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播模拟器到太吾绘卷 ,“跨界游戏人”将何去何从?

Game Diary
2019-06-18 17:09:26 浏览:0 0
根据自己内心的想法来做一款游戏,如同创造一个自己梦想中的世界一般!

  近期,作为知名游戏UP主兼主播的王老菊在微博发文,表明要圆自己一个游戏制作者的梦想,亲自组建团队,作为一位“跨界游戏人”进军游戏开发领域。

游民星空

  王老菊在早期节目中就多次表示过自己想要做出一款游戏,作为一位游戏领域的知名人士,想必他也是知道这个行业的种种辛劳,投入与回报的超高风险。

  不过看王老菊这次的举动,是来真的啊!

游民星空

  当你无法判断一件事背后的善恶时,请把它当做一件向善的事情吧!

  众所周知,做游戏,做独立游戏,是不赚钱的。(把这句话划掉)

  ——沃兹基·硕德

  其实王老菊只要继续稳稳当当地继续做up主,玩着游戏做着视频,偶尔接一些防不胜防的广告,以他现在的粉丝基数,加上不爱搞事的作风,小日子可以过得相当舒畅。

  如果单纯的只为了盈利这样的目的,那么哪怕是卖个零食都优于亲自下场做游戏。

游民星空
  老菊の演绎生涯!《如龙6》宣传片场照

  在生活上,王老菊也已经结婚。一般人在这种家庭稳定,事业有成的时候,大多会倾向于稳定的生活状态。

  不至于说是失去进取之心,但是敢于在这时候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向着梦想踏出这一步。这样的举动,我深感佩服。

  这可不是向粉丝众筹或者凭借名气和投资人刷脸的玩法,而是作为一个非游戏人科班出身, “跨界游戏人”的身份全资投入,输赢都在自身,风险很大的情况。

  这种为了追逐梦想的“壮举”,实在是太浪漫了。

游民星空

筑梦的现实:

  细看王老菊的这条微博,能得到这么几条信息:

  1、 亲自策划设计,自学编程参与开发;

  2、 制作目标为独立游戏,游戏类型偏向模拟经营,有【未来科技宇宙】的元素概念;

  3、 年轻团队,部分成员还在招募中,工作地点在上海,由王老菊全资注入;

  事实上,不论是什么类型的游戏开发工作,都有相当的难度。

  如果王老菊想作为一个开发团队的核心人物或者说是领袖(没错,策划可是核心人物啊!),那么不仅要懂程序,还得懂数据策划,美术和音乐的审美都要有一定水准。

  这种要求简直是全方位全能,如果任何短板都需要团队内的伙伴来弥补。

游民星空

  至于“自学编程参与开发”这种说法,基于现实来看实在是有点不切实际。

  作为策划人员,确实需要一定的程序相关知识储备,这是便于和程序伙伴进行沟通,理解他们的思维,不至于瞎JIER提一些鬼畜需求。

游民星空

  但是没有几年主程序工作经验,想直接参与到开发工作中,那工作效率实在令人堪忧。

  我更推荐老菊能把握好自己的工作方向,侧重于团队管理和策划方面的内容。

游民星空

  “未来科技宇宙”的概念在国内一直不是很火热的主题,看到这个概念加上模拟经营类,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环世界》、《EVE》和《地心工厂》这类以玩法为侧重点的国外制作团队的作品,从故事设定到基础架构,玩法和细节上都需要有相当程度的“功力”。

  少有国内制作组踏足这个领域,先期待一下老菊的脑洞。

游民星空

  “年轻的团队”意味着制作经验的缺失,哪怕有太吾绘卷的茄子等成熟的游戏制作人可以请教,作为一个新组建没有磨合的团队,不少制作上的坑,都还是会踩一遍的。

  希望老菊能确认好团队中每一位成员的工作方向,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保证效率的同时也是给自己节省开销呀!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专注内容创作与独立游戏,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
从主播模拟器到太吾绘卷 “跨界游戏人”何去何从?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181440019208.jpg