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龙珠超:布罗利》主创揭秘你不知道的制作秘闻

动画学术趴
2019-05-27 16:39:22 浏览:0 0

游民星空

  文/ 彼方、风瞳君

  摄像/ 阿江

  5月24日,《龙珠》系列的第二十部剧场版动画——《龙珠超:布罗利》(下称《布罗利》)正式登陆国内的电影院线了!

游民星空

  此次《布罗利》讲述的,是《龙珠》剧场版系列的人气原创角色——布罗利的起源故事。此前他曾在龙珠剧场版《龙珠Z剧场版8:燃烧吧!!热战·烈战·超激战》(1993)、《龙珠Z剧场版10:两人面临危机! 超战士难以成眠 》(1994)、《龙珠Z剧场版11:击倒超战士!! 胜利是属于我的》(1994)三部剧场版中登场。在这些剧场版当中,布罗利被设定为超级赛亚人历史上“ 每过一千年就会出现一次的全宇宙最强的超级战士”。围绕这一角色的战斗力设定,国内外的《龙珠》粉丝也曾有过十分热烈的讨论。

游民星空
  《龙珠Z剧场版8:燃烧吧!!热战·烈战·超激战》海报

游民星空
  《龙珠Z剧场版10:两人面临危机! 超战士难以成眠》海报

游民星空
  《龙珠Z剧场版11:击倒超战士!! 胜利是属于我的》海报

  下面就让我们先来看看官方于5月19日放出的最新终极预告:

  而此次剧场版的最大亮点,则莫过于鸟山明老师终于亲自撰写了与布罗利有关的故事剧本。在《布罗利》之前,与布罗利有关的剧本一直是由编剧小山高生先生创作的,且布罗利从未在《龙珠》系列的TV动画以及漫画中登场。而这一次,鸟山明老师也借此机会重启了这一角色,并亲自担任了剧场版的编剧以及角色设计。

游民星空
  鸟山明老师对于本次剧场版的评论

  自2018年12月在日本国内上映以来,《布罗利》已经多个方面创造了《龙珠》系列电影的历史。在日本国内,《布罗利》在上映11天内票房就超过了20亿日元(约合1.25亿人民币),刷新了《龙珠》系列电影的国内纪录。

游民星空
  日本国内媒体对于布罗利票房的报道

  而在海外,截止目前《布罗利》也已在全球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上映,累计收入也已超过了1亿美元。在创造了《龙珠》电影在海外传播的新历史的同时,也获得了海内外粉丝的认可与喜爱。

  可以说,这是一部《龙珠》的粉丝们绝对不能错过的动画电影。

游民星空

  在剧场版即将上映之际,动画学术趴有幸接受片方的邀请,在北京电影节期间对参与电影制作的导演长峰达也以及制片人林田师博进行了专访,与他们一同聊了聊《布罗利》制作背后的故事。两位对这部剧场版倾注了满腔热情的制作人,也毫无保留地为我们讲述了这次剧场版不同于以往的独特魅力。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微信公众号搜索「动画学术趴」关注,与你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的未来。
《龙珠超:布罗利》主创揭秘你不知道的制作秘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2416272954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