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inecraft中做“乌托邦”之梦

BB姬
2019-05-23 22:30:14 浏览:0 0

02 想在这里“买”房也挺难

  “想要打造一个小型乌托邦。”小P这样描述他的想法。

  流浪帝国这个类似乌托邦的空想社会主义组织也的确有模有样,小P甚至建立了一套仅仅在服务器中适用的经济和决策体系。

游民星空
  托马斯·莫尔畅想的乌托邦

  帝国中的玩家会使用到一种货币:P点(实际上就是玩家点数PlayerPoint),玩家每修建一格标准路,就可以获得一P点,而建造大型建筑则可以获得更多的P点,除此之外用基础物资煤炭块也可以在中央银行换取P点。

游民星空
  规定价格的基础物资

  而玩家可以用P点在交易所换取其他道具,不过基础道具都有严格的物价规定,除了煤炭和部分管制物资以外,交易市场完全是自由的。

  有关决策制度,用小P的话来说就是“用中国的方法解决世界的问题”。

游民星空
  大事小事坐下来唠

  当服务器中的玩家越来越多,难免会在大问题的决策上产生分歧,于是有了委员会制度,总共25名委员的合理分工让服务器中的一切都有条不紊。

  本身就在体制内工作的小P对这个社群管理的方法更是赞不绝口。

游民星空
  庞杂的委员会制度图

  在MC的游戏世界里看似自由,但在流浪帝国里,一切可以没有那么容易。

  比如说你想要买(造)一栋房子,首先你得保证自己的存活,因为在服务器中你的角色并不是无敌的,跟单人生存模式一样,你要保证自己的血量和饱食度。

游民星空
  今天吃什么成了真的“世界”难题

  而建筑所需的材料,则要通过自己亲手挖取,相信很多玩家都在生存模式建造过属于自己的火柴盒吧。

游民星空

  就算你已经辛辛苦苦将房子建好,想要立个信标方便自己找到家或者安排一个传送器,不好意思,他们都是管制物资,必须用大量的P点才可以购买。

游民星空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想想,“一房难求”也算是一种现实的映射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Exarch流浪帝国:在我的世界中做“乌托邦”之梦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2316553367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