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吹着笛子来

篝火营地
2019-05-31 16:59:52 浏览:0 0

  阿米西亚生活在 1349 年法兰西王国的一个偏远山庄中。她的父亲是一方领主,但不经常在家,母亲因需要长期照顾有病的弟弟也很少对阿米西亚嘘寒问暖。不过懂事的阿米西亚对此并没有太大的不满,每当父亲回家时,她会和父亲一起到庄园附近的森林中边打猎边谈心,庄园中的其他仆人对她也是敬爱有加,阿米西亚知道自己作为庄园的一份子,终有一日会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只是未曾料想到家族变故会突然而至。

  宗教审判所的士兵屠杀了庄园中所有人,随后他们又被从地下涌现出的如潮水般的老鼠蚕食殆尽。侥幸逃生的阿米西亚和弟弟雨果才发现原来整个法国都已经笼罩在了恐怖的瘟疫之中。

游民星空

  在游戏界,「因为某种疾病造成世界毁灭」是非常常见的题材,但大多数作品中涉及到的疾病都是虚构出来的,人类在感染了这些疾病后往往都会变成丧尸或是其他失去理智的诡异生物,而像《瘟疫传说:无罪》这种以历史上真实存在过且造成了巨大人口损失的瘟疫「鼠疫」为背景的并不多见。

游民星空

  如果你有玩过《瘟疫传说》的话,一定会对游戏中那无孔不入的老鼠印象深刻。它们闪着血红的眼睛成群结队隐藏在阴暗处,虽然每一只可能都是毫不起眼的个体,但却意外地有着极高的集体意识。只要一有生物靠近它们,它们就会蜂拥而上,片刻之后只剩一堆残留少量血肉的尸骸。当然,现实中发生过的「鼠疫」并没有这么可怕的视觉效果,病患通常会在 2~3 日内才会痛苦而死,很难说游戏和现实究竟哪种才更为慈悲。

  借着《瘟疫传说:无罪》发售之际,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 500 年前那场收割了 2500 万生命的旷世瘟灾,及其对社会、经济、艺术产生的影响。

从《花衣魔笛手》说起

  1284 年,德国有个鼠满为患的村落名叫哈默尔恩。过多的老鼠严重干扰了百姓们的生活,很多人都打算弃城而走。某天,一位身穿古怪花色衣服、腰上别着一柄长笛的陌生人出现在村长面前,他自称是捕鼠能手,只要村民肯支付报酬他就能清除鼠患。于是村民许诺只要他能完成工作就答谢 50 倍的重酬。

  男子吹起了长笛,被笛声引诱的老鼠们纷纷跟在其身后,最终跳进了威悉河中。但事成之后,村民们却耍起了赖皮,不肯支付报酬,男子愤而离去。数周后,当村民们在教堂集会时,吹笛手再一次出现在村子中。他吹响了清澈的笛声,所有的小孩子都跑出家门跟在他身后,就这样,吹笛手带着这些孩子们永远消失在了大山深处。

游民星空

  这就是德国著名的民间故事 ——《花衣魔笛手》,源于一件真实的历史事件,后来被格林兄弟改编成了童话《哈梅尔的吹笛男》而广为人知。

  这则故事咋看之下是告诫读者不要失信于人,但细思之下却相当恐极。究竟是什么带走了孩子们,多年来一直都是众说纷纭。其中有一种说法就认为,带走孩子的正是老鼠带来的瘟疫 ——「鼠疫」,在中世纪也被称为「黑死病」。

  「鼠疫」是由鼠疫杆菌所致的一种烈性传染病,会在人畜之间传播,患者的普遍症状为淋巴腺发炎红肿并伴有高烧,发病后大多会在 2、3 天内死亡。

游民星空
黑死病在欧洲的蔓延(1346年至1353年)

  根据相关文书的记载,历史上一共爆发过三次大规模的鼠疫流行,第一次是在公元 6 世纪,波及欧洲所有国家,死亡近 2500 万人;第二次发生在 14 世纪,依旧是以欧洲为主战场,死亡近 2500 万人;第三次发生在 19 世纪末至 20 世纪初,以中国和印度为爆发区,死亡约 1200 万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500年前死神吹着笛子来 收割2500万生命的旷世瘟灾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3115525050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