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一点都不好玩”的魔兽怀旧服,凭什么让数十万玩家苦等?

BB姬
2019-06-15 13:50:53 浏览:0 0

  文章在微信公众号“BB姬”首发,欢迎大家关注!

  mikasa丨文

  六月初,斗鱼主播·Steam金牌推广员·北美路人王·唯一翔哥Zard打开了一款“新”游戏。

  说它新是因为游戏还没正式上线,现在只能玩到测试服;打上了引号的理由是,这启动界面让人感到亲切,乍一看不就是《魔兽世界》吗?但背景动画又透露出浓浓的年代感。没错,这是怀旧服。

游民星空

  说起《魔兽世界》,Zard并不是纯小白。他玩过两年前的110级版本,当时依靠自身的努力和水友的帮助,还真从零玩上了手,但最后他觉得天天下本的日子太无聊,在对装备没有追求后就弃坑了。

  Zard在怀旧服创建了一个亡灵盗贼,但刚踏入游戏,他就发现两年前的经验根本用不上。

  “这个界面和现在的魔兽差太多了。”他打开技能面板,发现竟然还要练武器熟练度——等级越高命中率越高,除此之外还有徒手攻击、防御这些不知所云的项目。

游民星空

  他又切换到法术书,眼前空空如也,“这游戏技能还要一个个学的吗?”另一个问题跟着来了:“去哪里学?”Zard只能无奈询问新手村的路人玩家,对方很耐心地回答了他。

  就这样,游戏试玩变成了硬核英语教学。

游民星空

  “反人类”的地方还有很多。

  任务目的地不会在地图上标出,需要仔细阅读文本,在东南西北的指示中找到方向;野外打怪基本只能单挑,1v3大概率翻车;

游民星空

  钱不够花,正式服从来不捡杂物的Zard,现在看到几铜都当成宝,不过看到学骑术要花20金他愣了10秒钟;初期没有坐骑,赶路全靠双腿,想修理装备,下意识按了召唤牦牛商人的快捷键,无事发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路牌也不是摆设了

  如果交互上的不方便,部分能靠插件解决,那么观众们能直观看到的东西:堪称粗糙、棱角分明的画面,偶尔出现的廉价光效,极其缓慢的战斗节奏,并不宏大的任务流程,也无不显示着这是一款落后时代的游戏。

  用很多弹幕的话说,“这游戏看上去一点都不好玩”。

游民星空

  这很正常,所谓的魔兽怀旧服,就是还原了魔兽60级版本的游戏体验,哪怕画面稍有改善,整体的节奏、玩法还是照搬了原版——一款十多年前风靡的网游。

  但身处其中的Zard对游戏的评价和弹幕正好相反。他觉得玩怀旧服的这几天才是真正在玩魔兽,两年前天天刷本橙装加身的日子更像是在玩“换了皮的暗黑3”。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看上去不好玩”的魔兽怀旧服 凭什么让玩家苦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1418130382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