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翻遍《刀塔霸业》的背景故事,差点把G胖底裤都扒出来了

BB姬
2019-06-16 17:45:20 浏览:0 0

  《刀塔霸业》里涉及的相关描述:

游民星空

  小古是一名吟游诗人,她是斧王身边的小跟班,随同斧王一起参与了很多战斗,也写下了很多本斧王的传记,包括他们远征肉山、与夜魇作战等英雄故事。这也让斧王声名大噪,小古也积累了很多忠实读者。

  糙汉子与萝莉,冒险家与吟游诗人,或许斧王“这个杀手不太冷”。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从只言片语中发掘出的暗线还有很多。各种证据表明,虽然细节上有所不同,但自走棋与已经凉凉的“刀牌”使用的是同一个世界观。

  或许“白色尖塔”,就像《炉石传说》之于《魔兽世界》,只不过是Dota世界原住民的一种游戏。

03 虚假的刀牌与真正的刀牌

  这不禁让我想起,今年年初自走棋大火后,不少人玩起“虚伪的刀牌”、“真正的刀牌”类似的梗。

游民星空

  从万众瞩目到在线不足百人,已经小半年没有任何消息的《Artifact》,在大部分人眼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Dead Game。

  但作为一个Dota粉丝,我始终对于采用DOTA2背景的《Artifact》有种难以表达的情愫,毕竟这是V社的正统“刀牌”。

  Dota系列发源于SC、War3,作为一张以对抗为主的RPG地图,自然是比不上暴雪魔兽世界十几年背书的历史沉淀。

游民星空

  但V社是个非常有野心的公司,他们曾经试图用Dota卡牌游戏来填补空洞的世界观——

  争夺雷神之名的宙斯与风暴之灵,命中宿敌的昆卡与潮汐猎人,酒馆干架的钢背兽与巨牙海民。看守监禁拉比克的沉默术士,为斧王写同人文的吟游诗人小古……

  通过“刀牌”的文字描述来窥视Dota世界的一角,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这些串联起来的一个个故事情节,慢慢的填补起原本空洞的Dota宇宙,也让英雄的形象更加鲜明起来。

游民星空

  可惜刀牌因为糟糕的运营、市场策略凉了,很多已经挖了的坑就这么搁置在那里。那么大儿子《Artifact》既然夭折了,现在继子《刀塔霸业》有没有机会上位呢?

  也许吧,未来有这么一天,V社能把背景设定的坑都填上了。

  -END-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我翻遍《刀塔霸业》背景故事 就差G胖底裤都扒出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161741451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