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吹着笛子来

篝火营地
2019-05-31 16:59:52 浏览:0 0

  虽然叫做「鼠疫」,但其主要的病菌媒介却并非老鼠,而是跳蚤。绝大多数鼠类都对「鼠疫杆菌」免疫,但跳蚤却不然。跳蚤在吸食了携带「鼠疫杆菌」的血液后,其消化道就会被病菌与血块的混合物堵塞,导致饥不择食。跳蚤在啃咬其他宿主时会同时吐出带有「鼠疫杆菌」的血液,从而达到传播的效果。

  当病菌入侵到宿主的肺部造成肺炎后,感染者就会无法抑制地剧烈咳嗽,病菌会通过痰和飞沫弥漫到空气中,很快就会传染给与他有过接触的人。短时间内大量人口的死亡会导致尸体无法得到及时的处理,随意丢弃的尸体会污染空气和水源,直接导致了疫情的跨地区性扩散。

游民星空

  在所有以「鼠疫」或是「黑死病」为卖点的游戏中,《瘟疫传说:无罪》对于 14 世纪法国的鼠疫大流行还原度最高,但也有一定的夸张成分。例如在游戏中,成群结队的老鼠如同生化兵器一般对人发动袭击、所到之处只剩下累累白骨,这些明显是与历史不符的。但玩家们在游戏中随处可见腐坏的人类和动物的尸体、纵使是在墓地中大量无人掩埋的尸体也只能凌乱地堆砌在一起、以及贵族同样无法幸免这些设定,确实是历史的真实还原。另外,在游戏后期,玩家还可以控制鼠群,这似乎是借鉴了《花衣魔笛手》的设定。如果玩家想要了解 500 年前那段及其黑暗血腥的瘟疫史,又不愿意去阅读枯燥无趣的文字记述,《瘟疫传说:无罪》也是个不错的入坑作品。

黑死病对宗教的影响

  巨大的灾难面前,人类往往会表现出对宗教的高度向心力,然而来势汹汹的黑死病却彻底摧毁了人们的信仰,也瓦解了欧洲天主教的绝对势力。

  黑死病刚开始流行时,教士们解释说这是来自于上帝的惩罚,需要人们自省克制,唯有在日常生活中贯彻苦行主义,才能洗清罪孽,免疫黑死病的袭击。在此基础上,一种原本只在神职人员中才存在的操作开始被广大百姓们采用,这就是鞭刑。

游民星空

  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鞭刑的行列中,通过自身的痛苦来麻痹对瘟疫的恐惧。激进的鞭挞族还会有组织地上街游行、宣扬他们的做法,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到苦行行列中来。

  但随着疫情的急剧扩大,百姓们逐渐发现信仰也不怎么好用了。即使是那些信仰根深蒂固的教士们,在他们照顾过病人、或是接受他们临终祷告后,也往往会死于同样的病症,这与天主教推崇的「信仰可自救」的说法显然是矛盾的。主并没有因为这些教士的虔诚而饶过他们一命,恰恰相反,那些越是尽忠职守的教士的死亡率越高,失职的神职人员反倒是可以苟命,这令百姓们开始对宗教产生了疑惑。

游民星空

  另一方面,黑死病造成了大量家族全家死亡,这些家庭所遗留下来的遗产因无人继承而为教会所接受,这为教会带来了巨额的财富;有些教会还会趁机通过举行弥撒、临终代祷等形式向百姓收取高额的金钱,腐败之花以死亡为养分开始在教会内部疯狂生长。

  随着怀疑主义、批判主义的出现,反对宗教的浪声四起,天主教失去了声望跌下神坛,宗教改革不可避免。与此同时,人类的思想终于摆脱了神学的束缚,经验主义开始萌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500年前死神吹着笛子来 收割2500万生命的旷世瘟灾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3115525050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