》要不要预购?给你一份谍报手册

灰机GAME
2019-05-20 17:37:59 浏览:0 0

  这极可能不是一款玩家心目中最好的“三国”,但我相信他一定会是一款最好的“全战”。

系列简介与口碑

  *新玩家必读,系列老粉可以跳过本节

游民星空

  十八年间,不包括网游,“全战“系列在PC平台上共发行了十二款作品,得益于自研引擎Warscope的支持和研发主体Creative Assembly的相对稳定,在SEGA的操盘之下,”全面战争“保持了还算优秀的制作水准。纵观系列演变,“全面战争”系列在保持独有风格大框架不变的同时,会吸收、继承历史作品中的优秀设计(AKA“微创新”)。

游民星空

  关于口碑,巅峰在“罗1”, “罗2”是黑历史,《罗马:全面战争》在面世时,以划时代的战场表现力和极致地硬件性能压榨惊艳到了许多玩家,时至今日,仍是全战系列口碑的巅峰。然而“全战”系列也不是没有阴沟翻船过,在复刻初代幕府将军尝到甜头之后,Creative Assembly决定推出《罗马》的正统续作“《全面战争:罗马2》”,考虑到当时处于一个3A大作争相扎堆玩快销的年代,《罗马2》沦为“年货”、“换皮”多少有些情有可原。但与存在感不强的《幕府将军》相比,初代《罗马》实在是太经典了,在这种巨大的压力(和对比)之下,备受瞩目的《罗马2》没能经得起考验,由于优化不佳、bug频出、缺乏创新、系统设计反人类等因素,《罗马2》出师不利,酿成了“全战”历史上第一桩“口碑惨案”(不列颠之王是第二起)。

游民星空

  在《罗马2》口碑触底之后,“全战”系列很快推出了《阿提拉》,尽管《阿提拉》品质还算不错,但这更像是一部《罗马2》的大型资料片,鉴于历史上Creative Assembly也干过类似的事情——将《拿破仑》从《帝国2》中拆分出来——《阿提拉》还是被不少玩家认为是一部和《拿破仑》一样的圈钱之作。

  真正让“全战”系列焕发“第二春”的,是来自Game Workshop的经典IP——战锤。“全战”的玩法加上中古战锤的奇幻设定,可以说是天作之合。

  总结:如果我们忽略掉莫名其妙的《全面战争传奇:不列颠之王》的话,全战系列其实正处在一个上升期。CA和SEGA挨了不少骂,吃了几次亏,所以他们越来越知道玩家想要什么。

关于系列的命名

  “全战”系列最开始的命名规则是“XX:全面战争”,直到2011年,为了突出系列品牌,才改成了“全面战争:XX”,因此《幕府将军:全面战争》(2000)的续作是《全面战争:幕府将军2》(2011),前者是“全战”系列的开山之作,后者是改名之后新世代的第一部作品。

三国谍报汇总

画面表现

  《全面战争:三国》沿用了Creative Assembly的第三代引擎64位版本,因此战场表现有了很高的提升,《全面战争:战锤2》其实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三国》在这一基础上无疑做的更好,整体画面表现更加柔和,不再像《战锤2》一样有较强的锯齿感,总体来说更接近《全面战争传奇:不列颠之王》(所以笔者一直认为《不列颠之王》是《三国》的技术试水之作)。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三国》的战场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绚丽多彩,天空盒的表现有了质的提升,无论是碧空如洗还是残阳如血都能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地形地貌和天气变化也更加丰富,风沙雪雨一应俱全,而且随着镜头的推移还会有非常酷炫的特效。战场的植被细节也更加柔和自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战场人数

游民星空

  《三国》的战场规模实现了全面扩容,战役模式下单方参战部队的上限达到了4支,因此理论上一方的参战部队上限是12位武将(如果是史实模式等于12队骑兵护卫队)+72支部队。简单计算一下,单方的参战人数范围随着兵种的不同大概在6k~10k之间,总的战场参战人数将有几率突破20k。本作和《战锤2》一样,不能所有部队同时登场,单方一次最多2支部队在场,其他为替补,也就是说,《三国》能够轻松实现两万人的车轮对决,万人同屏厮杀。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奇怪怪的编辑们和他们认真有趣的游戏媒体。
《全面战争:三国》要不要预购?给你一份谍报手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2017295027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